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拓人類視野 回歸心靈原鄉

開拓人類視野 回歸心靈原鄉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7期 » 開拓人類視野 回歸心靈原鄉

 2003-01-01 10:15

  一場融合修持智慧與學理研究的天人實學研討會

  第三屆天人實學研討會於十二月十三、十四、十五日三天熱烈開展並圓滿閉幕,總共發表二十一篇論文,邀請三場專題演講,估計一百二十人次參與。

  在這次研討會中,同奮發表的論文橫跨科學、哲學、宗教領域,既有專門研究天帝教獨特的文化,如「巡天節研究」、「九二一大地震前之天人示警」,也有充分與科學結合的「天人交通機系列研究」,以及與宗教學結合探討的「宗教基要主義」、「宗教交流」的論文。大會的另一主題「春劫研究」更凸顯出本教在時代使命上的特殊性,有助所有同奮乃至世人對於春劫之體認。

  三場專題演講亦頗獲好評,緒旋同奮以天人炁功為主軸的演講,其豐富的實務經驗,結合深厚的學理,出神入化,令人深有體會與收穫。王樾教授演講21世紀的文化觀察,語言優美,切中時弊,具有慧眼的觀照,令在場人士時有會心,感動頻傳。緒貫同奮演講中華文化的科學內涵,透過Power Point,將固有傳統文化中的科學觀生動闡述,藉此反觀及比較現今西方科學的優劣,最後總結在天人實學的心物一元二用論,才是新世紀的文明領航,獲得滿場掌聲。

  這一屆研討會的成績,不論在論文篇數、專題演講以及內涵的品質及厚實度上,都超越了前二屆,是一場智慧與修持交融的饗宴,顯現出弟子們繼承師尊天人實學薪火的信心與決心,誠如大會的主題一樣,確實邁向了「深究天人實學,開拓人類視野;修證昊天心法,回歸心靈原鄉」之標的。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