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感動在心頭

無限感動在心頭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0期 » 無限感動在心頭

台南市初院/金月璞  2003-04-01 09:45

三月一日是台南市初院的大日子,下午無形勞軍、首席觀心親和結束後,接著是初院一年一度的院慶活動…

參與無形勞軍 看見首席的辛苦

  第一次參與無形勞軍的活動,我懷著莊敬及好奇的心情期待著…,近十二點搭著教車前往鹿耳門禮敬。

  一路上太陽高照是我沒想到的,其實應該說是「曬得很」,一會兒首席蒞臨,沒多少休息即步向海邊正式會場,原以為春天的陽光是溫馴而沒有傷害的,因此出門時連個帽子、傘都沒準備,沒想到短短的幾分鐘曬下來,皮膚就感到微微的刺痛,最後十分鐘的等待成了漫長的煎熬,一直想找東西遮掩,心中也不斷出現「下次可能就不參加了」的自我對話,看著首席在前,臉露微笑的等待著,心又想,不知首席是否會曬傷,這時敏史心疼首席,拿起自己的傘試圖幫首席遮些陽光時,首席告訴她,這點陽光不算什麼,你遮你遮,我沒有關係。這平穩的聲音絲絲的傳入耳中,我不禁抬起頭來,只想著他老人家都不怕曬了,我還躲什麼!

  結束後,我和媽媽留下來吃了午飯才離開,可是首席與我們一對一的觀心親和時間仍趕不及,回到教院已有同奮補前,所以就這樣順延至四點半,我這才注意到,原來首席沒留下用餐,是因為教院已有同奮在等他,我不知道在這半小時多的車程中是否夠首席休息及用餐,我只知道這樣的行程我都覺得有些趕,更何況首席從高雄到台南再到教院,一路奔走下來必定馬不停蹄;觀心親和結束後,五點接著是教院全體同奮的親和集會,接下來即是院慶的表演及用餐,我們都看到了首席看完國樂表演,晚餐也沒什麼用,就這樣一路又趕往桃園…。

  看著首席的辛勞,反觀自己幫的忙少之又少,看著他一位老人家,身上背著如此沈重的負擔,讓我不禁想到師尊老人家以鐳炁真身運化,背負著同奮們的業力及整個時代的劫運,肉身終於不堪負荷!思索著首席,他面對著自己即將卸任,而春劫劫運方始,有太多事必須做,有太多事又需要同奮們的配合,首席一定很心急,但他又不會對同奮開口要求,所以就自己扛下來了!

  看著首席,我在一旁默默祈禱,祈禱 上帝、師尊的親和光加持及護佑,祝福首席身體健康;祈禱全體同奮身於劫運中能不失本心、不為自己設想,並與首席共同努力,首席是我們的支柱,我們也要努力成為首席的支柱,共體時艱,扭轉現在已展開的春劫劫運,邁向康、同的境界。

首席親和 看見首席的心切

  首席親和的當天,正好也是台南市初院的院慶,於此歡愉的氣氛中,首席已儘量避免一些嚴肅的話以免破壞氣氛,但仍能感受得到他的心切,感受得到他也是需要我們的支持與鼓勵的!

  「我們是要當從師尊手上接過來的第一代,還是要當帝教的末代!」首席的一句話,讓我心情沈重下來,我想首席說這句話時心情一定更沈重。當「首任首席使者」世尊奉命為春劫主宰,這意味著:因為師尊的願力而重來人間的天帝教,在春劫起運中亦扮演著主導地位、關鍵角色,而身為同奮的我們,在這關鍵時機,責任更加重大!我們面臨著春劫是否可順利扭轉進入康同,若我們不努力奮鬥即會重新回到行清平,想及此,我突然覺得我們可以是天使,也可以是兇手,就因我們已知道了扭轉之鑰,我們就須負更大的社會責任;就須負起救劫的任務使命,這責任想著想著就讓自己無法負荷!我相信,首席面對著 上帝、師尊及帝教的整體發展,他的壓力是何等沈重,而他又是責無旁貸!

  我可以逃避責任,不承認自己在救劫當中,以人道忙碌為由,任由這世局的變化而聽天由命,一方面又希望自己要去面對 上帝、要向自己奮鬥、向自己挑戰,我知道自己是何等幸運的擁有能跳出這劫運的鑰匙,甚至可引領世界氣運的走向…如此,內心時而在鋼索的兩端間游走著!

  首席聲聲切切的說著,讓我明白了一些關鍵,看著首席的用心良苦,我在內心不斷的告訴自己「我要更加奮鬥」,幫首席做些微的分擔,即便誦誥、打坐時仍常分心,但我也要持續不斷,不可放棄,因為師尊是何等的慈悲讓帝教重來人間,而我又是何等的幸運能進入帝教,我又怎能因趨樂避苦而對自己良心的呼喚置之不理呢!

院慶的歡樂 看到同奮的付出

  院慶首先登場的是台南市初院國樂團的精彩表演,我也是最近才知道,國樂團及兒童讀經班是師尊駐世時非常重視的二項活動,但至今仍留有此傳統的教院好像已不多。

  緊接著的活動是令人既興奮又期待的抽獎及猜燈謎,在大家的踴躍參與中;在一群孩童們表演嘻笑中,一下子猜謎一下子進行緊張的抽獎,有人才說缺一台電風扇就抽中了一台電風扇,似乎缺什麼即抽中什麼,真是心想事成,最後大獎DVD被緒克抽中了,歡樂氣氛一直到晚上十點多才結束。但在順利進行的背後卻是很多同奮的熱情贊助,緒擬辛苦的主持,在我們大家吃著東西填飽肚子之際,他卻不離麥克風的讓笑料不斷,而穿插的猜燈謎活動,一眼便看出光繪的用心,二、三十個燈謎捲成細細長長的炮竹樣,綁成了一棵聖誕樹狀,打開燈謎時所顯露出的清晰毛筆字讓我不禁震撼,這是花了多少時間及心思在上面啊!還有很多在幕後默默付出的同奮們,大家一同的努力才能使這院慶活動圓滿落幕,謝謝大家,最後也謝謝我自己能全程參與這一天的活動,讓自己的生命又多了些感動!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