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修實煉 自救救人於人間

真修實煉 自救救人於人間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3期 » 真修實煉 自救救人於人間

空空  2003-07-01 09:40

處在一個天滿、地滿、人滿,
暴戾陰邪之氣充塞大空的末劫時代,
身心靈總是不由自主的被牽絆,
若再加上自身因果業力糾纏,
更讓人深陷其中,難得清靜自在。
唯有真修實煉,才能面對考驗不動心,
唯有真修實煉,才能親天和人,
引導眾生撥亂反和,走向光明。

同奮要能自重天命加身

  整個三期末劫氣運分為「行清平春康同」六個階段,目前行運進入到春劫,本師世尊奉教主 上帝之命主宰春劫,人間同奮當前奮鬥目標即是於有形配合本師世尊完成春劫任務,讓無形氣運順利進入康同,完成天帝教的時代使命。

  春劫的特色是「百花齊放,百教齊發」與「百毒齊出,百病齊生」,面對層出不窮的新事物、思想、型態及結構,以及披著各種面貌出現的宗教及心靈輔導團體,尤其當前SARS病毒所帶來的震撼,同奮對春劫當有基本的體認。今年本師節本師世尊特別於聖訓中指出:「同奮面對春劫,要在晦暗之中開展出正信之道途,以正大光明的力量撥亂返和,終能萬教歸宗,一道同風,這是應元之救劫天命,而同奮都是參與其中的救劫使者!人間屢見以暴制暴的因果循環,何時才能得到『天清地寧』的清明景象,惟有以人教人,以人化人,以人救人,因勢利導,杜絕凶殺暴戾之氣持續於人間擴散,最後消弭於無形。」

  過去同奮透過五門功課修持,於教壇誦持兩誥救劫,辦理靜心靜坐、天人炁功等各項弘教活動,引渡原人皈師加入奮鬥行列,同奮由此成長,天帝教由此發展。今天要配合本師世尊完成春劫的天命,同奮必須深刻體認及肯定自身的救劫天命,發大願立大志,真修實煉,親天和人,大步向外跨出,深入社會各個層面,以自身的宗教信仰及修持功夫,正己化人,教化眾生,形成社會的清流,匯成一股正氣的力量,從根本人心救起,轉化社會不良風氣,才是根本的救劫之道,這是一個長久的功夫,也需要眾多有心同奮的投入,才能竟其功。

  同奮要有天命的自覺,才能無怨無悔的犧牲奉獻,投入救劫弘教事業。有天一位開導師和同奮對話,這位開導師說,因為教院沒人才投入,才有此機緣當上開導師,這位同奮馬上義正辭嚴的說:「當開導師是有天命和福報的!哪能隨便當當!」這位開導師心裡一震:「對!開導師是有天命的!」人必自重才能贏得別人的尊重,本師世尊領受救劫天命,這個天命是貫穿在每個弟子身上,不管是開導師、教長、執事、典司或初皈同奮,能珍惜尊重這個天命,腳踏實地的作五門功課,參與救劫弘教工作,自能感受無形加持、帶動有形配合,真正發揮天命力量。

  同奮於春劫的奮鬥之道,首在「真修實煉」,唯有「真修實煉」才能強健體魄,承擔重責大任,唯有「真修實煉」才能淨化心靈,面對考驗不動心,唯有「真修實煉」才能洞澈宇宙大道,引導眾生走向正途,也唯有「真修實煉」才能真正將天帝教宏揚開來,完成救劫的天命。

  但是我們要如何「真修實煉」?人是由靈魂和肉體組成的,因此同奮真修實煉即是要從這兩方面的修煉下手。

把煩惱化菩提 遊戲人間

  我們的靈魂本具清淨光明的本質,但同時也承載累世的業力習氣,修煉即要消清業力習氣,顯現清淨光明的赤子之心。人生歷經生老病死的過程,每人有其與生帶來的福祿壽,家庭、事業、健康,但這一切本是假相!全看我們如何去面對!如佛理所言:「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修道人本應「遊戲人間」、「笑傲江湖」,但我們卻深陷其中,身不由己,喜怒哀樂、悲歡離合、苦惱掙扎,有人終日痛苦、有人怨天尤人、有人消極逃避、有人自暴自棄。為何身不由己?乃在我們有因果業力牽絆,難得清淨自在。「不經一番寒澈骨,焉得梅花撲鼻香。」不管我們面對家庭、事業、健康甚至修道等各種身心壓力折磨,不要煩惱痛苦、不要怨天尤人、不要消極逃避,而要奮發精神,心甘情願的勇敢面對、承受、化消,「煩惱即菩提」,要轉化痛苦為向上的動力,須知承受即是在還債,否則業力未消,逃得了今世,逃不了來世,終究要償還。

