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道之路,漸行漸明

學道之路,漸行漸明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9期 » 學道之路,漸行漸明

圖文/台北市掌院 劉鏡玄  2003-03-01 12:00

法門萬千,但契合自己最重要,
父親往生前後,我深深感受,
師尊一生奉行的信願行三要,
竟透過開導師的愛,
在祈禱詞中顯現出來。

修行補足我們的落差

  對我來說;參加天帝教親和集會可以獲得很多寶貴的智慧,那是他人在修道路上經驗之累積,所以除非有要事在身,總盡力參與、虛心學習。猶記得第一次參加親和集會是由劉緒潔同奮分享,從宇宙大自然的運行而延伸到三界的關係(濁氣下降,清氣上升),而他說:「修行就是補足我們的落差。」這一句話讓我在修改自己的方法上找到了著力點,誰不希望自己愈來愈好呢?只因本性難移,加上不知從何處下手。但這句話讓我想到自己可以先從廿字中所選的兩個字入手,誠然;我們可以用很大的願力來要求自己,但一步一腳印,或許先縮小範圍來作為修改自己的起步,才是最踏實的呢!

生老病死讓人懂得省懺

  「我在父親往生前兩天幫他皈依天帝教,並替他老人家選了兩個字『恕』與『忍』,且發願要在天上人間與父親共同奮鬥力行。」

  從父親彌留到往生近一個星期的日子,感謝敏鄰開導師屢屢在緊要關頭時給予父親最大的協助,那種讓生者安心往者安寧之慈悲心,若無大愛豈能做到?尤其引導我們為人子女者在最後的這個階段,把握時間學習圓滿父親心中的遺憾或心願,以補償過去做得不夠好之處。

  雖然父親走得很安祥,但心中一直都很愧疚,在父親生前沒有珍惜與他親和的時刻,現在只能在每次上香時和他說個一兩句,心中很遺憾,生老病死果真可讓人學習到省懺自己。

  父親往生後,每當我在誦唸祈禱詞:「志願無盡,身心遵神媒,身心為蒼生,奮鬥無已,精誠格穹蒼…。」時,開導師的影像會在我腦中一閃而過,師尊一生奉行的信願行三要,竟透過開導師的力行在祈禱詞中顯現。

誓修一切善法 願渡一切眾生

  因著開導師及敏繫阿姨,在父親病痛期間給予身心靈之協助,也讓我從中深體平時炁功義診時帶給我的感受:就像是達摩祖師在剃度時其師所傳之心法:「斷除一切煩惱;誓修一切善法;願渡一切眾生。」所以我很期待自己能將天人炁功法技好好勤練,從中練出勇氣及慈悲心,讓有形與無形力量自然運化,我深信這是幫助他人及弘揚帝教最好的方法之一。

  學道之路,我尚有很多不明瞭與待學習之處,我也深信帝教的每個神職人員甚至每位義工都有這樣的胸襟與精神。修道之路將漸行漸明,法門萬千但契合自己最重要,唯求在奮鬥力行中,協調身心、護住善念、提升熱準。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