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戰爭-帝教同奮觀點/中國人 是春康同的主角

美伊戰爭-帝教同奮觀點/中國人 是春康同的主角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0期 » 美伊戰爭-帝教同奮觀點/中國人 是春康同的主角

呂光證‧邱光劫‧賴緒禧‧高光際  2003-04-01 09:25

  人類歷經長期的殺戮所獲得的反省-尊重生命尊嚴以及和平的無上地位,在這次美英聯軍入侵伊拉克後,再次被踩到了腳底。「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的私慾,更打著宗教的旗幟,合理化了所有「只為自己設想」的作為。接踵而來的,恐怕是一波波「以眼還眼」「以暴制暴」的自保或報復行動。
  南方朔先生這篇評論,印證了首席對世局的憂心,狂風暴雨之勢,愈來愈逼近,整個行劫行動,傷害的是我們賴以生存的美麗藍色星球,覆巢之下焉有完卵!

前言

  公元二OO三年台北時間三月廿日上午十一時十五分,英美聯軍大舉空襲巴格達,布希總統同時發表戰爭演說,他說,美國一定要勝利,美國及世界的威脅才會解除, 上帝保佑美國!

  海珊在伊拉克遭到攻擊後不久,也在電視上現身,他說,為了人類歷史及和平,我們要拿劍起來迎敵,讓 上帝現身,用雨雷阻止敵人前進,我們要向力挺邪惡的國家及跟隨者宣戰。

  多少日來槍林彈雨,一幕幕悲慘的畫面,透過各大媒體傳播出來,世界各地發動反戰風潮,各大宗教呼籲用愛化解仇恨、祈願世界和平。而一向關心世界脈動,以救劫為職志的天帝教,對於這場戰事的看法如何,可能會帶給人類什麼樣的影響,世界將走向什麼方向,同奮又該如何面對?教訊雜誌社特別採訪了光際樞機、光劫掌教、緒禧副掌教以及光證同奮,分別談談他們的看法,異中有同,希望能給同奮一些啟發,走在奮鬥大道上更有堅定信心。

光證同奮:
超強國家要以王道精神 濟弱扶傾

  光證同奮:美伊戰爭是行劫的一環,但是行劫從另一個角度來講,也是救劫。我們從聖訓中,可以體會到,這是美國超強地位走下坡的開始。海珊不比布希好,但美國是超強國家,有責任以王道精神濟弱扶傾,一個力量與道德不相當的國家,天命是會轉移的。

  師尊曾說過,「三期末劫裡,主角就是中國,『行清平』的階段,美國同蘇聯是主角,將來最後完成這個三期末劫,達成『春康同』的,就是中國人。」行清平時期,我們看著共產黨如骨牌效應一樣兵敗如山倒,蘇俄垮台。九一一事件之後,美國走向以拳頭對拳頭,民心日喪,把世界秩序變成唯武力是尚的黑道法則,引起國際間的反彈不信任,伊斯蘭世界的反抗必然加劇,國際恐怖主義將會更盛行。

  若把美國比做和子,伊拉克比做電子,當兩者衝突時,和子當調和之,若和子反有虛偽之意,則電子益趨窮惡。美國以世界獨強之姿,不能實行平等互惠的公法,根本消除各民族間的糾紛,至為遺憾。看來,美國階段性的任務已經結束。春劫以後,世界主導地位必須轉移到以王道精神為主的國家,也就是以中華文化來收場,否則不堪設想。因此,台灣肩負的使命重大,絕不能忘本。

  這次去日本支援訓練班開課,日本同奮擔心美伊戰爭影響到北韓蠢動,波及日本,我曾鼓勵他們,你們的擔心,可以化為實際行動,現在可以做的,最有意義做的,就是以皇誥通天至寶之力祈求回天轉運。誦誥不需要立場判斷,不需意識型態,皇誥乃是 上帝的聖號,只要慈心祈禱,它自然會運化地球走向 上帝希望的「生存的和諧、生命的尊嚴、生活的幸福」中,無形如何運化由無形去決定,人間同奮的責任,就是要動以求和,希望回天轉運,回到 上帝意旨的世界。

光劫掌教:
上帝已經把救劫工具交到同奮手上

  光劫掌教:行劫與救劫的平衡點在哪裡?就在帝教的兩大時代使命上-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確保台灣復興基地,進而以三民主義和平統一中國。

  無形中充滿了暴戾之氣,沒有誦誥的力量平衡大自然氣運,只能讓行劫力量掌控世局,大家應該充滿了信心, 上帝已經把救劫工具交給了同奮,同奮應該關心世運,加強奮鬥,我們可以與天上一起挽救劫運。同奮是救劫使者,千萬不能讓魔有機可趁,在春劫起運時思想一定要正面積極樂觀,尤其是上位者的修持、起心動念、行事風格都會影響到整個單位,更要小心謹慎。人生還是有希望的,活在今天,有今天的希望,活在這週有這週的希望,活在這個月有這個月的希望,我看到眼前充滿著希望!希望!希望!

