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寶「袋」著走!

元寶「袋」著走!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9期 » 元寶「袋」著走!

圖文/台北市掌院 黃靜窮  2003-03-01 11:40

巡天節後,賢闊阿姨突然福至心靈,
出了個「福氣滿袋」的點子,
趕工縫製的人心裡滿滿誠意,
恭迎財神的人臉上滿滿笑意,
哎呀!這真是圓滿的好主意!

  在台北市掌院辦公室一角,一群人正忙碌的趕製小巧精緻的布口袋─「福袋」。「賢闊阿姨在巡天節一定有什麼體悟,一送完駕就出了這個『好』主意!」「就是呀!難道是  上帝給了她靈感啊?」

  要送給同奮「福氣滿袋」,是賢闊阿姨送駕下光殿後馬上提出的建議。她到教財中心專職之後,對於初四接財神,讓同奮們排隊「領元寶」回家,感覺似乎不夠顯示教院服務同奮的誠意,所以今年她想到了這個主意,親手縫製喜氣洋洋的「福袋」,讓同奮們帶著滿滿的福氣及元寶回家。

  這個提議立刻得到敏鄰開導師、教務中心專職敏齊大力支持,隔天,敏齊馬上到永樂市場剪布,然後帶著一群人趕製。她設計了幾款配色:寶藍、青綠、酒紅,配合同色系的花布,繽紛亮麗,令人愛不釋手。甚至有同奮說:「為了這美美的袋子,我一定要到教院來接財神!」可見這「福袋」的魅力比起「元寶」可絲毫不遜色!

  敏鄰開導師是個「快手」,自備「超快」剪刀,又剪又車,是掌院「臨時福袋工廠」主力,她非常支持賢闊阿姨的提議,雖然這是個「很累人」的主意,但是她可不怕這工作費時、費勞,只是擔心趕工累壞其他同奮,所以這幾天她拋下其他「家事」,全力在這裡和大家一起加工。三輛縫紉機讓同奮輪班接力的車,不僅坤道車,乾道也來湊熱鬧。敏媛及光專夫婦是剪繩子、穿繩子「能手」,夫婦同心,串起一個又一個的袋口。連小朋友也做起「童工」,翻布一樣做得有模有樣。

  至於賢闊阿姨這「始作俑者」,她當然得任勞任怨、盡心盡力。三天之內,總共做了一百六十五只「福袋」,大家看了這些裝滿元寶的福袋,心裡都歡喜得不得了!做的人心裡滿滿誠意,帶的人臉上滿滿笑意,嗯…元寶「袋」著走,真是個圓滿的「好」主意!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