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泥鴻爪

雪泥鴻爪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6期 » 雪泥鴻爪

熊敏晨  2002-12-01 11:35

好吃菜包子

  這趟出遊,首席是我們暱稱的「超級大導遊」,參訪玉佛寺時,他老人家就像小孩子一樣雀躍,採著地磚說:「跟以前完全一樣。」看到閒置在走廊的舊椅,又斬釘截鐵的說:「我很清楚,這是印光坐過的。」走到大講堂前,開心得很:「七八歲時,我答應祖母來這聽印光大師講經,代價是兩個菜包子。」「我不是來聽經的,我是來吃菜包子的。」意猶未盡的,首席又吞了口口水,讚道:「唉!那兩個菜包子真好吃。」我想,是真的好吃,因為前前後後,這段經過,首席大概重複了三回。

中國未來 在年輕一代身上

  九月廿四日那天,我們一塊到上海宏訊科技公司,在首席為廿字匾開光當中齊誦廿字,之後,首席親和,分析未來世界的幾種趨勢,並以人道天道的角度,肯定的說,上海一定會取代日本,成為亞洲經融中心。「把中國十二億人口的嘴連起來,一張口就可以吃掉全世界。」首席相信,廿一世紀,兩岸中國人要在宗教與科技當中,無中生有,求取平衡和諧,一起來打造中國人的新世紀。一番話,說得在場宏訊人頻頻點頭。

  光崗豪氣萬丈的說:「我的心願是突破最先進科技,把我們的技術行銷全世界,為中國工業打下基礎,只要腳踏實地,將心比心,中國人一定可以做到。」

  幾位員工也應邀上台發表心聲,「很少聽到像老先生這樣綜觀世局的評析,使得我們對中國在世界上扮演的角色有了重新評估。」「即使有再大的理想,也要從身旁做起。」「不能以自我為中心,要把視野擴展放大到全世界。」「我們要加緊努力,為公司、為中國前途而奮鬥。」年輕的臉龐上,寫著希望。

  首席頗感欣慰,再加註腳:「中國的未來,要靠你們年輕一代承擔,重新改寫歷史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