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回顧/正要開始 青舞飛颺

活動回顧/正要開始 青舞飛颺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6期 » 活動回顧/正要開始 青舞飛颺

金月潔  2002-12-01 11:45

未來要怎麼做?走進校園吧!
用年輕人的語言和年輕人交談。
隨著開光典禮的完成,
我們心裡也同時上演了一個「承諾」的儀式,
順著十一月微風,正準備向上飛起!

  一個窗明几淨的場所,一群「希望有為」的上班族,一條人群往來頻繁的羅斯福路,在一小段階梯拾級而上至四樓之後,故事開始…。

ARE YOU READY?

  我們的名稱怎麼定?是原有的新境界三個字,還是即將要成立的青年教院四個字?在目前名詞定義尚未明朗的考量之下,索性將新境界稱做「極院青年團北區新境界」吧。

  為了極院青年團北區新境界五樓光殿成立開光,乒乒乓乓碰碰,好像該準備的都已經就緒了吧?大家緊張的在開光前一晚檢查著。

  嘿!光創開導師好像快到了,有人去火車站接他嗎?

  喔!大思已經過去接了。

  對了,明天簡報用的power point做得如何?年度工作計劃都下去了嗎?每個幹部都要寫哦!明天讓每個幹部都上台露面一下,自己講好不好?

  咦?主持人準備得如何?怎麼沒看見主持人?上光殿打坐沉思哦!嗯,也對,明天開光後,我們遇見問題,豈不攀爬上樓至光殿,立即尋求天人協助呢!

  這時終於有人按耐不住嚷嚷,等光創開導師一到新境界,咱們吃晚餐了好不好?肚子餓啊…!

舊雨新知 串起未來每一刻

  終於大夥到齊,算來少說也有二十幾人,浩浩蕩蕩地走著走著,走向我們新家邊邊的夜市,師大夜市。咱們北區講求的是民主,連吃飯也是大家明智的抉擇,邊吃邊親和,此時不免藉機沙盤推演一番,放心了,肚子也飽了,笑話也笑夠了,才心滿意足地踱回新境界待命。

  熬過了一夜,可能是昨晚太過興奮,又可能是因為緊張而沒能睡好,總之開光當天一大早大家似乎無法進入狀況,像是被催眠了般,在廚房和親和區之間晃來晃去,好像同時在吃早餐也同時在準備一天食物之所需…。

  而有些台北市掌院的資深同奮似乎習慣早起,九點前就到達會場了,剎那間,大夥似乎緊張了起來,櫃檯還在等著素孝(北區專職)和月馨(財務)準備收據,接待外賓。臨時跳進來幫忙端茶水的宗源和遠從中區過來支援的素叩,也喜孜孜地遞茶、甜點裝盤,此時,一些久未謀面而流於失聯的新境界同奮漸漸應邀到來,我們這些新人有賴青年團傳道師光惑與執行秘書靜存引薦,大家熟識後將串聯的那條絲帶繫上,未來我們需要大夥的共襄盛舉。

  每一個蒞臨新境界的同奮都是我們的貴賓,包括光昊掌教、青年團光理主任、青年團光筆副主任…等等,而整個開光儀式也在光昊掌教的帶領下展開。北區青年團光殿的開光,對我們天帝教青年團而言,意義非凡!成為未來北區(新竹以北)推動團務工作之象徵,尤其是我們座落於首善之都,此一熙攘之境,想到工作即將展開,在新境界中串聯起諸多大專院校學生,大家可以像兄弟姊妹一樣敞開心胸,抱怨痛苦述說快樂,一同分享人生;一同談論宇宙大道,想到此,全身上下的筋絡好像重新排列了起來!

注意!稍息之後…原地起飛

  未來要怎麼做?隨著北區新境界的搬遷,導入一種全新的氣象。走進校園吧!用年輕人的語言和年輕人交談。

  其實,在這裡,我們繼承著修道人的特質,無為、自證自得、逍遙。襯著這樣慣有的特質,傳道需要的與人互動與溫暖關懷似乎顯得單薄了些。如果「道」能夠這麼樣獨善其善的瀟灑,就不用談弘教了(企圖「籠絡」他人的心,讓他們知道來此必有所得)。如果弘教是必備之路的話,那麼找到這一世代青年人心靈上的「需求」,才是跟他們交談的第一步而已。

  也許大家有各自表述的弘教方式,而當代新境界的弘教對象也有各自追求幸福感覺的管道,或浮潛紅塵,或遊戲人生。於是面對著這個「當代弘教議題」,似乎更要突發奇想一些。

  隨著大家互道開光恭喜,猛然地將思緒拉回拍手的現場。窗外出現了冬季少見的亮度,境主嗣逆正向著各位來賓介紹著現任的幹部。我像是被老師叫起來表揚的小學生一般,滿心歡喜地向前站了一步,表現著本期幹部應有的弘教執著與活力,臉上充滿著微笑,奮鬥吧!我想。

  開光典禮就這樣圓滿的結束落幕。同時,我們也知道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還有很多的舊同奮要「回收」,還有如普羅眾生般的青年原人要渡。未來將會如何?沒有人能夠預期,現在要怎麼做?應該會有一個方向。隨著開光典禮的完成,同時也在我們心裡上演了一個 「承諾」 的儀式,順著十一月微風將天帝教教旗的一端向上捲起,我們的心,不也正準備群起飄颺嗎!

  註:北區新境界新址為: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一百三十六號四樓/捷運台電大樓站五號出口旁。電話:(O二)三三六五二一三七。大哥大:O九一七六六二八一三。傳真: (O二)三三六五二一三八(若要傳真請先來電告知)

編輯致歉:225期教訊第87頁〔一封來不急給你的信〕一文,作者為吳光幸,誤植為吳光筆,特向光筆開導師及光幸同奮致歉!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