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修心聲之三/就由短處磨起吧

研修心聲之三/就由短處磨起吧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3期 » 研修心聲之三/就由短處磨起吧

莊淑馨  2002-09-01 10:50

  眼見廿一天閉關,倏忽即過。西方有李伯大夢,中國則以黃粱一夢為代表,中西雖有異曲同工之妙,然黃粱一夢讓人勘破人生,體悟修道乃積極之人生觀。

  記得分組研修時曾提出:為什麼要先盡天人貫通的人道,再盡人性圓融的天道。師尊最早的兩位封靈:忠字主宰、維法佛王,乃師尊人道上的成果。師尊一再強調:昊天心法不在肉體上下功夫,而是在人道上下功夫,盡人道才能返天道。這就是:「家為教本」。

  去年經由首席的帶領跪懺,讓我第一次感受到 上帝!這是自懂事以來,最奇特的經驗與震撼!

  回首一年,又是一剎那。仔細想,也努力了八個月,應用了首席的發條理論,轉了五十五天(盡心盡力不敢稍有怠忽),往外一推後,可能沒有繼績再轉的動力。八個月後,再也推不出去,終於前功盡棄。原來的問題又重新回來,悔之又悔。

  每次誦天赦救劫祈願文,常思如何自覺覺人?是否每日的反省,成了一種形式?首席的「放下鞭子」最後一句:自悔、自覺、自修、自證,給了我答案。這次的考評:「自知己長、自知己短,修道在短處下功夫,自省自察,覺於念未發、未出之處,自我鞭策,心地光明。」也是勉我要「覺」。欲自覺,先自悔,果真是沒有徹底反省懺悔,於紅塵中蒙敝了覺性,甚而明知故犯,後悔不已。

  首席語重心長地說:「要刮垢磨光。」猶在耳際。早休時,常會利用最後五分鐘躺上床,身心放鬆,聽著窗外的知了,不斷輪唱著:首席、首席……聲聲入耳入心。

  帶著首席賜給我們的悔過自新金箍棒下山。由發小願做起,好好正心誠意做起。行囊中裝滿了人生的智慧錦囊。樂觀、積極、奮鬥,我想再給自己一年來磨練,能磨才能有所成就。就由自己的短處磨起吧!筋斗雲—來!又要下凡了。謝謝首席!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