  曾有位事業非常成功的企業家,收入非常可觀,到處演講企業經營之道,到處受人讚賞奉承,讓他不可一世,洋洋得意。有天發生車禍,讓他雙腳截斷,此後必須在輪椅上度過餘生,食衣住行都要靠人,這讓他痛苦異常,心裡難以調適,別人侍候稍有不如其意,即毫不留情的斥責,每天在情緒激盪中度過。有天剛好身旁沒人,他急著要上廁所,已經忍無可忍,他只好搖晃身體從輪椅上摔下來,用手撐著慢慢爬到廁所,當他很卑賤的在地上一步一步爬行的時候,他忽然領會到:「我已經這麼痛苦了!我何必再造成別人的痛苦?」經過這次的轉折,他對待人的態度大幅轉變,變得非常的溫和、非常的包容,他的心靈得到了平靜和自在。他到處去演講,以他自己人生經歷及心靈成長的過程鼓勵人們,特別是那些身心有障礙的人,他用一顆真誠的心,感動了許多人,幫助了許多人,走出心靈的困境,激發奮鬥向上的力量。他是一個坐在輪椅上的人,但他所發揮的力量,他對世人的幫助,卻比先前身體健全的企業家要大得多。

  天帝教講「我命由我不由天」,當我們面對命運的考驗折磨,就此痛苦消沉,渾渾噩噩度過,那麼「我命就由天」;若能心甘情願的承受下來,轉化為提昇的力量,如師尊所講「天定勝人,人定亦能勝天」才是「我命由我不由天」,才能「遊戲人間」。

性命雙修極致 真正靈肉佈施

  天帝教的昊天心法是性命雙修;性者先天也,神也,和子也,即是靈魂﹔命者後天也,精氣也,電子也,即是肉體。靜坐修煉三階段「煉精化氣、煉氣化神、煉神還虛」,即是由後天返回先天的過程,將肉體所含的精氣能量轉化為神,增強靈體的能量。人身難得,乃在難得「精氣神」三寶,無形界因僅有氣與神,故於蓮花聖境之修煉乃蓮花化身,蓮花聖境之蓮花含有蓮炁能量,修煉者先包於蓮心中,吸收蓮炁轉化為自身之氣與神,修煉有成者,蓮花即慢慢開啟而坐於蓮花上。物質乃能量之凝聚,由愛因斯坦相對論E=MC平方,一顆小小核彈引爆即能釋放巨大能量;「精」即人身物質之精華,人只要能清心寡慾,使精不外漏,透過靜坐修煉即可轉化為大量的氣與神,故人身即為我們修煉能量的根源,即是我們的蓮花。正宗靜坐有原靈合體,當原靈來合體時,即可加持原人「煉精化氣、煉氣化神」的進行,因合體之故,原人修煉的精氣能量會回饋給原靈,故原靈合體為天人共修的無上法門。

  師尊所修煉為鐳炁真身,於教義新境界〈精神之鍛鍊〉章節中有言:「鐳胎是由聖胎經過不斷電力衝擊,排除一切陰電子,進而陽電子間之熔合產生熱核反應,成為核子反應爐相似之收發控制器。」同奮靜坐修煉轉化的為人身精華的「精」,師尊鐳炁真身的修煉進一步轉化人身的陽電子,更充分運用人身肉體之能量,故督統鐳力前鋒寶誥:「先天一炁親調和,後天生理勤蒸熬」。《天堂新認識》中金德王談到:「一個修煉成功的人,於體內丹爐造就核子反應器,功果圓滿,經過 上帝三昧真火的引發,引起身體內各個原子核的分裂,就會發生三曹的大振動,三十三天、七十二地,皆受到此種炁光的照射,而得到莫大的好處,連阿鼻地獄的罪魂,都可以領受到溫暖的洗滌呢!」不論師尊鐳炁真身的運作,或是三昧真火引發的熱核反應,都是將肉體所含能量完全轉化佈施給萬生萬靈,這才是真正的靈肉佈施,這才是性命雙修的極致。師尊將天帝教昊天心法稱為「宇宙應元妙法至寶」,三期難逢、人身難得、明師難求,端看我們如何下苦功真修實煉!

