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美國救劫急迫 國際弘教人才培訓快步展開

報導/美國救劫急迫 國際弘教人才培訓快步展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8期 » 報導/美國救劫急迫 國際弘教人才培訓快步展開

 2003-02-01 09:25

積極培養國際弘教人才,
一方面可以提升當地的道氣與活力,
一方面也能讓台灣同奮有更廣闊的天空成長。

  (本刊訊)美國正宗靜坐複訓班從九十一年十月十六日開始,展開為期三週,每週六、日上課,至十一月十日結束之三週課程。本次,維生首席特別帶著完整的天赦之教與救劫訊息來到美國,並有光光、光爐、緒禧開導師,及敏隱、緒我、正中、鏡緜等七位同奮,協同首席專程前往美國辦理複訓。經過所有講師的上課、親和,以自身理入行入各有所長的修持帶動,美國同奮反應熱烈,好評如潮,也因此帶動了九十二年度美國弘教的全面開展。

  國際情勢的轉化,美國經濟不景氣,以及與中東國家的對立,加上與恐怖主義之間的循環報復,恐怕美國將成為第一顆核子彈爆炸地區,有鑑於美國可能從救劫的樞紐,轉為行劫的重地,天帝教在美國之救劫弘教行動,顯得更加迫切與重要。而始院在九十二年一月一日由光照樞機主持重新恢復運作後,預計國際弘教也將邁開新的腳步。

  九十二年一月,將持續對於美國弘教加溫推展。維生首席已經排定,將兩度前往當地開班,並廣泛調派許多在天人實學方面各有鑽研的同奮,一方面將台灣的道氣活力傳送過去;一方面擴展同奮視野,培養國際弘教人才。

  一月二十四日,第一批同奮為光爐開導師、緒資、緒為、月節、光髓、緒積、靜儲等人,將支援美國洛杉磯地區(華人工商)及西雅圖、拉斯維加斯天人炁功義診、靜心靜坐、親和集會等活動。三月廿九日美國正宗靜坐班開辦前,光中樞機、敏貞將於三月六日先行前去帶動天人合一昊天心法研習,並將安排光照樞機、光證、緒潔等同奮講述天人親和專題研習。預計連續兩期正宗靜坐班後,將為當地同奮「量身訂作」兩階段五十五天閉關訓練。

  「應該開放國際弘教的舞台。廣泛調查各教院對於國際弘教有興趣的同奮,成立人才資料庫。然後進行進一步的考核和訓練,派到國際去弘教。一方面人才不斷,可以幫助國外的弘教工作;一方面讓台灣同奮看到自己還有更廣闊的天空。在實際弘教的過程中,面對各式各樣的問題,也可以看到自己的不足,不斷的往上提升往上成長。」甫自美國弘教回國的鏡緜同奮,深有所感地說。

  曾經赴美支援辦班的傳道使者團副秘書長普昇同奮也表示:「國際弘教最重要的就是人才,我們要建立國際同奮資料庫,了解國外有哪些同奮願意發心前往弘教,親和後,如果有發展的可能,再配合台灣派出的弘教親和小組,前往建立教院,就能展開大步。不要擔心聚集不了人氣,或是不能弘教。有天命有使命的宗教,只要有人有足夠的力量,大家自然就會跟著來。」

  「積極培養國際弘教人才」是國際弘教目前的主要政策。隨著美國正宗複訓班、正宗靜坐班及五十五天閉關的開辦,以及西雅圖及拉斯維加斯弘教的開展,我們不禁省思:當跨到國外不同的生活環境,面對不同人種的生活習慣、習俗;不同的價值觀與思想型態;不同的種族與語言限制等種種的問題與挑戰,如何把天帝教精神傳達出去,在國外同奮身上開花結果,落地生根,持續帶動國際弘教的發展,這是帝教需要不斷面對與努力落實的課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