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觀奮鬥 同了三期

樂觀奮鬥 同了三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3期 » 樂觀奮鬥 同了三期

編輯部  2003-07-01 09:25

—引介始院導師.樞機院副議長 光照輔教

本性篤靜、潛修內斂的光照輔教,
廿二年前,扛著「把 上帝光『照』中部」的重任,
跟隨著師尊披荊斬棘,開創出帝教一片天下。
今年起,接任了始院導師、樞機院副議長的天命,
輔教自我深深期許:
誓願一輩子實證昊天心法,探索宇宙奧妙,
延續傳承師尊、師母精神,絕對信仰 上帝,
積極、樂觀、奮鬥,發大願立大志,
天上人間,同了三期。

追求生命終極意義 頓入帝門

  光照輔教本名童明勝,民國三十三年生於台灣省彰化縣,在家中排行第三,家境小康,父嚴母慈,上有二兄,下有二弟二妹,家庭氣氛和樂,擁有無憂無慮、天真無邪的啟蒙成長時期,自小學到高級中學的求學歷程,也都一直延續這種單純的家鄉生活。民國五十二年,考入位於台南的國立成功大學,自此開始在外就學、當兵、就業……等等,進入另一種離鄉背井的單身生活,直至結婚自組家庭。

  輔教成家立業後,總覺得人生還有很多可以追求提升的境界,因而常深思人生的真正目的及生命終極意義為何?於是逐漸對中國幾千年前流傳下來的易經、風水地理、命理、打坐……等等五術玄學產生好奇及興趣,曾利用各種機緣,嘗試去拜師、研習,均不得究竟,心中反而衍生更多疑惑。在機緣巧合下,與至交何光體同奮在家中閒談,光體得知他在中部習靜坐,遂提及自己也在北部學打坐的經歷,由此因緣得知本師世尊其人其事,輔教心中驚喜萬分,即於民國六十九年八月,參加正宗第四期正宗靜坐班,從此開始參與天帝教的奮鬥行列。民國七十年引渡其內人蕭敏堅(現為開導師,台灣省掌院掌教)進入帝教大門,成為天人雙修路上最得力的道侶。父母後來也陸續皈師帝門,今已歸空。

籌辦中華民國主院 開創中部道場

  由於當年,他是第一位由台灣中部到台北新店學習靜坐的同奮,所以師尊賜他道名為光「照」,即「將 上帝親和光普『照』中部」之意,七十一年底,輔教奉師命成立了中華民國主院,過程中有一段小插曲,當時,光照輔教曾向師尊要求:「老師!讓我把這個主院牌子扛回去吧!」師尊笑笑說:「牌子是很輕啊,但責任很重喔,你能負責就把它扛回去。」光照輔教說:「我來試試看。」沒想到輔教的「一試」,是很有「力道」的,從帝教在台中成立中華民國宗教哲學研究社中部辦事處以來,他不但籌備成立了中華民國主院,並陸續建立了帝教在台灣中部的弘教據點。輔教對於自己有幸跟隨師尊,走過艱苦的奮鬥初期,參與帝教在台灣中部的道場開發與奠基工作,內心一直感到無比榮耀。

  走過這段歲月,輔教心中最大的感觸是:這二十幾年來,天帝教在本師世尊及第二任首席的領導下,誕生出始院、主院、掌院、初院、堂、親和所……等等分佈在全台灣各地的弘教據點,甚有遠達美國及日本國者,建立了至少一百四十年的基礎,完成最初步的建設使命,從這些弘教的據點一步一步的開創歷程看來,在在都印證師尊常說的一句話:天帝教是有天命的宗教!

  民國七十四年光照輔教申請安設家庭親和室,當時師尊特賜贈墨寶一對「樂觀奮鬥」、「同了三期」,直至如今,還掛在家中的親和室。他認為:「因為那是師尊、師母一生的寫照,也是對我們的期許,要我們絕對信仰 上帝,並發大願立大志,積極、樂觀、奮鬥,共同完成我們的救劫天命,最後達到『同了三期』的目標。師尊雖已證道八年,但無論未來局勢如何轉化,我們都應該將師尊、師母的這個精神,延續、傳承下去。」

堅持只問耕耘 不問收穫

  本性篤靜,不好多言,不喜爭名爭利的輔教,一生重信諾,守誠信,有強烈的求知欲,深諳活到老學到老的好學之道,誓願深研天帝教昊天心法急頓法門,尤以探索宇宙真理大道、發掘宇宙奧妙為畢生職志。

  在個人修持上,輔教認為:天帝教有完整的修持寶典,有完整的修持理論基礎,更有完整的修持步驟法門,而「明師難得今已得,真法難聞今已聞」,所缺的即是自己未能踏實的真修實煉而已,如何持續有恆不斷奮鬥,唯一之道是靠自己的意志去堅持,並且要「只問耕耘,不問收穫」。

  近來,輔教接下了始院導師、樞機院副議長的天命,對他來說確是誠惶誠恐,輔教很誠摯的表示:天帝教是宇宙的宗教,是應元的宗教,是救劫的宗教,在奮鬥行列二十二年來,從天帝教未復興時即參與靜坐班,到結訓後歷任教職,經過兩任首席的教導與訓誨,漸漸體悟人生的奮鬥方向,我只是以感恩、知足、惜福之心回饋貢獻,對於自己身任高級神職、教職,深感責任重大,誓願永生恪遵「在其位謀其政」之理,在自己的神職、教職崗位上盡最大的心力,以弘揚帝教宇宙大道,完成師尊未竟的救劫天命。

 

簡 介:

學  歷:國立成功大學土木系畢業

社會簡歷:一、中國石油公司台探處土木工程師

     二、欣彰天然氣公司工務經理、資訊室主任

     三、光楹營造公司主任技師

歷任職務:宗哲社台中辦事處主任、始院台中辦事處主任、中華民國主院參教長、首辦室輔訓組秘書、天人訓練團輔訓組秘書、主掌兩院合屬辦公室副主任、主院副主教、極院秘書長室副秘書長、秘書長……等。

現  任:樞機使者、樞機院副議長、輔教、始院導師、資訊委員會主任委員、弘教經費籌募與節用委員會執行長、中華天帝教總會理事長。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