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一貫儒雅真淳 朗現在行宮清空下

報導/一貫儒雅真淳 朗現在行宮清空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9期 » 報導/一貫儒雅真淳 朗現在行宮清空下

 2003-03-01 12:20

 (本刊訊)二月二十三日中午一點整,天極行宮清朗天空下,維剛樞機入祀天極行宮配祀堂典禮循序進行,從大同堂引靈開始,由三哥維光樞機捧著小弟維剛樞機的神主牌位入配祀堂,至大哥維生首席在配祀堂嬝嬝香煙中親自點主、安座。這段過程中,維光樞機始終是紅著眼睛,趁著儀式進行,偷偷擦一下眼淚,想念維剛樞機手足之情,溢於眉宇。而維剛樞機的遺孀賢闊及二女兒顯立一家人也特別趕到天極行宮參加,還有來自北中南到場的樞機使者、開導師三十餘位,在廿字真言及頂表的儀式中,各自懷著不同的情感,憶念心中的維剛樞機。

  維剛樞機在世時,從上海、華山至台灣,天南地北追隨師尊奮鬥。天帝教創立後,以他一貫真誠謙默的態度及真淳的天性發展帝教的宏化傳播事業。證道三年,循序晉昇至帝教總殿,繼續追隨師尊在無形不斷奮鬥。也因維剛樞機於人間時之任務,與天極行宮玉靈殿精神一貫,經樞機團決議,以古禮三年之期為限,在天極行宮配祀堂予以成禮安座。

  「三年了,您雲天高步,追隨本師,精神始終一貫。請以此一貫精神,往返人曹道場天極行宮與帝教總殿之間,請以愛教、愛家精神,應化人曹道場興旺,應化同奮家庭和樂、子女幸福。維生在此以第二任首席使者之名,向你致敬,同時也以昆仲兄弟手足之情,請你──來格來饗。」維生首席致詞中,一字一句充滿感情。

  在眾人的思念中,我們想起了維剛樞機當年說走就走的瀟灑,彷彿仍見得到他一貫溫文儒雅的面容,朗現在天極行宮的晴空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