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手札

編輯手札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1期 » 編輯手札

 2003-05-01 09:05

  這個月,一直覺得心力起起落落,無法往高處衝。內外環境,不斷加壓,工作上,有股「做不完」的莫名焦慮,把人弄得不能喘息。身心靈失調的現象,在參加四月底春季法會時,到達高峰,劣根性爆發了出來,我卻只能看著自己一點一滴的往下「沉淪」。

  法會第二天,教訊的「採訪隊」,與主辦單位桃園縣初院同奮相聚,他們說到籌辦過程,眉眼都是笑,心中充滿了幸福的生動。這場成功的法會幕後,工作人員很少,一人要抵好幾人用。雖然時間急迫,工作又多如牛毛,但是大家還是要把事情做到最好,餐點不靠外送,拍拍胸脯說:「我們自己做!」土產一樣樣上桌試吃,環保餐盒親手檢測品質,再一個個沖洗、擦拭;為了縫製雷擊散香包,三天三夜沒睡;為了懸掛旗旛,找不到工人願意「犧牲」,準備自己爬上十六米高的電線桿;死重的桌子扛進場後發現不好看,又滿頭大汗扛出去;在淒風苦雨中忙了整整一天了,凌晨兩點半,還在細數分裝各教院香包的份數及花色。

  很多可以「過去」就好,表面上「反正」也看不出來的,他們做的反而細膩尤其帶勁,幾乎都是上班族,就這樣請假的請假,家事擺一旁,一頭栽進去,做得忘了天色,忘了自己,心中也只有單純的:「要救劫」而已。

  說著說著,敏萊突然冒出了一句:「是師尊在無形帶著我們、告訴我們的:事情雖然很多,但只要大家不為自己,犧牲自己,一鼓作氣,一條心,人不用多,救劫一點也不難,在很短的時間就可以化消!」

  不知為什麼,默默坐在角落的我,眼淚不聽使喚的流了下來。接著,唱起師恩頌時,痛哭得更加無法自己,心中滿滿是對師尊的懺悔,痛悔他老人家在世時沒有抓到要領好好修持,直到現在,才慢慢體悟到一點什麼;慚愧天上人間給予這麼多援助,還陷入私心小我當中,以致於心中有願,卻不能「盡心盡力」,發揮不出最大力量來。

  這就是昊天心法吧,人要逼到了死角,逼到內外皆忘,才能在最最困難的環境中,激發出最驚人的心力,完成不可能的任務,救劫使者只能為眾生流淚,只有不斷自省,抬頭挺胸,把責任扛在肩上,卻一點也不覺重量,臉上帶著笑,心平氣和,雖千萬人,吾往矣!

  這期,我們開始了「教院縱走三千里」,每個教院,都有獨具風範的殿主、副殿主、總護法;都有最美最動人的同奮真情;每個地區,都有特殊的地理位置、歷史背景、創院淵源、天人傳承;這些組成了不同的文化特質。因此,每期我們選定一個教院,組成封面、封底故事。期望能與同奮貼近,讓教內以自己為榮,讓教外看到美麗的我們。

  春劫觀景窗,以「希望在SARS蔓延時」為題,探討教內看法及因應之道。讓我們與師尊,天上人間一體奮鬥永不息!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