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闡道/靈覺一現群陰盡

首席闡道/靈覺一現群陰盡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7期 » 首席闡道/靈覺一現群陰盡

維生首席  2003-01-01 11:05

在壬午中元清涼勝會天人講堂講席、副講席、助講席養靈營親和講話節錄
時間:民國九十一年八月廿五日
地點:鐳力阿道場大同堂

生死不過一種轉化,
天地人一理,沒有差別,
幫助陰靈,就是導發他們靈覺之心,
一念之轉一陽生,
群陰剝盡,即地超生。

  每個宗教有自己的文化,有自己的天命,都是奉 上帝的天命來到人間,以自己的語言通過教義形成宗教文化。天帝教對宇宙的觀念,師尊在「我命由我不由天」中說: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三界就是天曹、人曹、地曹,在教義是天液界、化電界、化炁界三界,用三界的觀念來看修持,煉精化氣、煉氣化神、煉神還虛就是天液界、化電界、化炁界,形成天帝教的天人關係。

從師尊言教身教了解生死

  師尊在教義之後,留下二篇文獻,一篇是在民國五十年寫的原序,一篇是在民國七十年寫的〈從宇宙生命談肉體生命與精神生命〉,都是教義思想的延伸,師尊在原序提出「自然是充滿生命的自然,生命是充滿自然的生命」的生命觀,落實心物一元二用論的生命觀,到了〈從宇宙生命談肉體生命與精神生命〉,進一步從生命觀結合宇宙觀、修持觀,其中最重要的意義在「生與死是一種轉化」,這個新思惟幫助我們看清「有形與無形」的觀念,從庚辰年清涼勝會開始,一直到現在,讓我真正體會到師尊所提出宇宙生命的境界,真正體會到對生死的看法,真正懂得「靈的境界」的正確觀念。

  什麼是有形、無形的關係?什麼是人與生命的關係?為什麼要去關懷生命?我認為天人一理!

  師尊在人間教導我們昊天心法,告訴我們如何超生了死,師尊在點道之後說:從此了斷生死,永不輪迴。既然是超生了死的方法,我們在人間修持,與在無形修持,都是昊天心法。換句話說,靈魂(和子體)與肉體(電子體)結合在一起,可以藉假修真。在教義中也提到和子體沒有肉體,在無形也可以修持,到達神的境界還可以繼續修持提升,這是天人一理,我們有所本,這個本來自於師尊告訴我們、教導我們的行教、言教、心教。

  師尊告訴我們,藉假修真有五個階段:

  一、保精保氣保神。

  二、固精固氣固神。

  三、養精養氣養神。

  四、補精補氣補神。

  五、化精化氣化神。

  藉假修真就是假體內精氣神三寶修煉,當沒有肉體的時候,進入到無形,少了精,就以氣、神來煉,所以師尊說:回到無形,修持比較難。不是不可以修持,還是可以再往上修持,只是比較困難而已。在無形是「保氣保神、固氣固神、養氣養神、補氣補神、化氣化神」。

沒有肉體 何來憂患呢

  師尊要我們修靈覺之心,不是修血肉之心,在無形的境界,覺與慧是進一步生存的條件,基本的條件在教義中指出是「功、德、智、能、覺、慧」。《天人親和真經》則是以「知、能、覺、行、慧」作為十大天人生存的條件,在無形界,靈覺是進修的條件,才能夠到達慧的階段。無形的高級生命體是神,無形的低級生命體是鬼,無形的低級生命體所不足的就是覺-靈覺。

  老子第十三章:「吾所以有大患者,為吾有身,及吾無身,吾有何患?」

  老子他說:今天我所有的憂患,都因為我有肉體,如果我沒有肉體,我還有什麼憂患呢?對於無形與有形,要先考慮有身與無身的事實,我們對無形低級生命體有許多說法,說他們會餓、渴、痛等等,這是肉體的感覺,因為有身才會有的感覺,這是用有身的觀念來看待無形,演變成對無形的低級生命體不是憐憫、同情、關懷,而是畏懼,因為有餓鬼,我們要送東西給他,因為有痛恨的惡鬼,我們要避開他,而且認為自己將來也會一樣,但是根據老子這說法,一旦沒有了身體,這些問題應該都沒有了,何來身體的感受呢?事實上,所以變成低級的生命體,是因為電子體的慾望、我執,產生陰氣、濁氣,使得和子體墮落、沉淪。

  因此,我們幫助在地曹的陰靈們,就是幫助他們重新喚醒靈覺之心,當一念之轉,一陽生,一陽來復,群陰剝盡就提升了,這是天帝教有關超荐的共同認識。

  然後幫助他淨靈,淨靈是啟發靈覺之心,再做補靈的工作,補充元氣、元神。

  清涼勝會的任務就是淨靈,導發靈覺之心,一陽來復,點燃心燈,然後讓他們接受補靈,就往上提升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