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講席講授實錄/展開心靈雙翼 飛向天赦彼岸

副講席講授實錄/展開心靈雙翼 飛向天赦彼岸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5期 » 副講席講授實錄/展開心靈雙翼 飛向天赦彼岸

蕭敏堅  2002-11-01 11:05

生命,是無數的偶然構築成的,
每一次的偶然,都是因緣促成的一次交會,
天空裡瀟灑來去的白雲,如你‧如我,
不知自己將飄向何方,
卻精采的活出每一刻。
感恩與我們交會過的萬事萬物,
那麼,我們當知道,人我本一體啊!

  各位同根同源的眾性眾靈、各位同奮,今天我們有緣齊聚在這裡,我們何等幸運得能攀上這艘天赦之教的巨艇,在這萬頃碧波的慈海上滿佈著瑞氣祥光以及慈音雨露,正引領著我們要航向天赦恩典的彼岸。

  在這樣的時刻,我們何不暫時卸下一切的掛碍,忘卻身心的苦乏與疲憊,閉上您的雙眼,打開您的心窗,讓我們以心為眼,同時伸展開心靈的雙翼,一起飛越一趟天赦之旅。

  您聽過徐志摩先生作詞的「偶然」這一首歌嗎?歌詞是這樣的:「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偶而投影在你的波心,你不必訝異更無歡欣,在轉瞬間消滅了蹤影,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你記得也好最好你忘掉,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

  是啊!生命本來就是無數的偶然所構築成的,只是這每一次的偶然卻都是因緣累積所促成的一次交會,其實人生不就如天空裡的浮雲一般,雲兒如你‧如我,從來不知道自己將飄向何方,只能乘隨著一波一波的氣流載動而飄騰,有時眼望著萬紫千紅的繁花玉樹或是新綠的青山翠幕不免惹起萬般閑情而想化為清清甘露親之近之陪伴之,但卻苦停不下腳步;有時在巨浪惡濤的大海上急於掙脫卻抽不去浪影交疊的重重繫絆,唯有依著四季時序時而往東時而朝西,隨風飄行直到離析消散無影無蹤。而回頭省視人生,我們又可以有幾分自主的能力?我們不也相同的都必須要按著生老病死自然的生命時序走去,只是我們卻不能如雲兒一般瀟灑過即不留,愛欲情仇的我執禁錮了我們原來活潑靈覺的本心;其實說穿了人生就是一個緣,無論是善因善緣或是惡因惡緣,最終都不免得要循因了緣。所有的事情都是緣分,遇到如意的事我們會說有緣好機緣,那是因為我們曾經種下的善因而結來的緣,遇到不如意的事我們就說唉!業障,其實換個角度看他仍然是個緣,是惡因牽引來的緣啊!只是這樣的緣我們不喜歡,我們認為他不應該發生,就是心理不願意接受,所以我們才煩惱才會有痛苦。

  您羨慕那天空裡瀟灑來去的白雲嗎?現在就讓我們搭乘雲的羽翼與他同行,去體會見識他是如何的逍遙自在;您看,當朝陽升起靠近白雲的臉他就是鮮明光燦的晨曦,當落日依在他的身邊他便變成了旖麗燦爛的晚霞,碰上雨天他是陰霾,灰暗而仇慘,在暴風中他便是一切惡魔的嘴臉,有時他是夜空裡星月的面紗,有時他是翠綠青山的王冠,最後當他消散了之後我們不禁要問到底他是晨曦‧晚霞‧陰霾還是王冠,什麼都不是!他只是白雲一片,但是在一次次的交會中他把握了每個機緣併出火花,精采的活出生命中的每一刻,這不正是人生的寫照嗎?我是誰?誰是我?我曾經是誰?誰又曾經是我呢?

  各位同根同源的眾性眾靈們,只要我們曾經認真的面對過人生的每一次交會,我們就當感恩,感恩曾經幫助過自己的人,因他給予我們美好的生命篇章,讓我們擁有希望而堅定奮鬥的信心並激發更多愛人的力量,我們更要感恩曾經對我們傷害讓我們跌倒的人,因它讓我們有學習站起來再出發的勇氣;我們當要感恩,感恩在我們一生中曾與我們時時交會的萬事萬物,萬事萬物為我們無私的「付出」,我們也當為萬事萬物「奉獻」出自己,「人人為我」、「我為人人」,這就是宇宙的真理,也是 上帝的真道啊!我們既已了解生命與生存的意義,那麼!我們當知道,我就是人人,人人就是我啊!

  各位同根同源的同奮們;生死只是生命時空的轉換,肉體生命的結束正是精神生命的再出發,放下吧!放下那早已灰飛湮滅的假我幻境,來!讓我們深吸一口清涼甘露,展開您的雙翅高飛吧!去再創嶄新的精神生命,飛吧!天赦恩典的彼岸就在前方。

【我的感言】柔軟的呼應

  這篇文章是為了清涼勝會天人講堂中的「清涼心語」時段所構思的,目的是希望以感性、柔性的語調和內容開啟地獄性靈的心窗,期使眾性靈能生一念之祥,得以離苦得樂,獲拔渡超生。我在當中引用了徐志摩先生的「偶然」和鄧禹平先生的「流雲之歌」,企圖藉著雲的飄逸幻化去詮釋生命的無常以及永恆生命的意義。而當天也確實感受到深沉的嘆息和柔軟的呼應,都隨雲而飛昇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