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拓荒不易 卻見柳暗花明又一村

西雅圖拓荒不易 卻見柳暗花明又一村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1期 » 西雅圖拓荒不易 卻見柳暗花明又一村

 2003-05-01 11:10

西雅圖籌備處,建起西海岸防衛線首座據點,
一路走來總覺得付出太少,無形的運化太大,
有太多的機緣巧合,只有感恩、知足、惜福。
感謝洛杉磯掌院、西雅圖同奮們的辛苦付出。

  二月三日至九日支援西雅圖天人炁功義診活動,及舉辦靜心靜坐課程。二月三日一大早,光聖樞機、光爐開導師、光凜、緒止、緒資一行五人集合於洛杉磯掌院,趕搭早班飛機前往西雅圖。

  為了避開上班擁擠的車潮,緒教參教長帶大家走快速道路,一路順暢直達機場。但是看到旁邊的車陣,時速不超過四十公里的車流量,還真令人捏一把冷汗。經過九一一事件的美國,安檢特別嚴格,身處亞熱帶的我,害怕嚴寒,穿了兩件背心夾克及外套,通通被要求脫下檢查,好像被剝了三層皮一樣,總算平安順利過關。

  大約中午時間飛抵西雅圖,靜意樞機已在機場等候,我們租了一輛旅行車,跟隨她的車前往西雅圖教院籌備處,此據點是靜意樞機發心所提供。行李安置妥當後,採買這幾天所需的食物、器具,晚上由緒誠、靜意夫婦招待豐盛的晚餐。

  第二天一早準備妥當後,出門一看一片白茫茫,花草、樹木都結了霜,連車子外部也都結了厚厚一層。大家準備噴水解凍,糟糕的是連水管也給凍住了,光爐開導師和光凜開玩笑說要用炁功把水管打通,惹得大家哈哈大笑,不一會水管真的通了,想不到天人炁功還有這方面的功能。

  炁功義診的地方在市中心的中國城西雅圖文教中心,到了會場已經有慕名前來的民眾等候多時,趕緊擺好廿字匾,做簡單的加光儀式後,義診開始。一個早上大概服務了十幾個人,下午只有一兩位求診者,接著三天也是大致如此,一天十幾個人次,也許在宣傳上不盡理想,知道的人不多。人少的時候大家索性輪流到西雅圖的市中心逛逛,欣賞欣賞冬天西雅圖的高樓大廈,也許氣候寒冷,逛街的人並不太多。

  四天下來只服務將近四、五十人,大家頗為洩氣。心想八、九日在西雅圖教院籌備處舉辦的靜心靜坐課程可能無法開成,大家想想可能不需要緒教參教長辛苦跑這一趟,結果他還是特別前來支援。

  八日一早,胡麗如小姐帶了七、八位朋友和他先生Tekie─華盛頓大學的教授前來求診,其中還有急診室的洋人醫生。大家又開始忙起來,光爐開導師替外國醫師做炁療,這位醫師感覺身體發燙,覺得很奇怪,摸摸開導師的手,又摸摸自己的手,溫度都不高啊,為什麼身體會產生高溫呢?他始終想不透。

  而靜心靜坐班的學員人數居然高達九位,原本以為開不成的課,一下子變得非常熱鬧,學員張曉東先生捐贈了十五張新的椅子,讓課程能夠順利進行。這麼豐盛的成果,讓大家都非常興奮。

  為了持續這份得來不易的成果,緒教參教長及靜意樞機提議光爐開導師及緒資持續支援下去,但是要臨時改變行程,原先預定的計畫必須先妥善安排,好不容易才延長了一個月。原本光爐開導師預計停留一個月,結果台灣有急事,第二天就匆匆離開,只剩下我一人孤軍奮戰。還好光凜過了兩個星期後從舊金山前來支援,兩人奮鬥要比一個人力量大的多,也可相互照應。

  這段期間在機緣巧合下與靜瑞、正瑞夫婦聯絡上,又多了兩個人。雖然他們因為住的地方離教院有三小時的車程,只能星期六、日前來,但對教院的幫助非常大,幾乎每個星期都來出心出力,連自己的時間都沒有,奮鬥精神令人感佩。

  時間匆匆,一個月很快就過去,原本預定回台灣,卻在與中部新境界網路視訊親和活動中,意外的和首席話家常,剛好前一天中午下了一場瑞雪,很興奮的告訴首席。首席說:「你適應了嗎?那你留在西雅圖好了。」就這麼一句話,又延長了一個月。

  這段期間多虧胡麗如小姐、張曉東先生和他們朋友們的照應,日常生活不至出現問題,也由於長期的接觸,張先生與胡小姐都已皈師,胡小姐甚至參加這期洛杉磯掌院舉辦的正宗靜坐班,真是可喜可賀。

  時間很快又過去,又到了打道回府的時間。光中樞機在此時要前來西雅圖教院了解親和,最後在光中樞機、靜意樞機、正瑞、靜瑞、光凜、敏貞及緒教參教長親和討論下,決定繼續留在西雅圖弘教,但還須首席做最後的指示。

  首席於三月二十七日至洛杉磯掌院,替正宗靜坐班學員上課,與光中樞機交換意見後無論如何都堅持要來西雅圖教院看看,這麼令人振奮的消息,很快在胡麗如小姐及張曉東先生朋友之間傳開,他們都非常樂意與首席親和談話。

  四月一日晚上七、八點左右,來了將近十幾位朋友,剛好胡小姐過生日,大家還替她慶生,祝她生日快樂。親和氣氛非常融洽,他們紛紛向首席提出許多問題,其中還有兩位-倪蕙和鄭鐵梅小姐要求皈師。首席的一番話,西雅圖教院籌備處又多了兩位生力軍。當然,西雅圖教院籌備處是必須持續下去的,首席也同意緒資繼續支援西雅圖教院弘教的推展。

  去年十月,維生首席至美國親和訪問時指示,美國應儘速推動弘教行動,須從西海岸完成一道防衛線,在沿岸各大城市西雅圖、溫哥華、舊金山建立弘教據點,靜意樞機的發心,促成了西雅圖發展的契機,而在這次的炁功義診活動中,不得不佩服無形的運化,總讓人有「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有太多的機緣巧合,就不得不讓人覺得是無形運作的結果。一路走來總覺得付出太少,而無形的運化太大,只有感恩、知足、惜福。感謝無形護持庇祐,以及洛杉磯掌院、西雅圖同奮們的辛苦付出。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