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用一點心 打開另一扇窗

多用一點心 打開另一扇窗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0期 » 多用一點心 打開另一扇窗

熊敏瓊  2003-04-01 10:20

  多年來,帝教書籍多為教內通用,而未大力對外銷售,因此本次在參加書展時,面臨到產品種類不足,很難作有規模的展示,如何在有限的資源下,展現出帝教文化的特色,同時又贏得商機,增加些許收入來平衡參展的費用,確實給主辦的同奮一點挑戰。

  所幸,自始大家都有一個共識,「志在參展.學習經驗.增加見聞」。因此負責同奮敏瓊依帝教出版公司的經營理念:傳播「上帝教化」、優質「生命性靈」、薪傳「中華文化」、開展「新宗教內涵」做書籍主題的規劃。第一個主題是帝教精神部分,以師尊為主,安排涵靜系列圖書介紹,包括:《李玉階先生年譜長編》、《靜坐要義》、《清虛集》、《首席師尊精神講話集》,對師尊留下的精神情操介紹。

  此外,第二個主題則是廿字真言,由盡人道到修天道的天帝教特殊修持法門─五門功課的落實以致於天人合一的實修系列,做簡單明瞭的闡述。第三個主題是宗教哲學研究社的專業書籍,突顯天帝教宗教研究的特色。第四主題是王邦雄教授的系列老莊、孔孟學說之錄音帶。最後一個角落則是飛碟的系列圖書。

  另外,特別以心齋月活動製作的廿字小匾及靜字匾作商品搭配,與《清虛集》、《靜坐要義》一起銷售,竟也引起社會大眾的興趣。而在弘教渡人的考量下,銷售《靜坐要義》同時搭配贈送《靜心靜坐精要》,藉此說明靜心靜坐是昊天心法的基礎,介紹中強調靜坐進階的重要,也因此引起了群眾報名靜心靜坐班的興趣。

  本次參展另外的收穫,應該是給大家一個學習的機會,去觀摩、欣賞別人的東西,不論是攤位的佈置、促銷的方法、書籍的編輯設計等,給與了同奮許多想像的空間。傳播出版委員會主委光中樞機感嘆的說:「天帝教的書籍出版落後人家十幾年。」我們相信,雖然成績不盡如人意,但是用了一點心的規劃,嘗試新的行銷方法,以文字傳播打開另一扇弘教的窗口,更讓我們打開了廣闊的新視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