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世上最幸福的人

我是世上最幸福的人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7期 » 我是世上最幸福的人

口述/黃靜景 採訪/宋靜貴  2003-01-01 12:15

帝教,是我心靈的調節站,
在人生的黑暗期,
神賜給了我許多智慧,
讓我能夠懷抱愛,走出一片天。
雖然社會紛亂,但我愛我生長的土地,
雖然我很渺小,但我常為國家祈禱,
我相信 上帝,一定會原諒人類的罪,
這裡一定會有改變。

  我覺得我是世上最幸福的人,此刻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時刻,無論是家庭、工作、修持環境,我都很知足。我愛我生長的土地,雖然我不能為國家做大事,但我常祈禱,若 上帝聽得到我的聲音,請 上帝原諒人類的罪,洗滌人類的污穢。雖見社會紛亂,令我痛心,但因我從小在這塊土地成長,我覺得我對社會的責任未了,雖人生幾經挫折,我也不願移民至國外,我相信帝教能改變大環境,我相信 上帝的力量,我相信我的小孩、親戚、朋友…將來都能生長在良好的環境,受良好的教化!

脫離錯誤婚姻 遠離暴力

  十年前的我,所擁有的是一顆受傷、破碎的心,我曾遭受暴力婚姻、曾厭世、曾日夜辛勞的工作,然而在 上帝的眷顧下,我守著愛的信念,強忍淚水、咬緊牙關的獨自撫養三個小孩,今日終於走出自己的一片天!如今我抱著惜福、知足、感恩的心,堅定的朝日益光明的人生旅途向前邁進!

  幼時,我為天主教徒,十餘歲時,曾在教會工作四年,目睹神父為社會所做的奉獻,我便自忖, 上帝要交付給我的十字架又有多重呢?在求學期間認識一位修女,她希望我能將心力奉獻給弱勢團體,這些期許埋入我心中,成為我今日奉獻社會服務的種子。

  及長,婚後便開始步入我人生的「黑暗期」。我先生為長子,又是長孫,雖心地很善良,但自小很得家人寵愛,家人對他頗為護短,他又不懂得選擇朋友,對朋友很豪爽又有義氣,相對地,對家裡的照顧就很疏忽,所有的責任都落在我肩上,家人都覺得我先生很霸道,小孩都疏離他,他在得不到親情下,益用錯誤的暴力,施壓在我及小孩身上。我不願讓暴力充斥我家,影響我的孩子,我知道他們在暴力環境下成長,人格會偏差,在幾經思量下,便與孩子商量,他們也都想脫離這種恐懼不安的生活,便同意我辦離婚手續。為了爭取自由,我同意放棄所有的財產,獨自帶著三個孩子開創新生活。

  離婚之際,我心中還期許先生在此打擊下,能抱著置之死地而後生的心,洗心革面,不要成為社會的負擔。但他在離婚後二年,便花完所有的積蓄,我念在昔日的夫妻情分,仍對他好言相勸,希望他能悔改自新,要讓小孩看得起。後來他果真振奮起來,也再婚了,我藉機鼓勵他,現在好不容易再建立一個家,要好好的珍惜,因為很難再有下一次機會了。如今,兒子們仍與他連繫著父子情,當兒子見到父親沒有善待再婚妻子時,也會規勸他要惜福,我欣見兒子的成長、成熟!

決心背起我的十字架

  光持樞機於八十年三月份在新竹的一場演講,引領我進入了帝教參加靜心靜坐班,當時子宮長瘤,準備於七月開刀,為了要讓手術能順利進行,我遂於這四個月中努力的誦誥、靜坐、接受炁療、練瑜珈、練韻律舞,至七月份再檢查時,子宮瘤竟然消失了!我好高興,奉獻一萬元以謝天恩!本想在帝教繼續奮鬥,但那時我尚未離婚,先生反對我去教院,斥責此為迷信,我便中斷了奮鬥,直至八十三年,恢復自由之身,才又回歸帝教。

  當時的我,為了養三個小孩及付房貸,便日夜努力的工作,所以上光殿誦誥的機會也較少,直至八十七年債務還清,經濟負擔減輕,便想實現我多年奉獻社會服務的心願,於是辭去月薪五萬元的人力仲介公司工作,改投身於月薪二萬五千元的新竹天主教社會服務中心,照顧老人,當時兒子們擔心我工作負荷過重而反對,但我仍堅決的要實踐我的人生理念!

上帝總有回應 讓我突破困境

  人力仲介公司及老人服務中心之工作環境,各有複雜的人際關係,每當我有工作、人際壓力無法解決時,便會在光殿向 上帝吐露我的心事,期許 上帝能給我智慧的指引! 上帝總不會讓我失望,總在我心中浮現智慧之語,引導我突破重重迷津!

