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心中快樂天堂/中區新境界

打造心中快樂天堂/中區新境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8期 » 打造心中快樂天堂/中區新境界

 2003-02-01 11:35

一個月來,
我們用創意與夢想,
打造心目中的好地方。
革命的感情正濃郁,
信心更堅強,
未來,也許有哭、有笑、有悲傷,
但是,我們擁有日出般的陽光。

  在九十二年元旦當天,位於台中縣龍井鄉東海藝術街坊附近的中區「新境界」暨青年團團本部重新開張,舉行台中縣初院玉象殿外殿開光典禮。這一天是北中南三區新境界開光的壓軸好戲,除了來自四面八方的青年夥伴們齊聚一堂外,還有各地教院的同奮們也一同前來祝賀,前前後後超過一百八十餘位的同奮蒞臨。由於元旦當天,各地都有不同的慶祝活動,許多同奮尤其是長輩們在這一天中需要前往很多地方參與,沒有辦法停留很久。但仍感謝每一位能在百忙當中撥空前來的同奮,給予我們支持與鼓勵,讓我們有源源不絕的動力及信心繼續做下去。

對她的愛遠勝過辛勞

  十二月初開始,我們陸續從舊址搬遷到現在的位置(台中縣龍井鄉東海街四十一巷廿六號),雖然只是在斜對面,但是搬家裝潢工程浩大,搬運、整理起來還是挺累人的,一個月來,青年同奮們在下班下課後都直接前往「新境界」,帶著材料與工具,一個角落一個角落地打造我們共同的夢想,尤其是星期六、日,原本該是在家休假的日子,為了趕工程進度,沒有忙到十一、二點是無法停止的。

  從搬東西、水電整修、地板的拼貼、牆壁的粉刷、場地的佈置與光殿的裝潢等等,都是同奮們任勞任怨地揮灑汗水、掏空心思的傑作。在盛大風光的背後,是由每一位夥伴們點滴累積起來的燦爛光芒。在開光的前一晚,大家在新境界待到凌晨兩、三點,愈夜愈興奮,雖然寒流來襲,卻影響不了這群人,依舊蹦蹦跳跳,努力為明天開光典禮作最後的佈置整理,及表演節目的彩排演練。臉上的光芒褪去了長期以來的勞累,我們看到了心目中的那個好地方。

  大象長長的鼻子正昂揚 全世界都舉起了希望

  孔雀旋轉著碧麗輝煌 沒有人應該永遠沮喪

  河馬張開口吞掉了水草 煩惱都裝進牠的大肚量

  老鷹帶領著我們飛翔 更高更遠更需要夢想

  告訴你一個神秘的地方 一個孩子們的快樂天堂

  像人間一樣的忙碌擾嚷 有哭有笑當然也會有悲傷

  我們擁有同樣的陽光

  一種深沉真摯的感動

  幾乎是DIY起來的新境界,許多人訝異於它的美麗,許多地方都是智慧與夢想的結合體。因為我們知道這裡整理起來之後,是為了服務更多人、更多青年夥伴,讓人有歸屬感,進而習得宇宙大道的重要地方。姑且不論未來的夢想,至少現在,這一群一起打拼、一起走過新境界搬遷日子的夥伴們,在過程中彼此的革命情感日漸濃厚,對青年團的向心力及默契逐漸成熟,漸漸都能以更開闊的心胸視野,不畏懼地去面對未知的挑戰。在透過實學實作的經驗基礎下,這是大家一起描繪出的藍圖、一起架構起來的夢想。

  要說 上帝的教化落實在哪裡?我想,應該就是這一群人身上吧!在活動尾聲,大家合唱著「快樂天堂」,乾道同奮們終於克服了心理障礙,穿上制服在眾人前面表演帶動唱時,那是一種感動。一群人,不論是坤道、乾道都能不害羞的在眾人面前表露出自己對於新境界的情感,那是一種深刻真誠的感動。來自北中南區的青年夥伴,無論是攜家帶眷的昔日校友,或是忙於事業的青年夥伴及仍在校園的學生同奮,在新境界中一同打造屬於孩子們的快樂天堂,它一點也不神秘,就如同人間一般的忙碌擾嚷,在這裡,我們擁有共同的回憶,有共通的信念一齊為帝教的使命奮鬥著,就如同「快樂天堂」這首歌歌詞說的一樣:有哭、有笑、當然也會有悲傷,但是,我們擁有同樣的陽光。開光典禮告一段落,不是個結束,而是個開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