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手札

編輯手札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3期 » 編輯手札

 2003-07-01 09:05

  樞機院成立了,就在端午節,那天只能在殿外參加,隔得很遠,光中樞機恭讀表文的內容,聽不真切,但站著站著,那聲浪竟然琅琅穿過教壇,打動我的靈識,讓人有股「想哭」的衝動。

  接下來,是一連串的編務,思考這期要以什麼為主題,相關的文章、資料,又該如何安排,這幾年來,我們總是一邊「嘗試錯誤」;一邊調整腳步,雖然人少,但大家志同道合,做的又是自己一心想望的創作,因此,衝刺的時候,是頗有「拚命三郎」的味道。

  這幾期,我們開始「下鄉」去「田野調查」,好幾次碰到出刊前,又得奔走到路途遙遠的教院,再加上別具挑戰的專題要做時,恨不得多長幾顆腦袋,變成「千手觀音」(菩薩請原諒)。

  月中,正當大夥「玄思冥索」到最高峰,青天霹靂,上期某篇文章,因為希望從平凡人物身上,彰顯出不平凡的奮鬥情操,描寫方式有了創新的轉化,結果卻陰錯陽差,變成了「評論歷史功過」的報導,觀點一百八十度偏差。等到同奮的質疑聲響,我們才警覺到這中間的落空,更檢討到,我們必須把僅有的珍貴資源,大部分放在紀錄帝教的重大救劫史上。因此,緊急煞車,延後手上專欄,把所有人力轉向樞機院成立的相關報導,這一轉,橫陳在四週的高牆突然自動崩塌,前方豁然開朗。

  一點一滴搜羅過去八年史料,回憶跟著首席走過來的一步一腳印,樞機院成立那天的莫名感動,又湧上心頭,廿四年前,人心惶惶,乾坤無主向何方,是師尊的泣血哀求,才讓天帝教在人間復興,這星球,才乍現曙光。

  尤其是師尊證道後,向來仰賴的高山傾圮了,無形魔氛又如此猖狂,每一步,就像踩在薄冰上,一走錯,上帝之教的復興聖地就會蕩然無存,但是,竟然走過來了,這是多麼的不容易啊!要不是首席「先之、勞之、無倦」,堅持 上帝的信仰不能變!道統、法統、炁統的傳承不可斷!祖師爺的規矩不能忘!要不是樞機使者們忠貞堅定,念念與師印心,各自扛起偌大天命;要不是前後期同奮手牽著手,全心投入奮戰,這八年,始終堅持著帝教的天命,再怎樣艱難,絕對要完成!帝教怎麼會有今天這樣氣勢昂然的景象?

  樞機院成立了,他背後的意義,值得深深感恩,在大地吹起一陣陣春風的同時,帝教,化身為縱橫天下的大鵬,配合著春劫主宰的腳步,整個拉高了無限遼闊的天命視野。同奮,確是主導春劫動向的舵手,可以御春風凌萬里,帶動所有向真、向善、向美的能量,迴旋再迴旋,匯聚成越來越大的旋和圈,真正達到「一道同風」、「開萬世太平」的宇宙新境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