炁功效果依化的力量 依誠信之心而定(相關聖訓八篇)

炁功效果依化的力量 依誠信之心而定(相關聖訓八篇)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7期 » 炁功效果依化的力量 依誠信之心而定(相關聖訓八篇)

 2003-01-01 09:15

炁功效果依化的力量依誠信之心而定
以簡御繁 一切中規中矩自然有感應

九十一年十二月十四日
壬午年十一月十一日辰時

先天一炁流道子:

  天人炁功是天人親和之兩誠相感,由親和力透發熱準,發揮治病診心之功效。

  人間同奮相當注意天人炁功之施治者面對病源時,會有何種反應,可分幾點說明:

  一、依「化」的力量而定。自信心、修持力以及自身體能都會影響天人炁功之「化」之作用,表現在同奮本身平時勤修五門功課,正氣充沛,施治時,靈力、體力保持穩定狀態,一念向善,發揮愛心,天人親和,引動天人炁功之「化」力,立得效果。

  二、依「誠信」的心念而定。自明誠、自誠明,至誠化育,誠則靈。

  首任首席使者在人間傳習天人炁功,乃是「以簡御繁」,言重點,談要旨,不談其他,同奮只要在動作上、心性上中規中矩,自有感應。

  人間於天人炁功之探究,仍需多方探討,累積經驗,不宜遽下定論,理入、行入並行,當有助於春劫降臨人間之救劫弘教任務!

奮鬥實績報告 乃天人相融共振機緣
静思悔過還本來 傳佈天赦捨我其誰

九十一年十二月七日
壬午年十一月四日戌時

先天一炁雷電子:

  人間神職同奮一年一度之「奮鬥實績與自我反省檢討報告」,乃是天人之間相融共振、親和既濟之機緣,「天道無親,惟德是輔」,無形依律以行考核之實,人間各同奮蒙受天赦浩浩天恩,敬思如何深入人心,齊領天赦之教,共祈大地春回。

  天赦圓成之期,是春劫之運啟行之時,亦是人間救劫使者重大考驗之始。正是:

  願力宏深,本性天然,紅塵滾滾,物慾交薰。

  靜思悔過,還我本來,振臂而起,捨我其誰。

善小而為之 足以堅強自我奮鬥意志
不惑物誘潔身自愛 了自覺覺人之願

九十一年十二月八日
壬午年十一月五日午時

先天一炁流意子:

  「奮鬥人生觀」乃天帝真道之教化,證諸人生之心物一元二用,不離精神與物質、靈與肉之矛盾與統一,人世之惑亂,無非「慾」字之作用,能無慎乎!

  人間帝教同奮,尤以神職同奮而言,欲了自覺覺人、自救救人之願,當有過人之毅力與堅定不惑之信心,遇諸橫逆而不改其志,亦需面對死生欲慾之考驗。

  勿以「奮鬥實績與自我反省檢討報告」之善小而不為,有心為之,足以堅強向己奮鬥之心志,一念迴轉,向上向善,自淨心意,正氣充足,際此春劫行運之時,可以不惑於種種物慾之誘,潔身自愛,自度而度人!

每逢巡天節必恭擬表文 叩呈天帝聖裁以表心跡

切望循世尊前例 身懷獲罪於天無所禱之誠 確實完成自我奮鬥反省報告
九十一年十二月八日
壬午年十一月五日午時

首任首席使者:

  本席詳細審閱人間彙呈之「壬午年奮鬥實績與自我反省檢討報告」,喜見同奮能自我認真反省檢討,自述心路歷程,而有天人交感之啟發,足以精進道業。卻也憂慮少數同奮失之散漫、草率,已是心存應付之念,無心為之,豈不是自尋煩惱。

  本席於人間之時,每逢巡天節,必恭敬擬具該年度之奮鬥實績與反省檢討「表文」,叩呈 天帝聖裁,以表奮鬥心跡之事實。而今神職同奮亦蒙天恩,得天命,獲殊榮,一如本席之例,敬呈「年度奮鬥與反省報告」上達天聽,當拳拳服膺,矢忠矢勤,深懷「獲罪於天,無所禱也」之誠,確實完成,切望同奮弟子們能深思體會啊!

