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劫是無情 但深寓教化(春劫系列聖訓七篇)

春劫是無情 但深寓教化(春劫系列聖訓七篇)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5期 » 春劫是無情 但深寓教化(春劫系列聖訓七篇)

 2002-11-01 10:00

春劫是無情 但深寓教化

無常可喚醒人心 在互助中共克環境危機天候變象
九十一年八月廿八日
壬午年七月二十日申時

太虛子:

  春劫的腳步不僅是快速,而且難以捉摸,一個天候的聖嬰現象即產生串連之連鎖反應,春風一動,遍及全球,春風化雨,過多則成災,各種災難接踵而至。也惟有如此,人心才有警覺,否則全球各地仍是「各自為政」。

  雖然人間網際網路科技縮短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可是也使得人心與人心之間產生更深的隔閡,人與人的交往互動更貧乏,只重視彼此的利害關係,一步步背離人道、道義,春劫的教化要促成人心的結合、人心的互助,共同克服自然環境之危機與天候的種種變象,唯有透過春劫教化不斷的洗滌,以春劫的橫逆不斷的教訓,人心才得淨化,發揮人性光明面,合力從春劫進入康同。

  春劫的各種人禍、天災在藉此喚醒人心,從掃蕩後之衝擊、災難後之省思之中,人心對於無常、對於週遭事物,更加關切,建立共識,凝聚向心力,以正信宗教的力量結合人心,昇華人性。春劫是無情,但深寓教化,足以發人省思,這是春劫的特色。

天災人禍凶險 地球朝毀滅邊緣行險而不自覺

人類當自省問題何在 以智慧體悟有情無情與自然和諧並存之理
九十一年八月廿八日
壬午年七月二十日申時

玄玄上帝:

  福禍無門,惟人自召,人為宇宙四大之一,當以智慧體悟域中有情無情與自然和諧並存之理!

  宇宙中有無數星球歷劫而毀滅,本地球人類亦正朝此方向行險而不自覺,雖有應元救劫天命之天帝真道重來人間,救劫亦不能相違宇宙間之自然法則,人類共業惟人類自解。

  宇宙大主宰普降天赦恩典,而有春劫提前降臨人間,對劫運而言,是轉機,也有危機凶鋒,當前陸續發生之天災人禍均是十分凶險,天災非旱即澇,而且範圍遍及各洲各地,人類應自覺何者為破壞自然之結果?端賴人心之自省耳!

  復以人禍之危,地球面積有限,資源有限,當前的科技突進,雖使得少數人口高享豐餘,卻也有成千上萬的人口面臨飢餓之苦難,現又添一項人口老化的人為之禍,劫務之急已如燃眉矣!

  劫啟劫化,劫消劫滅,在宗教之精神力量,點燃人人心中之率真本性,喚醒內在之天命意識,不惟獨善己身更能兼濟天下,此為人類自救救人之最高原則,天帝教同奮為救劫應世而來,當有此共識共覺!

人間缺乏相親相和之誠愛 私心用事怨隙深結

地球能否旋乾轉坤 端視能否弘揚天心之仁愛於人間
九十一年九月二十日
壬午年八月十四日午時

玄玄上帝:

  人類科技文明進展與時俱進,現代之交通工具通達全球各地,朝發夕至,透過網際網路連接人與人間之距離,地球已是一家村了。

  然全球化之發展,於地球文明之進程,乃自二十世紀八0年代開始,以資本主義為核心,卻也造成貧富差距拉大、資源分配不均的負向後果,迫使區域對峙、種族對立,甚而以恐怖、暴力方式帶來流血衝突,本地球環循於宇宙原貌之自然與莊嚴,日漸崩離,人類之生存岌岌可危,寧無悲乎!

  綜觀全球化之歷史演變,人間何以難得和平共處?實是缺乏相親相和之誠愛,私心用事,怨隙深結,兵災人禍應劫而啟,人間乃無寧日矣!際此春劫行運之關鍵時機,能否扭轉乾坤、春回大地?端視世人能否奉行天帝真道,弘揚天心之仁愛於人間,普渡人心,庶幾全球化之地球村可晉小康、大同之境!