  在老人服務中心,我把工作當作生命一樣在經營,對自己、對他人都要求相當嚴謹,個性又直爽,因此常不小心就得罪人,上司們雖然對我都很愛護,但卻引起同仁們的不滿,他們經常群體排斥我,而我又不懂得內斂鋒芒,老是吃虧,那陣子,自己不知所措,又很痛苦,常常在師尊法像前痛哭流涕。

  直到有一次,同事竟然集體「審判」我,當時,主管還要求我依大家的意思道歉。回到教院,我傷心的向 上帝訴說我的委屈,在誦了幾聲皇誥後, 上帝的智慧之語便閃現我心中:「除了『忍』外,還要懂得寬恕,寬恕會讓對方內疚,自己會得快樂、解脫。」第二日我滿臉笑容的向大家道歉,大家都很驚訝,這是同事們對我態度的轉捩點。天赦年以來,我致力在修心上下工夫,維生首席的許多話,也讓我有很多警醒及反省,現在的我,與同事一改往常的磨擦,相處得非常愉快,這都要歸功自赦人赦之功。

  在人力仲介公司當管理員期間,有一外勞養「小鬼」,進行報復,大家都很怕他,我不知要如何處理此事,便向 上帝稟告, 上帝給我的感應是─鼓勵他要善待人、發善念,小鬼便可愈養愈大,而且會變成一個善鬼,若心存報復,做壞事,她自己會愈來愈壞、愈來愈瘦,而且小鬼的心念會受她的影響變壞,最後危害到她自己。

  當我將此語轉告此同仁時,我突然靈機一動告訴他,我身邊也有二名監護童子,他們的心性也會隨著我轉變,所以我也必須很注意自己的言行。她一聽我如此說,竟然願意改變自己,這才解決了此一難纏的事件!

  老人與我之間,情同父(母)女,感情很要好,我們常常相約,以後要到天父左右再相見,有一次我生病,有一老人還親自煮東西給我吃,她是基督徒,我常在光殿 上帝面前祈禱,希望她回天的時候,能讓她好走,有一次在唱「奇異的恩典」聖歌時,我突有預感她將離開,過不久果然離世,而且走得很安詳,想到此,不禁由衷感謝 上帝的照顧!

  我兒子常說:「若沒有天帝教,我媽媽可能去跳海了!」的確,在我生命最低潮的時候,天帝教陪我渡過了晦暗期!剛離婚之際,一家人身心靈受創傷,我打起精神去參加正宗靜坐班,當時連學費、車費都繳不起,很感謝光藹開導師借錢給我繳學費,我那時勤奮誦誥,做為我的精神寄託,同時努力化解我心中的怒氣,大約歷經了二年,才回復平靜的心,如今的我心境詳和,這要感恩無形的關照。

心充滿正氣 無往不利

  在老人服務中心服務,亦是我煉心的另一重要旅程站,老人家有時很不講理,都要忍讓,這就磨練出我的體諒心、耐心,如此大約經歷了三年,終能相處融洽,如今,老人家見到我都會很高興,有時,老人家在家受閒氣後到此處來發脾氣,我便逗引他們,使其轉移注意力,讓他們仍能開開心心的。不僅如此,在這幾年,我勤讀書,努力修養自己的心性,放開自己的胸懷,所以現在的我,心已不太隨境盲轉,旁人對我的不善言語,也不易傷害到我,我更能明顯的感受到,只要心正、執中,充滿正氣、有自信便無往不利,一有邪念,力氣便散失了,所以我現在時常省察自己的起心動念,要求自己合乎中庸之道!

  讓我引以為傲的三個兒子,現在都已長大了,分別就讀研究所、專科、高中。我對小孩的教育很開放,只要求不要危害社會、犯錯要改過,我不要求他們要有出色的表現,但凡事要盡心盡力的盡本份之責,所以三個小孩都依其天生的個性,各展其長,穩定成長。其中老二在家中突變之際,曾一度自暴自棄,我花了二年時間,努力閱讀許多心理學、青少年輔導等書籍,努力的與他親和、教導,最後終於歸正了,現在的他,非常有愛心,待人很好,他還能夠以己身之苦,感同身受的去幫忙弱者、迷失者,所以我家常會住進逃家小孩,助其渡過迷惘期!三個兒子現皆已皈依帝教,我抱著「薪火相傳」的理念,期盼兒子們皆能成為社會中堅份子,皆能傳承帝教精神!

  我常視帝教為心靈調節站,能抒導困惑的心靈,但人間的問題要靠人去解決,神能給我們的是啟發我們的智慧。現代人的心靈多很空虛,需要滋潤,我覺得帝教不論是在開靜坐班,做炁療、講授天人實學,能多著力於教人修心、靜心、潔慾,當更能助人解決許多問題,如此也能使帝教的教化更生活化,銜接社會現實面,我覺得天人實學是否能平實化、生活化,對弘教成功與否將有重大影響!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