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天心法靈修營/十年暗室,一燈照亮

昊天心法靈修營/十年暗室,一燈照亮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6期 » 昊天心法靈修營/十年暗室,一燈照亮

鍾緒詞  2002-12-01 09:55

十月十日 通知與報到

  九月份中旬,敏貞同奮來電通知十日至十三日在鐳力阿道場有靈修營,即連絡了鏡覺,並張貼公告以資有心研修天人合一之同奮報名參加研習。原「天人合一小組」在此次更名為「昊天心法研修小組」,是二00二年的創新,也正值帝教的心耕年,像「新」耕年一樣有精神的邁向新紀元。

  報到時間從十日的早上陸續開始,本次參加人數約八十二人。

十月十一日 命功鍛煉、謁黃庭

  早上起個大早,由光中樞機指導命功鍛煉,並在早餐之後謁黃庭。

  黃庭是鐳力阿主要聖地,每每到此頂禮總是讓人有說不出的感覺,只好當下懺悔,回到塵世間,再接再勵的持續作帝教奮鬥的工作,來回報 上帝浩蕩的恩典。

十月十二日 東滅西生的省懺心法

  漂亮的山,在山頭上是看不到的,必須走到對面才能看到…。所以呀!我走到桃園天鎮堂的嗣琦同奮前面,問問他對光證在課中反省懺悔心法的看法,他提出了凡四訓中「東滅西生」非究竟修行的最下策為忍。意即犯過失的病根沒有去掉,終究留在心裡頭,雖然勉強一時壓住了,但往後仍是會露出來的,有如東邊把它滅了,西邊又生了,究竟還是是要拔除得乾乾淨淨。這是嗣琦同奮對省懺的回應。

十月十三日 靜坐要持續坐下去

  這堂課,光中樞機講到靜坐修持與社區大學裡辦的終生學習精神,類似師尊所說的:「將靜坐融合生活中與吃飯睡覺一樣。」靜坐修持不是一天兩天的事,而是永遠持續的事,譬如他提出要開辦教訊雜誌社一樣,回想當時師尊在第一次、第二次都不答應,在第三次時答應了,但有一個條件,就是辦下去!以不能停刊的信念辦到一百集,從交班換人至今,越辦越好。

結業賦歸

  真快!九十六小時的靈修、充電,是說再會的時後了,「再會」就是為了再見面,所以,下個月見囉!

  感謝主辦單位,每日三誥四坐的陪我們走過此次高檔的靈修營。正如古云:「十年暗室,一燈照亮,智者明機而善決,勇者知止而能進,覺者於生死,悟之而不離,知之而不懼,一切諸有情不被生死轉即能轉生死…」從天人合一走到昊天心法,過程自有酸甜苦辣。

學員感言

  靜昊:來這裡沒有好好的坐,會浪費生命的。

  靜語:這次修持營,除了安排的課程內容充實,更深刻體悟到 上帝心、師尊心、與我心領受無形的教化,願爾後秉持帝教信念,一本初衷,知行合一常奮常鬥,無始無終。

  靜久: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感謝師尊的愛護,願繼續努力為帝教為天下蒼生奮鬥。

  正瑞:肩膀時常隱隱作痛,來阿中靈修後,稍有好轉緩和。

  晏葶:上課所講的內容,有很多是我想要的。

  靜景:本次靈修是我心靈的巔峰,值得懷念,並找到工作領域上如何發揮自己潛能的方式。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