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教政、修持等聖訓十一篇

有關教政、修持等聖訓十一篇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5期 » 有關教政、修持等聖訓十一篇

 2002-11-01 10:05

人間極院權責單位靈活運用弘教資料 勵精圖治 以評量正確顯現真實現況

九十一年七月二十日
壬午年六月十一日辰時

首席督統鐳力前鋒:

  核備九十一年度六月份弘教資料統計,指示:

  一、資料統計之後還需加以「評量」,正確顯現弘教現況,是勵精圖治的動力,各教、教堂、道場應按時呈報,以為「無形應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之準據。

  二、仍有未呈報之單位,人間極院直接通知主任開導師與開導師,以明權責。

  三、將近年來之弘教資統計暨圖表配合現階段之統計,靈活運用,應由人間極院權責單位如:弘化委員會、督理委員會、天人研究總院等慎重規劃,成為全教各弘教單位定期使用之資訊。

因應環境 尋求適宜救劫弘教策略 親和集會真情告白 足以感動人心

九十一年八月十八日
壬午年七月十日辰時

首席正法文略導師:

  核備九十一年度七月弘教資料統計,指示:

  一、時代在變,潮流在變,因應當地自然、人文環境,尋求適宜之救劫弘教策略。度人度心,唯有人心得度,善行於身,救劫弘教才有助益,才有真修行。

  二、謹慎規劃弘教策略、弘教活動,全力以赴,有始有終,天人相親,天人相感,事半而功倍。

  三、親和集會是同奮連繫感情凝聚向心力、增強道心之集會,傳遞同奮之愛,多方包容,多向交流,以同奮奮鬥感應的知性、感性為基礎,這是同奮的真情告白,天真流露,足以感動人心、教化人心。

  四、教堂應充份發揮﹁基層組織﹂之功能,尤以北東教區之天人堂、天溪堂、天福堂,中部教區之天鄉堂、天錫堂,南部教區之天嘉堂、天震堂等,如何提振士氣,保持午刻祈禱、每週親和集會的常態活動,帶動奮鬥朝氣與活力,團結人心,是當務之急。

  五、面臨整體經濟的低迷,各教區中心教院應對教堂基層組織主動關心親和,了解實情,給予必要之支持與援助。

  六、詳細分析弘教資料統計暨圖表,各教區間相互學習,精益求精,相互激勵,在春劫中跨出穩健的腳步!

春劫行運 經濟暫難以恢復活絡景象 教財隨之面臨緊縮 同奮應未雨綢繆

九十一年九月十五日
壬午年八月九日戌時

首席正法文略導師:

  一、人間經濟活動,受春劫行運之影響,暫難以順利恢復活絡景象,勢將衍生出本教教財面臨緊縮狀況,同奮應能有此共識與警覺。

  二、未雨綢繆之計,當是節用開源,勤儉建教。

珍惜教財 每一筆奉獻均有同奮無限心血 活用教財 救劫弘教資糧如活水源源不絕

九十一年九月廿一日
壬午年八月十五日午時

首席督統鐳力前鋒:

  核備九十一年八月份各教院、教堂、道場弘教資料統計,指示:

  一、適有中元龍華加強誦誥、誦經活動,同奮參與奮鬥情況良好,居安當思危,加強提昇熱準,以應來玆。

  二、教院、教堂、道場之弘教發展,是每一同奮的共同責任,共同承擔,薪火相傳,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凝聚多數人之心力,顯現出救劫弘教成果。

  三、各教院主事同奮應珍惜教財,每一筆奉獻均涵有同奮無限的心血,且是同奮的誠意行為,支持救劫弘教,量入為出,活用善用教財,救劫弘教資糧自如活水源源不絕!

  四、針對同奮參與親和集會不踴躍的原因,尋求因應方案,除舊習以更新,提昇教化道糧,吸引同奮主動積極前來參與!

恭置廿字匾場所 保持清潔空氣流通 行持功課虔誠以侍 專一心志達天聽

九十一年九月廿一日
壬午年八月十五日午時

首席正法文略導師:

  核備九十一年六、七月許可行持「天曹寶誥」、「基本經典」廿字真言匾統計,指示:

  一、一秉初心奮鬥,切忌始勤終惰,有始有終,以竟全功。

  二、祭神如神在,恭置廿字真言匾之場所,保持清潔,注意空氣流通、光線充足,持誦經典或持行修證功課時,保持週遭寧靜,虔誠以侍,專一心志,上達天聽。

  三、許可之單位如擴大至極院直轄三大道場,應與弘教系統各教院建立作業準則,共同遵行!

任何困頓如浪潮來去 終能回復和諧 昊天心法全在於一恆字 難熬處熬得

九十一年九月七日
壬午年八月一日酉時

首任首席使者:

  人必須經過磨練才知不足,才知所突破。只求滿足於現狀,則沒有進步的機會,任何困頓、挫折都是成長的契機,靜下心好好體會,必能心中有所得。

  教化的力量在能潛移默化氣質、秉性,過程中衝激難免,轉化的力量不免會使得身、心、靈不協調,不過這樣的失衡只是一時的現象,堅定信念,繼續下功夫,不憂不懼、不急不躁,任它如浪潮自來自去,必能回復和諧的新境界。

  昊天心法簡而易行,全在一「恆」字,持續不斷用功夫,難忍處忍得,難行處行得,難熬處熬得,必然有撥開雲霧見青天之時!

