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那裏-我的心性歷程

我在那裏-我的心性歷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1期 » 我在那裏-我的心性歷程

高雄縣初院/陳奮心  2003-05-01 12:40

若問:我在那裏?
我要大聲的答:我駐足在天帝教的搖籃裏,
我在我命由我不由天的造命裏,
我在行自赦、求人赦、祈天赦的重生裏。

  有人含著金湯匙出生,我卻含著草出生在不富有的農家。在物質缺乏的環境中成長,體弱多病的我,常受同學欺侮,漸漸的養成見賢思齊與不服輸的心態-不放棄任何上進的機會。我的先祖父曾訓示子孫:「做人就不通呼人設官廳」-閩南話的意思是「民風淳樸就不需要設政官,做人老實就不會動用到官法來懲治」,即訓示我後世子孫不可為惡犯法。在求學的歷程上我特別喜愛中國傳統文學,受孔孟思想的薰陶。上述諸因素塑造了我,從小就樹立正直的人生觀,我的心性歷程一開始就走在「廿字」的路上。我想師尊早已在我身上播下了「道種」。

  以前我是無神論者,不相信命運,不求神,我認為行善自有福報,若燒紙錢給神才可得神助,那種神是受賄賂之神,我稱祂為「呼神」-蒼蠅,不值得尊敬。可能因此得罪了「神明」,廿六歲那年的中秋在橡膠廠工作失誤,左掌成殘,五指盡失,頓損謀生條件,我的家人為我的生計而操心,求得維德同奮收我為徒。

  維德同奮是我同鄉同村的長輩,敝先二伯父之結義兄弟,屏東縣天然堂前任主事,現任主事光緒同奮之令尊,俗名黃東山,又名水仔,人稱水伯、水仙仔,馳名高屏一帶,五行五術之名家,舉凡陰陽宅、命理流年、避凶化吉諸事無不精通,為人解厄釋疑不自設報酬,仁君德士之大風範,我從小就很敬重水伯之仁德與道行。但是我不向命運低頭,以殘身力拒家人之遊說,不走水伯之路,我要自勵自立,振奮自白:「橡膠機器吃掉我的手,這輩子橡膠飯吃不飽不甘心,別人雙手萬能,我單掌托天。」豪氣十足,此後我以橡膠為業,尚能溫飽。豈知數十年後的今日,復與水伯黃氏名門同奮於天帝教,共創「向自己奮鬥,向自然奮鬥,向天奮鬥」、「我命由我不由天」的心性,充分顯現冥冥中自有定數之說。

  我從小就擇善固執,每到人生方向轉捩點時,會對每一前進路線一一審核取捨,精挑細選,理出最優者勇往直前,一門深入,堅持奮鬥,所以很少失敗。例如我學做橡膠籃球、排球,目前開橡膠工廠;我學書法、國畫,目前業餘義務書法、國畫教學;我學空勁氣功,再學人電氣功(長生學),不知不覺入學A道場(姑隱其名)。A道場是我懷念的地方,我在那裏從靜坐學到天人功,從有形聽到無形,從廿字講堂研究到三十二天,從師尊認識到金闕等等,一共受教五年,那是一個不錯的地方,是我來天帝教的先修築基地、啟蒙地,我除了感恩還是感恩。我若不走A道場一趟,以往昔的無神論思想,如何讓我彎腰誦誥。

  如果說我含著草出生,肯定含的是幸運草,我雖無綺麗的人生,但我有知足、惜福、感恩的心,一步一腳印潔欲而行,許多困境都能善了,在我生命線上每一個駐足點都留下奮鬥的記錄,諸多駐足點串成我的心性歷程。設問:「我在那裏?」我要大聲的答:「我駐足在天帝教的搖籃裏」、「我在我命由我不由天的造命裏」、「我在廿字的規範裏」、「我在心性歷程的奮鬥裏」、「我在加強省懺、認錯改過,行自赦、求人赦、祈天赦的重生裏」。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