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文明暨天人實學進展總會報

地球文明暨天人實學進展總會報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0期 » 地球文明暨天人實學進展總會報

 2003-04-01 10:45

地球文明與天人實學一元二用 開啟新境界
維護歷史文明 引導科技正向發展 以心量德行修持引來無形親和佈化

九十二年元月廿七日
壬午年十二月廿五日亥時

玄玄上帝:

  上帝於參機殿召開「地球文明暨天人實學進展總會報」。御示:

  一、人類歷史發展之物質文明與精神文明,彌足珍貴,用以啟迪世人激發創造新生力量。

  二、護持人類文明古蹟,減少人為破壞。

  三、引導人類科技文明朝向正確方向發展。

  四、導正人類太空科技發展,維持星系軌道正常運行。

  五、均衡發展天人實學,名異質同,相互貫通,知行合一。

  六、廣推天人實學,學德兼養,術業兼功,昇華道氣、道品、道德、道功。

  七、地球文明與天人實學一元二用,相輔相成,開展宇宙大道,弘揚天帝真道。
九十二年元月廿七日
壬午年十二月廿五日亥時

玄玄上帝:

  對「地球文明暨天人實學」之進展,再加說明:

  一、天人實學開啟人間「新境界」,結合科學、哲學、宗教,以有形專司天人親和,媒介無形,合流發展新文明。

  二、天人實學不重文字、口語,重在實修實證,以心量德行之修持引來無形親和佈化。

  三、「新」源自於「舊」,紹舊自能創新,內求自有發現。

  四、春劫啟運,宗教日興,加強宗教研究,加強宗教會通,以認識為合作開始,以尊重為大同開路。

  五、廣開研究風氣,以《新境界》為基礎,窮究天人文化,配合無形運化。

天人「實」學建立在科學實證基礎
以實在求真精神結合哲學宗教思想

九十二年元月廿七日
壬午年十二月廿五日亥時

先天一炁玄靈子:

  壬午巡天節首次舉辦地球文明暨天人實學進展總會報,一方面了解人間極院天人研究總院組織狀況,一方面檢視天人實學研究成果。天人實學之「實」,第一是建立在科學實證基礎,第二是以實際、實在的求真精神結合哲學、宗教思想。

  現今之人間科學在發展上已有其瓶頸,需要哲學思辨、宗教情懷的引導,然而科學亦有其客觀真理的基礎,不可因不同哲學、宗教立場而有違客觀真實之詮釋,天人實學當是超越科學研究範疇,結合宗教、哲學引導整合性科學的發展,進入研究宇宙大道新方向。

精神文明日退 該如何喚醒人類
協調心與物 天人實學努力以赴

九十二年元月廿七日
壬午年十二月廿五日亥時

崇道真人:

  「經天緯地,曰文,照臨四方,曰明」,已能道出文明之實質意義。

  人類文明進入高科技時代,物質文明日盛,精神文明日退,人心偏向疏離、隔閡、冷漠,如何喚醒人類,調和物質與精神,協調心與物,將是天人實學努力以赴之方向。

  天人往來不輟,同奮以己身之所思所得,匯入群體文明之中,斯乃奮鬥之大道。(下期續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