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和殿開光‧至親皈師‧冬季法會側寫/中國人 日本人 都是 上帝子民

玉和殿開光‧至親皈師‧冬季法會側寫/中國人 日本人 都是 上帝子民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9期 » 玉和殿開光‧至親皈師‧冬季法會側寫/中國人 日本人 都是 上帝子民

趙敏柔  2003-03-01 11:10

師尊當年,
把 上帝的親和光,
播種在日本。
今天的我們,
承繼著相同的大愛,
為了延續道脈而來。

壬午再披戰袍

  二度踏上日本,因著光昌樞機轉達首席的期許:「那須有了自己所屬的天帝教建築,此次要開光並舉辦冬季超薦法會,希望多一點同奮參與,以凝聚正氣。」於是六、七十位台灣同奮的人氣,與華山道氣延續的那須道場,在九十一年十二月七日這天,氣交融!

沒有了歷史情結

  那須的冷使人頻打哆嗦,坐在休息室電毯上,慵懶的不想動,腦袋瓜想著在這鳥不生蛋的山上奮鬥,長期下來,「道心」是否會隨著氣候、環境,一點一滴的磨損呢?實在不敢想像華山八年,師尊、師母是如何熬過來的!

  台灣同奮千里迢迢,自費參加,為的是什麼?訪談中得知大部分是以參加活動為主,旅遊其次的心態,這種精神在筆者與敏堅掌教的對話中,即可瞭然-「日本同奮這麼少,成立了這麼一個道場,道氣是否能夠繼續維持呢?」敏堅掌教堅毅的表示:「為的就是要保留日本的道脈、元氣啊!師尊說了那須是華山道脈的延伸、日本道氣的源頭!就像鐳力阿是同奮朝聖的聖地一樣!」

  回想一九九三年富士山的祈禱大會,多少人不能理解,當年日本對中國侵略之殘暴,為何師尊還要去救日本人呢?有一位同奮說:「參加這活動之前,在報紙上剛好看到一篇報導,有一位日本人在二次大戰期間,是研究神經毒氣的專家,當時以中國俘虜為活體實驗,後來戰爭結束,一些參予研究的人員都被判刑,自己卻沒有,他深以為疚,於是到台灣山地當醫師服務原住民。報導中形容俘虜被凌虐的情形,實在不堪!今天我們來日本弘教、救劫,心情實在是錯綜複雜!說不出所以然來!」

  在光殿開光那一霎那,多少同奮感受到了,師尊、師母就在光殿裡,不知不覺中眼淚就流出來了,感於師尊當年把 上帝的親和光,播種在日本,而當地的光潔、敏專等日本同奮的發心,又把這股道氣延續下來,依循著 上帝的真道,不管是日本人、或中國人,在 上帝的大愛中,沒有了歷史情結,只因為我們都是地球的生命共同體,更是 上帝的子民啊!

奇妙的自然現象

  趁著空檔採訪日本同奮-綺正,頂著一頭白髮,卻神采奕奕,透過鏡水翻譯才知她已八十高齡,曾有心絞痛入院三次,膝蓋、肩膀僵硬酸痛等宿疾,有一次在大澡堂認識奮福,於是至東京掌院做炁功,原本走路蹣跚,在第一次炁功有針刺感的神奇經驗後,身體也漸有起色,信心大增,於去年二月皈師並參加靜坐班,在未開天門之前,有一次睡夢中,家裡起大霧,慌忙中她連叫奮福十五次,霧竟散了,目前她在家裡打坐,假日則與大家至教院誦誥、打坐呢!綺正的例子,在日本並不少見,由此可見,無形真是卯足了勁運化啊。

  舉辦至親皈師的超薦法會時,同奮「散散」的,首席卻早立於會場催促大家就位:「外靈早已經來了!」焚黃表紙時,敏堅掌教嚷著:「下雪了!」室內的同奮隔著窗口議論紛紛:「哪有?還有陽光呢!那是焚黃表的煙灰啦!」「真的是下雪啦!你看!手摸了還會濕呢!」大家不置可否的走到室外,咦!真的是下雪啦!

  下午冬季超薦法會,雪下得更是誇張,儀式中三度跳電,天空灰濛濛的,焚黃表紙的同奮嘖嘖稱奇:「燒黃表紙時,雪非常大,但煙灰並不會亂飛,只在三個燃燒桶裡來回飛落。」儀式完,步出室外,才發覺地上積雪深厚,奇怪!上午還風和日麗呢!事後根據日本電視台報導,這是東京地區十五年來下得最大的一次早雪,有一個地區還是九十年來首度下雪,不知這種氣候異常,是全球性的溫室效應呢?抑或是與天帝教的法會有關呢?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