研修心聲之一/由心平氣和入手

研修心聲之一/由心平氣和入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3期 » 研修心聲之一/由心平氣和入手

莊緒健  2002-09-01 10:40

  首先感謝教主 上帝、本師世尊首任首席使者、坤元輔教、維生首席及上聖高真的護持應化,讓全體學員及緒健有機會並安心的參訓閉關。就如緒哲班長說的:「我們是一群有福報的學員,下山後也要將福報回饋給教院內同奮,共同分享我們的學習與成長。」

  這次閉關不管傳道或傳教班學員都出現陰盛陽衰、旋乾轉坤的局面,訓練內容比前幾次大有不同,課程約分兩部份:一、傳教班以理入為基礎。二、傳道班以實修體驗為根基。從一、天赦之教(跪懺心法),二、春劫啟動,三、天人關係,四、靜坐專題(溫故知新)到五、實修體驗【(一)行持禁語—持氣的重要性(二)廿字煉心步—心平氣和(三)個人皇誥—念念集中,開啟身心靈,氣機自然運轉(四)集體皇誥靜參心得】當中,相信每個人都有所得及成長。

心一定要寬

  從實修中體驗:行持禁語是持氣的重要關鍵,氣足神定,氣散神亂,打坐坐不下,心浮神躁。記得有一次跟一些同奮在觀念上有所出入,因而動了氣,讓我在那一坐坐不下,所以更自惕日常生活間,千萬別動氣,平常心處事,少談閒話或廢話。

  走廿字煉心步時,心中持誦廿字真言,此為煉心的起步,剛開始覺得只是流一身汗,只是讓自己多了一些運動機會,走了幾天沒有多大的變化,直到快出關時,才讓我開始體會到如何「煉心」,不管腳步或心跳快慢或思維變化,只要心情放鬆,你就可以心平氣和、全身舒暢。「煉心」,不要侷限在情緒的框框內,心一定要寬才有所得。

說不出的暢快

  往常以個人式誦誥時,只覺得是出出汗、趕數目、交交差而已,但時常耳聞個人皇誥比集體皇誥效果佳,卻一直未能體會其中奧妙。經過十八天的持誦後,頓然覺察持誦個人皇誥的要訣,由心平氣和入手,就能念念專注,念念集中,這樣才會開啟身心靈,氣機自然運轉,現在終於明白體驗到了。建議同奮,持誦個人皇誥需達三百聲以上,身體的氣機才有初步的變化。持誦之後休息片刻再打坐,感覺真好,有說不出的暢快。

  在靜參的部份,由於晚上讓我們禁語,沈思時間多了,加上講師幫我們將課程用心分析,增加了學習的速度,而自己在沈靜之餘,打開了更多的思路與見解,讓我將過去所學的課程整合吸收。我非常高興能來參加這次的複訓,現在要做的就是實踐所學,用在生活上,生生世世去體驗。感謝!再感謝!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