五門功課是形式 信願行才是真精神

  孔子說:「食色性也」,人因有肉體故有七情六慾,教義有言:「和子若君子,電子若小人,小人之心,以君子之心為心,君子向善,小人亦必從而具往;若君子有虛偽之意,則小人必以極惡之趨奉以奉承君子。」故靜坐修煉首在於「煉魂制魄」,此即為「煉心」的功夫,強化靈性的力量以克制肉體的慾望,和子才能修煉轉化電子,否則人生被七情六慾耍得團團轉,談何修煉!能夠「煉魂制魄」、「清心寡慾」,接著「默運祖炁」,接引 上帝靈陽真炁,排除體內陰濁氣,自赦人赦,寬恕悔過,放下一切執著,靈體清淨光明,如此才能談到真修實煉。

  真修實煉由何下手?五門功課。以誦唸皇誥為例,皇誥為 上帝聖號,誦誥「聲聲願願達金闕,呼呼吸吸通帝心」,如果沒有對 上帝的絕對信仰,誦給誰聽?誦誥是哀求 上帝化延毀滅浩劫,如果沒有對眾生悲憫之心,所誦為何?縱有信心、願力,沒有實際行動,又有何用?有年巡天節聖訓傳示, 上帝在天極行宮養靈,忽然感受到陣陣的震撼力量傳來,經查原來師尊半夜獨自在光殿誦誥!師尊為何誦誥?師尊對 上帝有絕對的信仰,這種強烈的孺慕之情,加上滿腔對眾生面臨三期毀滅浩劫的悲切之情,讓師尊情不自禁的聲聲哀求著 上帝,也是因為這種深摯的信仰及情感,讓師尊所誦的皇誥,聲聲震撼著教主 上帝。因此五門功課是形式,信願行才是真精神。日本同奮問師尊:「為何日本五大神佛沒能列入寶誥中?」師尊回答:「因為功德不夠!」靜坐修煉要能夠大幅突破提昇,真正關鍵乃在「功德」!達摩大師有言:「功德在法身中!」真正的功德是無相功德,所作所為若有所執著,即落入有為,成為福報。因此唯有本著「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之信念,犧牲奉獻、任勞任怨,動心忍性、刻苦銘心,真修實煉是長時間功夫累積,功夫成熟,水到渠成。

五門功課天天作 讓心做主宰

  天帝教主張「先盡人道,再修天道」,修道本在修心,處處可修,不管天道或人道,端看我們的心如何去應對。但我們所處的是一個天滿、地滿、人滿的三期末劫,暴戾陰邪之氣充滿整個大空之中,隨時在影響著我們的身心靈,讓我們身心不得安定,讓我們很容易沉淪,常常讓我們的心也作不了主。如何調整呢?五門功課天天作!當我們不順、低潮、掙扎、痛苦、悲傷、怨氣時,就靜下心來,祈禱親和、反省懺悔、誦誥靜坐,透過五門功課的修持,洗滌身心靈的陰濁之氣,會讓我們心靈平靜,激發內在力量,重新站起來,面對現實考驗,事情自有轉機。因此縱不為天道修煉,就為了現實的人道生活,五門功課仍是不可離也。

  一個真修實煉有所成就的人,會展現兩種特質:悲心流露,智慧圓融。由於靈性的提昇,自能感應人心,看到別人快樂會跟著快樂,看到別人悲傷會真誠的關懷,會愛心耐心地聽別人的心聲,會化消別人的痛苦、怒氣、怨氣、邪氣;能夠親天和人,感應無形親和力量,帶給眾生心靈的撫慰。由於靈性的提昇,不受情慾影響,以眾人之心為心,不會陷入我執,心靈平靜,自能感應無形智慧,所以能夠洞澈人心,看清事情真相,引導眾生走出迷惘進入正道。因此真修實煉,自能自覺覺人,正己化人,廣結善緣,教化眾生,能真正宏揚天帝教,能真正救劫於人間。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