  本席深感自責,實乃本席教導不足,主動議請負責考評之司職神媒公告人間:凡未能如實填寫者,無形不再給予文字考評,行不言之教,同奮知所自我省察!

坤元輔教收圓獄靈 靈力透支仍然不倦

願力需行動來實踐 堅持下去自有天助
九十一年十二月二日
壬午年十月廿九日酉時

一炁宗主:

  壬午年清涼勝會之天赦收圓超昇作業,由於蒙受天赦恩典的淨獄性靈數目龐大,各項作業在法會之後仍持續進行,現初步淨靈作業已全部完成,有部份性靈之奮鬥力不足,屢屢萌生自暴自棄之心念,但坤元輔教仍是不願放棄,親自專理收圓工作,循循善誘,細細輔導,雖已靈力透支,仍是孜孜不倦,吾等為之動容,智忠夫人的慈悲與毅力,天人同欽!

  救劫的「願」仍需有實質的「行」來實踐完成,只要能堅持下去,自有天助,辛苦的耕耘,最後終能歡欣收穫,豐美的道果不求自得,坤元輔教正是一奮鬥實例,吾特告知人間,天人同力,可以創造出不凡的奮鬥成果!

因應春劫 行持廿字匾前自動齋戒 

心齋身齋加強修持 通貫天心人心
九十一年十二月十九日
壬午年十一月十六日申時

首席正法文略導師:

  核備九十一年度十、十一月份許可行持廿字真言匾統計,指示:

  一、申請行持廿字真言匾是責任,也是榮耀,同奮全始全終,毋怠毋忽!

  二、因應春劫行運,加強個人修持,恭置行持廿字真言之地點,同奮自動自發執行定期齋戒茹素,心齋身齋,淨化身、心、靈,上通天心,下貫人心。

各教區之間觀摩交流 啟發弘教契機

弘教需周延計畫 眾志成城有所作為

九十一年十二月十九日

壬午年十一月十六日申時

首席正法文略導師:

  核備九十一年度十一月份弘教資料統計,指示:

  一、靈活運用弘教資料統計,對弘教工作可產生激勵作用,各教區之間與各教院之間,彼此良性互動,觀摩交流,啟發弘教契機!

  二、弘教活動須有周延計劃,結合神職、教職、專職以及熱誠同奮共同參與,眾志成城,有所作為!

首任首席使者於廿二週年復興節之叮嚀
三期末劫轉入春劫  危機也是轉機
本席一生知其不可為而為,力倡我命由我不由天,忘年忘我,上體天心之仁奮鬥不息,我同奮弟子亦當如是!

九十一年十二月廿二日
壬午年十一月十九日午時

首任首席使者:

  寰宇歸穹,帝道重光,天帝教復興人間又增一寒暑矣!值此廿二週年復興節之時,同奮省思:飲水思源,一九八0年為化延人類核戰毀滅危機,應運重來人間之先天天帝教,呼籲世人道德重整,從根自救,立基台灣復興基地,以正宗靜坐廣渡原人,有教無類,傳授正己化人、救人自救之宇宙法寶,期能消弭三期共業於無形,以聖凡平等、天人大同為終極目標而奮鬥!

  全教同奮不分先來與後到,共同出心、出力、出錢,為弘揚天帝教化團結奮鬥,人類毀滅浩劫得以化延。只以人心之慾求無止無盡,舊業稍減,新業頻添,幸我天帝教教主 玄穹高上帝至仁至慈,恩顯天赦,三界十方齊沐天恩,三期末劫轉入春劫行運,是危機,是轉機,是契機,正是一危急存亡關鍵時期,惟有人心之覺醒得能自決人類之前途!

  本席於人間,只知「知其不可為而為」,力倡「我命由我不由天」,忘年忘我,謹遵天命,擇善固執,引導同奮「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犧牲奉獻,上體天心之仁,奮鬥不息,我同奮弟子們參與復興節慶,亦當如是!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