施行天人炁功 實得利於天人配合 勿有貢高自大心態 一切自然而為

九十一年九月廿一日
壬午年八月十五日酉時

無形古佛:

  人間同奮於施行天人炁功之時,有者有明顯療效,有者則是並無明顯感應,端視同奮平時之奮鬥及發心程度。莫忘天人炁功實得力於無形、有形之配合應化,如自以為神能廣大,功力不凡,以此等心態為人施行天人炁功,必然難有療效。乃需秉持與人為善之心,無雜思雜念,虔誦廿字真言接迎正氣,加諸於受治者,自有運化,切切莫有自大貢高心態,也不可心心念念於「我在救人」!一切自然而為,善用天人炁功為濟世渡人之方便,接引原人,共同奮鬥。

心物一元是整個宇宙進化的大奧秘 紅塵榮景不過浪花 終將回歸平息

九十一年九月廿七日
壬午年八月廿一日酉時

首任首席使者:

  人之生有涯,惟有精神常存,欲窮究宇宙究竟,應有專司天人親和之途徑共同發展。宇宙大無涯,失之毫釐,差之千里,慎始慎終,否則徒勞無功,無功事小,不慎釀成錯失,遺害大矣!甚而造成毀滅劫!

  「心物一元」是哲學是科學更是宗教之基本精神,且是整個宇宙進化的大奧秘!不能以「心」(精神文明)結合所發展的「物」(物質文明),是退化宇宙的歷程。紅塵俗世單純物化的繁華景象的川流活動,在宇宙生命大洪流裡,不過是一個偶然翻騰的浪花,任憑何等激烈昂揚,終是回歸平息,欲求追逐立足浪頭的幻想,就像泡沫一樣,不切實際!

  在塵而不染塵,「我本悲時非遯世」,人間烽火若隱若現,同奮以參贊化育宇宙真道為職志,樂在其中矣!

美好璞玉難得 慧心巧手良匠也難得 同奮求道學道得逢高明 要好好珍惜

九十一年九月廿八日
壬午年八月廿二日酉時

首席承天智忠玄君:

  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想要有成就,必須下功夫,就像冶治玉石一樣,需要不斷切磋琢磨,最後才能展現出玉石內藏的光華。良匠要有慧眼,更要有巧思,依著玉石本身的質能發揮,透發出玉石的生命光彩,美好的璞玉難得,慧心巧手的良匠也是難得!

  同奮來求道學道,得逢高明,對天人實學能夠有進一層的體驗,要好好珍惜才是。

天赦公佈名單圓成前 再做慎重勘誤 下元龍華間補實修持功課 以竟其功

九十一年十月三日
壬午年八月廿七日申時

首任首席使者:

  對天赦專案之公布名單,在壬午下元龍華圓成之前,慎重其事再作勘誤作業:

一、第三部分名單之寬免個人今世心、口、意累積之業:

  台北市掌院「奮健」應為「奮建」。

二、第二部分名單之寬免個人今世心、口、意累積之業:

  台灣省掌院「緒壁」應為「緒璧」。

  天極行宮「敏禱」應為「靜禱」。

  屏東縣初院「緒琢」改隸至澎湖天風堂。

三、第二部分名單台南市初院之寬免個人今世心、口、意累積之「鏡緣」乃是重複。

四、以上之確認於人間公布,司責單位速通知各該同奮,期能於壬午下元龍華期間補實修持誦經、跪懺、靜坐等功課,以竟其功。

接引三位家人皈師赦荐三代直系先祖者 應配合無形運化 延至壬午巡天節完成

九十一年十月十一日
壬午年九月六日酉時

首任首席使者:

  有關天赦「赦荐個人三代直系先祖」者,應接引三位家人皈師以配合無形應化一事,可延至壬午年巡天節完成。

  本案應公布週知,並由受赦同奮呈報維生首席使者,轉請無形天赦專案司職神媒核備,以明公信。

各教院有心策議弘教 成果不進反退 再接再厲尋求改進 用心終能有成

九十一年十月十六日
壬午年九月十一日午時

首席正法文略導師:

  核備九十一年九月份各教院、教堂、道場弘教資料統計,指示:

  一、弘教資料之匯整統計,對各教區、教院、教堂、道場均有啟發,應定期於教務會議,院務會議中提出研討改進。

  二、各教院、教堂、道場有心策劃研議,然弘教成果不進反退,必須不氣餒,再接再厲尋求改進,只要有心、用心,終能有成!

  三、教職同奮應自我充實,熟悉救劫弘教之理念知識,於份內職務恪盡職責。

  四、同奮因應弘教需求,以讀書會或研習班方式精進、充實,結合信、願、行三要之準則,展現弘教新面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