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手札

編輯手札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9期 » 編輯手札

 2003-03-01 09:05

  有位朋友來,說了他的無奈。「為什麼我總感到不能心安?」

  我想到了以前自己的。碰到討厭的人事物,有兩種樣子。一、像駝鳥,把頭埋在沙裡,不面對。二、見招拆招。來了就消極對抗,或按捺住性子接受。可是很麻煩,因害怕而躲起來,有一天,還是得面對致命的一擊。軟綿綿的走一步算一步,生命好像空殼子,沒有熱情,活得很累。

  不過這十多年來,做同奮真好,用「得天獨厚」足以形容。

  這亂亂的地球,許多人亂亂的想,亂亂的做,一個影響一個(或更多),無形之中,被波及了也不知道。突然很悲觀、很傷感;突然很痛苦、很想狂歡;突然沒有了理智,很想使壞,莫名其妙的念頭,累積久了,有天就做了,惡夢成真。

  在帝教,有天上人間愛,光明的力量常伴。看看剛過的巡天節,維生首席又跟 上帝-我們的教主請命,生生世世,願將微不足道的自己,換來眾生一念清明,只盼天赦之教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年節的氣氛還濃,他老人家又開始中美日走透透,同奮「首當其衝」,頭一個受惠。

  春劫起始了,上聖高真一位接一位,透過侍生寫下來,在我們和子體上忙放光,說了一次又一次,一點也不嫌煩,告訴我們,如何降服心猿意馬,不被逆流沖垮;如何調和統一,安身立命;如何賺錢花錢,取(用)之有道;人來一趟地球,須有遼如滄海的人生觀、宇宙觀,才會讓自己及周遭「鮮活」起來,永遠像晨光一樣清新自然。

  有個電影故事,述說一個孩子,夜復一夜,恐懼身後追殺而來的魑魅,透過光,他看到張牙舞爪的利齒、龐大畸形的影子,因為想像,他聽到嚇壞人的聲響,他一個房間,逃過一個房間,從來不敢面對牠。直到有一天,他終於鼓起勇氣轉過頭,準備迎向多年來的陰影。結果,他看到的是,個頭高不了他多少的可愛恐龍,咧開笑嘴,想跟他做朋友。

  在帝教,學到的就是這樣,驚恐、緊張、猶豫、擔心、害怕,累積成恐怖的假象,把一個原本的「可愛小恐龍」,變成魑魅魍魎。正面盯著它,事發前,預先看透真相,把一切主動權掌控在手中,勇敢衝過去、改變它,而不再腹背受敵,白白受苦,學到的比想的還多得多。破除了自己的「陰影」,圓融自信的選擇自己未來,一次次,輕清上揚,心好像就「安」了。

  這期,我們嘗試做了一個別冊,希望能夠更貼近大家。做得還不好啦,不妨你也一起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