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探討伊斯蘭教 扭轉世人偏差印象

深入探討伊斯蘭教 扭轉世人偏差印象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9期 » 深入探討伊斯蘭教 扭轉世人偏差印象

中華天帝教總會  2003-03-01 12:50

  九十一年十二月廿一日,中華世界和平超宗派國家協會與環宇國際文化基金會共同主辦的「伊斯蘭文化與諸文化的對話研討會」於台北舉行。

  為了扭轉一般人將伊斯蘭教等同恐怖主義的錯誤想法,此次研討會特別探討伊斯蘭文化與基督教文化、佛教文化與儒家文化,使民眾正確認識伊斯蘭文化的內涵,促進文化間相互瞭解。自從九一一事件後,去年又有峇里島及菲律賓三寶巖,相繼發生了恐怖爆炸事件,震驚全球,歐美傳媒長久以來經常將恐佈分子與穆斯林伊斯蘭教徒串連,甚至不自覺地將伊斯蘭徒描寫為暴力激進份子,形成世人對伊斯蘭教或穆斯林有偏差的印象。

  日前,美國總統布希特別造訪「華盛頓伊斯蘭中心清真寺」,呼籲美國民眾勿將九一一的事件仇恨化,發洩在廣大無辜的阿拉伯裔美國人及伊斯蘭教徒身上,因為宗教是無辜的。

  IIFWP與ICF推動這樣一次的研討會,除了促進宗教間的對話外,也希望進一步讓大眾對伊斯蘭文化能有更深入的認知,讓外界人士有正面的瞭解。
(摘自宗教時報)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