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初院/今夜,我們要「戒炎」!

台北縣初院/今夜,我們要「戒炎」!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5期 » 台北縣初院/今夜,我們要「戒炎」!

陳正筆  2002-11-01 11:55

 ──記台北縣初院「迎新送舊」親和茶會

穿著師尊一雙鞋,
發願走遍台北縣的光戒預命開導師,
此次調遷到宜蘭初院,守備東北角。
在補行五十歲壽宴上,離情依依,
他至誠發了三大願,
說不盡對教院的真情與用心。

  壬午年中元龍華清涼勝會後的九月一日下午,台北縣初院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迎新送舊」親和茶會,因光戒預命開導師奉命榮調至宜蘭縣初院,而台北市掌院的潘光炎傳道師則奉派到我們初院來。筆者佈置會場時,看到光「戒」、光「炎」道名,聯想到「戒嚴」,於是就打趣的說:「今夜,我們台北縣初院要『戒炎』囉 ! 」

遷調東北角戒護 確保大台北

  親和茶會於下午五時開始,由光筆副掌教主持,參與同奮非常踴躍,好幾個奮鬥家庭幾乎是全家出動,年齡由最小的一歲多到最年長的九十四歲(光楨同奮),大家齊聚一堂,為初院的傳承做見證,迎新送舊的歡樂與不捨寫在臉上,也溢於言表!

  光筆副掌教看見黑板上斗大的「戒炎」兩字,也有感而發:「這使我們回想起過去的戒嚴時代,大家都很害怕,雖然經過時代變遷已成過去,然而我們社會的亂象依然層出不窮,尤其在春劫啟運之後,更是多事之秋,幸賴我們的教主 上帝的恩寵,及 師尊的慈悲,在引領許多同奮不斷的祈禱奮鬥之下,漸漸減緩下來,否則真又要回到可怕的戒嚴時代了 …。」對於光戒預命開導師奉派到宜蘭縣初院,副掌教指出,大台北地區的守衛,是要靠台北市掌院、台北縣初院及基隆市初院,來構成一道堅強的防護網,而光戒預命開導師「戒」備守護在東北角,更能確保大台北地區的安全。在修持的路上,相信他會更上層樓。

  隨後,在大家熱烈的掌聲中,光戒預命開導師也起身感謝大家,他表示,自己在任一年多以來,一直在弘教方面力求突破,密集的規劃到各個社區去敦親睦鄰,也破天荒的製作了大幅壁面看板。歷經十週年院慶、擴大皈師等活動,都很圓滿順利的完成。這陣子以來,初院積極籌劃正宗靜坐班的開班事宜,最後卻暫時無法開辦,「仔細想想這也許又是無形巧妙的安排,讓我此次能夠無牽無掛的離開台北縣到宜蘭去履新。」預命開導師露岀他一貫樸質的笑臉。

踏遍台北縣 三願情未了 

  從正宗靜坐正宗第九期、高教班第三期、傳道班第三期到神職人員培訓班第一期,從台北市掌院教務中心左典司的基層教職,一直到升任傳道師,光炎傳道師擁有相當豐富的道歷與教歷,他邀請同奮跟他一起維護初院的優良傳統,繼續發揚高昂的奮鬥精神。

  接著,同奮們特別為光戒預命開導師補辦五十歲大壽,生日大蛋糕一拿出來,就爲親和茶會掀起高潮!熄燈後,大夥兒齊唱生日快樂歌,並鼓譟他許願,光戒熱情的說出:「第一願祈求我們首席政躬康泰。第二願希望台北縣初院早日能有屬於自己的教院,天土堂能早日復堂,因為那是師尊駐世時親自開光的教堂,後來收光了,師尊為此非常自責,愧對 上帝,讓人感慨良深!第三願希望台北縣初院大家同心協力,讓教院更發展。」

  自稱是「大老粗」的光戒預命開導師,難掩心中不捨的離情,也道岀了感性的一面:「維生首席曾經拿一雙師尊的運動鞋及一套內衣褲給我穿,我穿上剛剛好,心裡發願說要穿著這雙鞋子,踏遍台北縣每個角落來弘教,如今奉調離開台北縣,恐怕這個心願,要靠各位同奮來幫我完成了。」

  隨後,大家在豐盛的晚餐下閒話家常,其樂融融。結束時,大家都不願道別,許多同奮跟隨光炎傳道師上光殿祈禱誦誥。筆者離開教院的當下,樓上正傳來皇誥聲聲,百感交集中,平添一份惆悵:

「多少奮鬥的日子裡…

總是有您的身影相伴…

感謝您在台北縣初院這些時日以來…

堅持帶領大家向理想打拼…共同奮鬥…

願您莫要忘記我們大家…一起同甘共苦…

願未來的奮鬥歲月…能夠再相逢相聚…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