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歡天喜地迎財神

報導/歡天喜地迎財神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9期 » 報導/歡天喜地迎財神

南投縣初院/林靜文  2003-03-01 09:10

癸未初春吉良辰 極院阿中接財神
四面八方諸同奮 風塵僕僕天曹聚
吉祥果品案上供 松竹梅柏瓶中插
酌菲五杯桌上擺 五路財神入門來
金銀財寶堆滿桌 大同堂裏天人歡
感念師母勤儉風 心田知足賴耕耘
參悟德語早奮鬥 聆聽法語知天命
藉假修真須即時 此生不修待何時
首席訓勉發人心 須臾片刻勿忘記
天赦之教應延續 化戾徵祥靠清流
起心動念須謹慎 毋再時刻來造劫
不忍全美受劫苦 悲天憫人首席心
將心比心民何辜 聲聲祈願劫化延
觀心親和不辭苦 指點迷津現光明
全教親和十餘次 教務發展掛胸懷
天曹人曹和地曹 三曹共振轉法輪
天人實學須勤研 奮鬥之心固又堅
光殿祈禱感天恩 人氣道氣貫寰宇
祈願壬午忙亂苦 癸未化為定潔甘
國運道運兩興隆 四海歡騰享太平
加持法會諸光降 財源廣進福壽延
豐盛午餐祭五臟 天人和同近穆親

迎財神 好不熱鬧

  農曆正月初四是極院迎啟教財暨圓滿功德加持法會的日子。正月初三晚上大約八點左右,我與姊姊鏡滌、姊夫正震抵達鐳力阿,阿中是一片的寂靜安詳和煦。略為整理寢室棉被之後,便要到參機正殿參加斗期誦經。行經大同堂見到光通開導師在佈置迎啟教財的會堂,他要我幫忙出點意見,集思廣益將會堂佈置得至善至美。我問開導師為什麼要用五個杯子,他回答說,因為要迎「五路財神」。

  初四一大早,來自北中南教區約五、六百人,將大同堂擠得水泄不通,座無虛席。大同堂外的走道也是處處可見同奮們的身影;有的扶老攜幼、有的儷影雙雙、有的三五好友在閒話家常好不熱鬧。約八點左右,首席內著深色長褲外罩紫紅色的長袍,神采奕奕的向同奮們親和訓勉。

各種「寶」落何家

  接著,在司儀口令及鳴砲聲中;揭開了「迎啟教財」的序幕。首先頒贈師尊墨寶給對極院「弘教經費籌募與節用委員會」連續奉獻五年的委員。我因為坐在賢德樞機旁,所以才能看清楚師尊的字跡:「咨爾使者,應元先鋒,永執三奮,同朝玄穹」。這是一種榮譽,也是一種嘉勉,「有為者亦若是」,願與同奮們共勉之。

  由樞機使者團、傳道使者團、極院內執本部、各委員會、天人研究學院、天人研究總院、坤院、日本美國教區、各地教院代表、與會同奮陸續虔跪在紅毯上,興奮的用雙手領授首席手中代表著「財」的元寶。有的拿到年糕(年年高昇);有的拿到金玉滿堂;有的拿到天蜜瓜(甜甜蜜蜜);有的拿到鳳梨(好運旺旺來);有的拿到金元寶(滿載而歸);有的拿到巧克力金塊(道心永久不移)。

  一批一批的同奮將維生首席團團圍住,人人都想佔個好位兒沾沾喜氣、試試手氣,看看能從首席手中拿到些什麼「寶」。我好整以暇的在邊兒瞧著,一點兒也不心急。當輪到我們這一批時,一旁的月眉同奮接了教財後說:「希望水里親和所能早日升為堂!」首席很感動的以堅定的口吻回答著:「會!一定會的!」輪到我時,我向首席要棗子(早知天命、早日奮鬥、早定天心)、橘子(吉祥如意、大吉大利)、蘋果(平安之果),當我從首席手中接下這些果品時,我如此說著如此想著。

祈願日日增祥

  迎啟教財後約莫十二點整,坤乾兩道同奮身著道袍上光殿感恩祈禱,上表文外並昇祈願文─「癸未流年順利道心永固;闔家平安身心康泰;諸事順利萬事如意;事事興隆財源廣進;國運道運氣運福運日日增祥;癸未年積極培養正氣…。」並由與會同奮量力而為自行圈選奮鬥項目,內容有:

  一、奉行教則力行五門功課。

  二、持誦皇誥聲。

  三、安悅奉獻。

  四、引渡原人。

  五、參加教院辦理之各項活動。

  六、擔任義工為人服務。

  另有三項空白項目由同奮們自行填寫,在感恩祈禱後全數焚化,昇表於天。

  最後在司儀大喊加持金光、祥光、福光、財帛光中結束了「癸未年極院迎啟教財暨圓滿功德感恩加持法會」,真可謂天人共奮、財源滾滾、源源不息、共沾法喜、共沾福光的圓成法會呀!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