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來自同一個天父

我們都來自同一個天父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7期 » 我們都來自同一個天父

中華天帝教總會  2003-01-01 10:55

我們必要自我空虛,不斷悔改,
聖神才能在心內工作。
所有宗教,要一起祈禱、守齋,
彼此尊重,相親相愛,
帶給所有世人平安與愛。

華蘇拉「主內真生命祈禱聚會」給予我們的訊息 

  希臘籍華蘇拉女士於十一月二十一日首次抵達台灣,這是她第六十一個拜訪的國家。

透過祈禱 文字才能活生起來

  翌日上午,華蘇拉女士接受中廣電台「心靈的春天」節目主持人石元娜小姐訪問之後,隨即於十一點由陳科執事陪同赴台北教區主教公署拜會狄剛總主教,並與神父和修女們會面,分享有關「主內真生命」基督合一的訊息,華蘇拉女士以基督合一為題,見證演講基督徒的合一不單是在文字上或禮儀上的合一,而是在精神上的合一,是透過「愛」和「謙虛」經由實際行動才能達到。要做到這一點,上主要我們先悔改,自我謙卑,承認教會和基督徒的分裂不是天主的聖意,而是人的過錯。因此,我們基督徒不論是哪一個教會的,都要在天主面前懺悔,求祂的聖神幫我們去合一,為此,我們必先要「自我空虛」,好使聖神能在我們心內工作。

  華蘇拉女士又提到現在基督合一之進展停滯,是因為教會的僵硬和害怕,尤其是東正教。她用聖保祿的話來鼓勵在場來賓更要為基督徒合一祈禱和努力工作。華蘇拉女士又說,基督徒合一不是不要規律或神學原則,但不能用文字來傷害了精神的力量。相反地,要先靠天主聖神的力量,透過祈禱,一起祈禱,只有聖神才能把文字活生起來。

  中午記者招待會後,下午三點,華蘇拉女士在主教公署會議廳主持宗教交談座談會。國內基督宗教、回教、佛教、天帝教、一貫道等其他各宗教均有代表參加,與會人士三十多人。正如華蘇拉女士所說,天主聖王是要透過「主內真生命」的訊息帶給所有世人平安和愛,因此在座談會裡,她呼籲在座不同宗教代表一起去建立一個和平的世界。她提出四個共同點,可以使各宗教交談與一起合作,為和平尋找信徒:

一、祈禱─每一個宗教都祈禱。

二、守齋─天主教、回教和佛教都守齋,無私心為別人祈禱和守齋,就是為別人犧牲自己時間和精力。

三、美德─愛是最大的美德,包容也是一種美德。有了愛心便有包容之心,要建立世界和平,各宗教要實行包容的美德。

四、來自同一個天父,所有人都是從同一個神而來的,要相親相愛,彼此尊重。

灑下你愛的種子 把收穫奉獻給天父

  二十三日(星期六)下午二點,華蘇拉女士在新店大坪林聖王天主堂舉辦台北首次主內真生命祈禱大聚會,吸引六百多位信友前往聆聽,擠滿聖堂,氣氛熱烈。華蘇拉女士除了分享幾個個人經驗外,告訴大家主耶穌怎樣教她「不斷地祈禱」、「與天主親密」、「每天把自己的意志奉獻給天主」、「死於自我」、「聖體聖事的重要」等,又怎樣教她去復興祂的教會、美化祂的教會,使祂的教會合一。華蘇拉女士特別提到「不斷悔改」的重要,因為悔改是一輩子的事,沒有不斷的悔改,教友們就不能成聖以及慢慢地離開生活中的黑暗而進入天主的光明中。只有透過天主的光明,我們才能在每天生活中知道什麼是天主的旨意,因此要常看,常默想天主給世人的訊息。

  最後,華蘇拉女士用一個天主聖父給的訊息來綜合她所說的一切,作為她來給台灣一個紀念禮物:「來學,在早晨時,撒你愛的種子。在中午時,撒你平安的種子。在黃昏時,撒你和好的種子。然後去收割,把你的收穫奉獻給我─你的天父。我一定會告訴你說,我的孩子,在你的慇勤中,你得到了天堂的償報。」

  訊息分享後,華蘇拉女士便為在場的人做一個治療和解救的祈禱。最後全體起立,用「光榮、光榮」的一首歌來讚美天主聖王,結束了這次的祈禱聚會。(本文轉載自天主教《生活週刊》)

編註:十一月廿二日下午,華蘇拉女士主持的宗教交談座談會,天帝教由光聖樞機代表與會,並以本教的「祈禱詞」於活動中祈禱,大家均深受感動。會後,華女士並邀請光聖樞機參加明年度於美國召開的一場國際宗教會議。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