發揚中華文化精神 才能化消春劫行運

恐怖份子俟機而動其來有自 反彈衝突由隱而顯 正是蓄勢待發
九十一年九月二十日
壬午年八月十四日巳時

太虛子:

  從國際情勢到台灣現況,由台灣現況反映國際局勢,均是劫運,也是現實。從地球暖化衍生的環保與資源分配,由於人口增加導致貧富差距的加大,均是本地球人類必須共同面對與正視的問題,如不能符合人心希求公平正義的解決,人類的生存將面臨危機,再加上大環境之橫逆,勢將一發不可收拾。人類唯有彼此互助合作,相互支援,縮短貧富差距,減少環境破壞,共生共存,才能締造新的生存環境、新的生活空間。

  然人心之不古,正當春劫即將展開全面運化之時,人類能否團結與共?恐怖主義份子俟機而動,乃是有跡可尋,其來有自,欲求先發制敵,以求自保,將無可迴避後續的反彈以及所滋生的衝突,因春劫而引發的戰爭由隱而顯,正是「蓄勢待發」。

  九一一事件隱藏著「恐怖」的洩恨與不滿,強權國家長期以來的積非成是,莫非在此時此刻將付出代價?未來之世紀是中華文化之世紀,在國際間惟有發揚中華文化之精神,才能化消春劫之行運,由暗轉明,從春劫進入康劫。人間帝教在此現時階段,團結人心,帶領同奮普濟蒼黎過前川,才是當務之急!

人中救劫天使 秉先天願亦要有勇氣佈施

人類反璞歸真有賴宗教 另待正氣科學家無私研究 向太空海洋擷取資源
九十一年九月二十日
壬午年八月十四日巳時

玄玄上帝:

  人間帝教同奮行救劫之奮鬥,面對時代使命之挑戰,負起承擔人類共業之命責,秉持先天之願力,亦要有後天勇氣之佈施,方可謂人中之救劫天使。

  人類演生於本地球,發展迄今,由於物質文明發達,富者奢豪無度,濫用有限之資源,廿一世紀之初,頓現資源不足之再分配大患,貧富差距拉大,集團對抗暗潮洶湧,凶鋒暗藏其間,如未能及時因應,劫運行將引爆矣!

  人類當知反璞歸真,力行節儉,以節用資源,此有賴宗教之教化,另於科學領域中,向外太空、海洋擷取資源,此有待具有正氣之科學家進行大公無私之研究,應機而生,以竟其功。

  春劫當令,人間同奮於三年之天赦恩典中休養生息,當知感恩,起而力行奮鬥,自救救人,響應首任首席使者主宰春劫之憂心,配合春劫應元救劫神媒之無形應化。

同奮居安思危 體認慎獨修行重要

所思所行仍在道名道利 與凡夫何異 不能自赦人赦 何來天赦
九十一年九月二十日
壬午年八月十四日巳時

太虛子:

  「天赦恩典」圓成,人間帝教面對的挑戰、打擊增多,惟「不經一番寒澈骨,焉得梅花撲鼻香」,終究是要面對嚴冬、酷熱之考驗,時勢潮流將有大轉化,春劫的行動沒有預警,同奮「居安思危」,體認慎獨、修行之重要性,「修道不可須臾離也,可離非道也」。

  人心能貫通天心,人心即天心,人心背離天心,禍福無門,惟人自召,善惡之報無可避免,無形關心一些帝教神職,已疏於奮鬥,平時少行五門基本修證功課,正當劫運由行、清、平三劫轉入春劫之時,「劫由人造,劫由人化,劫由心造,劫由心化」,惟有真實的奮鬥方足以憑恃,否則「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加強奮鬥,培養正氣,正己化人,如所思、所行仍在道名、道利打算,此與凡夫俗子汲汲於名利,又有何異呢!

  「第一天赦年圓成感恩祈禱」活動深具「教化」意義,對神職、教職、專職同奮有發聾振聵之教化,才能善導人心,拯救人心。由於經歷三年之天赦期,多有同奮已習於天赦之加被護佑,殊不知知錯而明知故犯,已失卻自赦、人赦之理性程序,何來天赦?凡能痛改前非,即時改過者,皆可得寬恕,但不能自重自愛,不能珍惜天赦,則是自種因自受果。天親人和是不變的道理,面對春劫,教政之發展、同奮之奮鬥當以智慧因應!

冀求生活和諧尊嚴幸福 是古今人類共同心願

下元龍華天赦總結後 切不可絲毫鬆懈 有待全體奮鬥春回大地
九十一年九月廿一日
壬午年八月十五日卯時

首任首席使者:

  壬午年中秋佳節倏乎又至,天時由夏入秋,四時交替如斯,然人間國際現勢卻仍是烽燧四起,九月時節,美國之九一一事件、台灣之九二一大地震,記憶猶新,對已然跌落谷底之經濟有如雪上施霜,節慶之時亦是常懷天下之憂,時代容或不同,然共同冀求生活和諧、尊嚴、幸福之天性仍是社會大眾之共同心願。

  舉目所見者,社會人心飽受利欲薰蔽,所造之敗德逆亂事件,日甚於以往,「人心惟危,道心惟微」,印證於當前之科技昌盛時代,能不發人深省乎!人心感格天心,於壬午下元龍華天赦總結之後,同奮切不可有絲毫之鬆懈,以至於疏於自我奮鬥之道,蓋春劫能否化為春回大地之安和樂利,仍有待全體同奮之奮鬥有以致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