緒禧副掌教:
朝代交替 走向三同的調和統一過程

  緒禧副掌教: 上帝要毀滅一個國家前,先讓她的領袖瘋狂。這句話針對美伊雙方,甚至從歷史的眼光來看世局的潮流演變都適用。

  美國已經富強了一百多年,卻沒有珍惜 上帝的恩寵,符合自己利益的就站出來領導,違反自己慾望的就處處限制,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這麼多年來,沒有去幫助其他貧窮國家發展,反而以私心私慾控制他國的內政,引發家破人亡,這不等於幾千年前,以石頭當武器去彼此攻擊一樣的野蠻,只不過現在這「石頭」是幾億兆倍的力量。九一一事件,就是因為美國不懂得回報天恩而爆發出來的徵兆。

  九一一也好、美伊戰爭也好,都是以犧牲最少數的人,來幫助地球走向最好的發展,事實上,過去多少世紀,天災之下死傷的生命比現在要多得多,但只有人攻打人,才會有醒覺,九一一在紐約爆炸,美國幾萬人還是反戰,這就是人性的光明面,良知良能良心的顯現。

  我們當然會為無辜傷亡的人感到傷痛,但我們要用這個事件來省思:這是否是地球要走向宗教大同、世界大同、天人大同之前的一種調和統一的過程,我們如果把世界當成「朝代」,朝代要更替前的陣痛期都是如此。這場戰爭一旦開打,就注定了一個新的世界形勢、新的世界觀、新的國際秩序正在形成。要讓中國人在廿一世紀上來,中華文化才能抬頭,引領整個時代潮流。幾百年來,西洋世界自以為是,一直朝著滿足感官的物慾發展,唯物文明的偏見,讓世界嚴重偏離了 上帝真道,中華文化的興起,可以讓西洋人向東方學習何謂「道」的意涵,將科學導向為人類謀福祉的方向發展,朝著窮究宇宙最後真理邁進,進而影響世界上所有的人類,走向三同的境地。

  同奮一定要誦誥,誦誥才能幫助春劫主宰有更多後援力量,影響世局朝著最好的發展,讓地球上的個人、家庭、社會、世界、乃至整個宇宙,都能從亂象中撥亂反和,調和統一。

光際樞機:
衝突激盪中 人類要掌握重生之機

  光際樞機:本師世尊曾說:三期末劫是 上帝要對人類幾千年來所造的歷史共業做一個「總清算」,共分行、清、平、春、康、同六個階段,針對不同罪孽調整。  

  由世勢的變化中我們可以了解到,第一階段的「行劫」是清算軍國主義的侵略思想。第二階段的「清劫」,表面上是針對美蘇的核武對抗,實際是清算資本主義的貪惡剝削,因為這種不公不義的現象,才會產生共產主義與之對抗,當時卻演變成核武危機,幾乎造成人類文明毀之一旦。第三個階段「平劫」,是要化解臺海兩岸中國人的歷史共業,這可能牽涉到由內戰導發外戰的共同毀滅。第四個階段的「春劫」,是要清算各宗教有史以來的「唯我獨尊」。只有當這些問題一一調和統一,人類得到慘痛的教訓並且深以為戒的時候,地球才有機會走向康同的理想境地。

  美伊戰爭的引發,宗教衝突是最大的問題,兩方都有基本教義派的思維,都覺得自己是代表 上帝的力量,都認定對方是惡魔,非我族類就要徹底消滅掉,這場不合乎正義的戰爭,會導致美伊的慘重傷亡,沒完沒了,最後弄得兩國民窮財盡。美國的入侵,終將激起伊拉克乃至整個回教國家人民的群起反抗,吾人深恐海珊走投無路最後使出殺手鐗,動用核生化武器,大家同歸於盡。

  媒體傳出,去年年初,美國就已經擬定好全球的反恐作戰計畫,布希總統並宣佈,伊拉克、伊朗和北韓是三個「邪惡的軸心國」,倘若美國在美伊戰爭中沒有得到反省教訓,下一個目標將可能對準伊朗和北韓。在美國高科技的精準武器下,吾人預期又將有無數的生靈塗炭。尤其今年年初北韓已正式啟動能製造核武的原子反應爐,另外伊朗也傳聞正暗中發展核武,吾人深恐最後將導發核武戰爭。

  三期末劫是一個清算的過程,也是人類深刻反省,學習和向上提昇的過程。  透過一波一波的行劫,促使地球人類逐漸修正自己的錯誤,走向康同的理想境地。春劫起運初期,行劫可以預見會十分慘烈,所以在這時候,誦誥就顯得特別重要,我們必須祈禱人心從中得到反省,祈禱世界早日走向正軌,祈禱化解宗教間,尤其是基督教、回教、猶太教和印度教間的彼此仇恨,不要爆發核戰毀滅浩劫。兩岸早日和平統一,兩大時代使命早日完成。台灣也必須認清自己地位的重要,朝向民心之所欲-自由、民主、平等、安定、繁榮發展,才能在關鍵位置上發揮重大影響力。同奮更要以修持為首務,心如果都修不好,想法觀念都是錯誤的,如何明辨是非,關心世局,走向正確方向?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