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辭典—道勝

新聞辭典—道勝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1期 » 新聞辭典—道勝

編輯部  2003-05-01 09:30

  維生首席今年於癸未上元龍華勝會之期,配合春劫主宰無形應化,普請全教同奮集中力量舉行一場「『道勝化劫祈禱行動』,以化除『威勝』、『力勝』,人間暴戾的行劫魔氛。」期望全教同奮共同省懺悔過、祈禱化劫,在此波濤汹湧春劫時分,「為道勝化劫而奮鬥」。

  先秦兵家尉繚子繼孫子後,立中國兵學精神。他說:「凡兵有以道勝,有以威勝,有以力勝。」他認為,「力勝」是以暴制暴,用武力功城略池取勝;「威勝」,是運用威勢霸權,讓人不寒而慄,不戰而怯;而最高明的是「道勝」,眾所週知的周文王,以德服眾,風行草偃,不需言語,遠近均來歸依,心悅誠服。維生首席於四月十二日台灣教區掌教、副掌教會議中正式宣布,春劫起帝教以「道勝」作為祈禱目標。

  各宗教教派、各學術流派,所尊崇的最高境地,無不稱為「道」。只因各行其是,各尊其尊,紛爭四起,甚至造成戰端。天帝教以「敬其所異、愛其所同」的理想,期望能夠推進世界進入「聖凡平等、天人大同」,這才是「道勝」的最高精神。

  唯有道勝,才可以真正的感化人心,達到法雨普陰陽的效果。固然俗諺說:「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然則,邪惡難敵正義,終必魔消「道勝」!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