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期師資班親和聯誼─不管多困難 同學會繼續辦下去

第六期師資班親和聯誼─不管多困難 同學會繼續辦下去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1期 » 第六期師資班親和聯誼─不管多困難 同學會繼續辦下去

 2003-05-01 11:20

這是一個辦了六年的同學會,
持續地凝聚閉關後同窗的情誼,
讓彼此的成長,有種相知相惜,
格外的親。

  (本刊訊)這是一個辦了六年的同學會,不因為時間流逝而停息,不因為空間而阻隔了距離,反觀歷年來舉辦的高教、師資班,乃至後來改名的傳道、傳教使者班,像這樣不斷做下去的聯誼還不多。

  「一定要辦下去,結業的時候,無形指示要辦同學會,這樣,才可以持續閉關時凝聚親和起來的同奮感情。」第六期師資班班長光啟樞機說,「開導師要關心同奮,但誰來關心開導師呢?」因著這個信念,這六年來,風雨無阻,即使自掏腰包,親自聯繫溝通,光啟樞機想的就是-這個同學會,絕對要辦下去。

  所以,不管是一天的聚餐茶敘,或是兩天的戶外踏青,不管是在北中南哪個地區,許多「同學」都會相聚一起,彼此道好,聊聊這陣子的奮鬥心得,「應該是有革命情感吧!大家都是老同奮,談起話來,有相同的背景,五十五天,大家又朝夕相處,相互激勵。」常扮演聯繫親和角色的敏懷說。閉關的過程,椎心泣血的跨過許多傷痛、灰暗的過往,是這群同學,伴著自己淨化了靈性,突破了障礙。這樣的成長,讓彼此之間格外的親,有種相知相惜的感情。

  今年,在三月九、十日,他們選擇了梅園山莊作為親和的地方,大夥在林間漫步,大聲暢笑,觀山逗魚,隨意談心;吃著高山蔬菜,聽著光琳、靜阿經營山莊、廣結善緣的感恩與願心,以及幾度「大難不死」的山中傳奇;在包廂中引吭高歌,抒發著各種心緒;活潑的鬧著首席,高唱招牌歌「初戀女」、「瀟灑走一回」;虔敬下來,與嘉義縣初院同奮誦著本本真經,在鐳力行館跟著首席,與玉山、阿里山的地祇神媒親和,一切的一切,都變成回到崗位後再奮鬥的資糧。

  六年來,第六期師資班「孕育」了三位掌教、四位副掌教,還有許多在第一線奮鬥的開導師,奉獻不遺餘力的傳道使者,這個「天下第一班」的名稱,其來有自。期許,未來會有更多的「班級」-不管是靜心靜坐、正宗靜坐,還是各種班,都能夠如此這般時時聯誼,天人和同盡穆親。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