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評/共撐天赦保護傘 廣被三界十方─從庚辰「天赦恩典」到壬午「至親皈師」

短評/共撐天赦保護傘 廣被三界十方─從庚辰「天赦恩典」到壬午「至親皈師」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5期 » 短評/共撐天赦保護傘 廣被三界十方─從庚辰「天赦恩典」到壬午「至親皈師」

 2002-11-01 09:15

庚辰、辛巳、壬午三年的天赦恩典,
讓地獄性靈、同奮,乃至同奮三代先祖、至親,
都因一念成善,業力一再寬免,而直沐祥光,
真是「帝恩浩蕩,澤被萬方」。
正當天赦收圓,春劫一波波衝擊之際,
同奮更當認真加強人格修養,
在小我善善不息下,
袪除人類自相殘殺侵略征服之暴力,
使宇宙的新生命在有尊嚴、有幸福下生生不已,
這才是體行天道,造就莫大的天赦恩典。

蒙恩同奮 焉得不感恩知足惜福

  庚辰、辛巳、壬午三年的天赦恩典,無形地獄性靈蒙獲超拔者總達二百三十五億,連溯及千萬載、深入極苦幽之不赦惡靈都因一念成善而得直沐祥光,實可謂「皇恩浩蕩,澤被萬方」。然而長期站在第一防線,日夜喁喁仰望以祈禱之正念力量企圖消弭、化延蒼生共業的帝教同奮焉有不得善待之理?除了部分同奮(榮列天赦名單之一千八百一十九人)依天界特定律則予以考核、赦荐外,還有成千上萬有心向善卻無力成道的帝教同奮,或因人道牽絆,或因磨考重難,或因機緣未熟,或因時空擾阻,而錯過「九族拔渡」或「自家業力一筆勾消」之教化殊勝。

  於是,以維生首席為領導的人間帝教,在一延又延的天赦大門即將關閉之前,本著寬恕、承擔同體之大悲,再度向我們的教主 上帝請命,讓所有有心報償先族親恩的天帝教徒,皆能乘蓮登梯,到專屬於帝教應元系統的無形界域,淨養修持。而後,復於中元龍華清涼勝會的無限感懷氣氛中,蒙獲首席正法文略導師降示聖訓,一併成全了同奮早逝而無緣修持帝道之「夫、妻、子、女、兄、弟、姊、妹」以及「兩代直系血親」等至親。至此,帝教復興短短二十年來,對本地球眾生性靈累世惡業,已是一再寬免,負載廣博,尤其對人間同奮的恩澤更是深、廣、高、厚;更是盡致了願、徹底悲憫。誠如春劫主宰本師世尊於下元龍華圓結日(國歷十月二十日)之聖訓所言:「所有蒙恩之同奮捫心自問,焉得不知足?不惜福?不感恩?寧勿感激乎?慚愧乎?反省乎?」

一脈親緣 奮鬥能量可相感通

  也許有同奮會問:那些我們的先祖、至親們究竟歸屬何方?我們如何得知他們已轉渡帝教本籍?

  在首席九十一年六月「開、引導師養靈營」的一篇「天人關係」講稿中即有說明,凡屬帝教同奮歸證無形之後,會依其在世奮鬥熱準,經過人間帝教組織從人曹、或地曹城隍,以接靈、引靈或拘靈等不同方式,將同奮已逝至親之靈帶到「廿字講堂」、「清涼聖境」、「蓮花聖境」、「清虛下院」…等境界, 完成「淨」、「補」、「撫」、「養」、「培」、「煉」、「化」靈之程序,循序漸進地往更高層修持,完成皈師、皈道、皈帝之生命最終奧義。

  而師尊在《天帝教法華上乘正宗靜坐基礎教材》第六頁亦意有所指:「同奮在人間修的仍是無形靈覺之心,這個靈覺之心會帶領我們貫通有形與無形。」由此看來,人間同奮因有著一脈相傳的血親緣線,至誠之心念理當不受時空阻隔,亦會常獲感通,若在往後奮鬥歷程中,覺知若有若無之暖意淌流於胸,或在實質人道上的遷善達暢,皆可謂先祖至親因奮鬥成果而交互感懷之最佳證明。

一子得道千佛喜 九玄七祖盡超生

  三年來,跨越世紀之交至今,天赦的保護傘一直庇蔭著許多曾經對天帝信仰朝三暮四或醉生夢死的普羅性眾,但天、地、人三曹之間因一念成善或成惡而牽連、共振的鐵律並不會因此而改變,邪勢魔氛的消長只是暫時壓制,並非從此天清地寧。尤其,過了下元龍華會,是百花齊放也是百獸齊鳴的春劫效應會漸漸發酵。所以,十月廿日,於「第一天赦年」圓成感恩祈禱典禮前精神講話的維生首席不得不提醒所有蒙獲天恩的同奮:「真正的考驗才剛要開始!」

  然而,即使如此,天赦之恩、天赦之教還是會在本師世尊於無形的成全提攜下、於維生首席個人的願力下,盡其所能讓帝教同奮們無後顧之憂地為天下蒼生祈禱奮鬥,他說:「只要有同奮能一念成祥、一念成善,我願意生生世世來承擔同奮的共業,以有限的生命完成無限的天赦之教!」至親皈師專案中,有人欲提呈「無親緣但有至情」之去世朋友,有人欲填報過往溺愛之貓狗寵物…,維生首席獲悉後咸以至誠之心表示,這並非悖離原義的痴心妄想,而是同奮內心真正的悲憫情懷使然。

  一子得道千佛喜,九玄七祖盡超生。《孝經》有所謂:「愛親者不敢惡於人,敬親者不敢慢於人。愛敬盡於事親,而德孝加於百姓,刑於四海…」之至理,此「一人有慶,兆民賴之」的人道修為無上境界,正是帝教以天赦之教「重返天道」的階梯、捷徑。

有形無形連成一線 共赴上帝真道

  新世紀的第二個年頭,春劫一波波的預定攻勢已經失去天赦恩典的直接緩衝,帝教同奮在樂觀奮鬥之餘,更當認真思考春劫主宰聖訓所言:「應時時省察私念、私見,俯仰無愧於天地暗室,念念檢點初勤、初心,寬恕悔過於幾微之間。」。微賤至螻蟻,高貴至智人,在修持「百廢待舉」的狀態之下,必當好自為之,再也不能怨天尤人、失信消志,因為「『一念之轉』可以袪除人類自相殘殺侵略征服之暴力,可以使宇宙的新生命在有尊嚴、有幸福下和諧地生生不息,這就是體行天道,造就莫大的天赦恩典。」

  何況這三年來,經過人間同奮在天、地、人之間的親和努力,除了兩百三十五億的九幽十類等性靈轉邪為正,以及無數教外人士的心齋響應之外,還有本壬午年「五百原人皈師專案」(實皈一千三百五十一人)、同奮先祖三代皈師(五千七百六十一位)、已回歸自然至親皈師(四千零四位)等我們在無形有形間連成一線的親朋好友,正以千軍萬馬之勢,成為共赴 上帝真道的生力軍!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