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齋手札/把心照顧好 就是福氣

心齋手札/把心照顧好 就是福氣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0期 » 心齋手札/把心照顧好 就是福氣

陳凱倫  2003-04-01 11:30

  有幸主持天帝教二十周年暨第一天赦年的大會,讓我認識到凝聚同奮的親和力,打開每個人心中那個「結」,進而寬恕對方達到和解,雙方都能得到心靈的釋放喜悅,這些道理在天帝教裡稱為「自赦」、「人赦」、「天赦」,更符合從小接受到的一句不變的真理-自助、人助而後天助。

  記著有一晚我與姚仁錄先生(大愛電視台總監)共同在主持「大愛CALL IN」節目,分享的主題正是當天證嚴上人開示的「和」、「敬」-「縮小自己,配合別人」。我一面在接聽觀眾來電的經驗分享,一面在咀嚼消化。當晚我除了在扮演一個專心的聆聽者,更像一個在「省懺」的人,下了節目第一件事立刻與事前已約好的另一個節目製作人,做最良性的溝通與表達之前我在處理過程中情緒失控的歉意,我在態度上的真誠與軟化,立刻拉近了我們的距離,我相信製作人與我的助理都會很訝異,一天之內我為什麼轉變這麼大?

  在大愛電視台這麼一個善的循環團體中,每天不斷接受到上人法語「用善解包容舊業,用知足感恩植福田」,「讓天下無災難,唯一就是善業要共聚」。其實只要是人的團體怎麼可能不複雜,但是「共識的觀念」卻是非常重要。所以有幸我能為需要我的任何宗教、慈善團體盡力,也讓我深刻體會到「一善破千災」,「人生平安就是福,把心照顧好就是人間福氣」,這些何嘗不是天帝教維生首席使者不斷在心齋活動提醒大家的:要不斷的「醒心」、「省心」後,才能擁有力量往新世紀邁進,「除殘止暴,祥和社會」。真是非常感恩!讓凱倫一再耳濡目染,獲益良多。
(作者為電視、廣播名主持人)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