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逢困境 越是信賴 上帝

越逢困境 越是信賴 上帝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3期 » 越逢困境 越是信賴 上帝

台北市掌院/葉靜佑  2003-07-01 09:50

在醫院護理部工作的静佑,
在SARS最為驚惶人心之際,
直接受到一波波的衝擊;
十幾年的帝教洗禮,
讓她一秉平常心,堅持奮鬥下去,
不但安定周遭友朋心靈,
也讓她對 上帝的信仰越來越堅定。

盡人事聽天命 至誠獲感應

  自從陪女兒在鬼門關前走一遭,這幾十年來,已慢慢釐清我人生將走的方向。在醫院工作;人壽保險公司上班;教院繼續奮鬥;安定家庭生活,這四方面,有形無形的配合,一路走來,雖然辛苦,但也深深感恩 上帝、師尊對我的加持及護佑,每每能逢凶化吉,一切平安渡過,秉持這份信念,我一直堅持,因為越在困境中,越是考驗自己信心及強化信念的時候,所以五門功課的奮鬥是不能中斷的,不管自己能做多少,只要盡力而為,「盡人事聽天命」,至誠獲感應,對 上帝的信心也越堅強。

  當前一陣子SARS猛烈衝擊時,我也一秉初衷,凡事平常心以對,當和平醫院封院時,除密切關心新聞報導,但更重要的是時時打電話去關心在封院中的朋友,聽他們傾吐心聲及報平安,在他們出來後,則以天人炁功助其早日排除身上之「煞氣」。

  另一方面,本身在醫院工作的我,也希望以平靜心情,加強五門功課的奮鬥,來面對周遭一切的惶惶不安。當病人之「病氣」衝得我直咳時,同事會害怕,但我卻安慰他們不需要怕我,而要先了解病人是否是帶原者,再擔心也不遲。平時也要做好強化的無菌防疫措施,人不怕已知,只怕那未知,尤其我們在為病人上麻醉時,首當其衝,呼吸道的「氣」直衝而上,因此只有強化自己的免疫力才是對抗SARS最有效的措施。

  強化身、心、靈的健康,每個人都有一套方法,但重要在落實實行。同時也深深感激關心我的朋友們,紛紛打電話來關心我,我也以十二萬分感激的心接受,同時也與他們分享抗煞的心情及方法。在教院擔任靜心靜坐班的講師時,更加強靜坐與健康的相關性,如何提昇免疫力及安定身心靈的重要性。

  當本院亦成SARS病患重要醫療醫院時,許多配套制度也出來,直接的影響是非急診手術不開刀,全力對抗SARS,多餘人力要輪流去照顧SARS病患,及SARS加護病房。原希望有人願意主動參與,但大家一想到會被隔離,家人也會受到周遭排擠時,都紛紛卻步,後來只好以抽籤方式決定,被抽中者依個人狀況而有不同的反應:有宗教信仰、無後顧之憂者,比較能坦然面對;反之,則有較多的恐懼、不安及無奈,有人乾脆辭職;有人甚至日日哭泣、茫然不知所措,當此時刻,只有更相信,要更加強奮鬥五門功課,同時從內心深處,反省檢討,是否能真正看開生死、面對生死。

用真誠的愛 鼓勵大家加油

  在SARS加護病房中,面對病情急速惡化,必須以呼吸器維持生命的病人,雖然他們被控制在睡眠中,但輪到我照護時,我會輕輕握著他們的手,用心鼓勵他們為自己生命「加油」,用自己的意志力去戰勝病魔,那一瞬間,病人流出了眼淚,表示他們仍是有知的,他們仍在面對未知的生死而奮戰,那份對人性的感動是難以言語的。

  因我的兩份工作,使我在人道上,可多提供一些東西給朋友,如公司的防煞防護光碟片,手牽手聯手面對SARS之DVD,心靈大聯合,靜坐提高身心靈的免疫,但最重要的還是看到精美的「紅心雷擊散」時,好不激動,尤其知道它是:一、師母超過百年以上的家傳祕方;二、鐳力阿天曹光殿加過光;三、首席加持;四、專門中醫師配方;五、同奮的愛心縫製福包;配戴在胸前,陣陣幽雅之清香,隨著心臟血循脈動,循環至全身,頓覺全身通體清爽。

  另一更實際的體驗是,有天雷擊散香包被弄潮,我把它放入烤箱準備烘乾,一放進去,原先裡面的羶腥之味頓然全消,雷擊散掛在車上時,一些異味也全部消除,由這些有形的顯示,讓我感覺到,無形的力量真正無遠弗屆,妙不可言,更聯想到,照顧SARS病患的朋友,他們全副武裝防煞裝備下的汗水及淚水,如果有這份「福袋」,助他們化解那一切的異味及病氣,那就真的太好了。所以當下能做的,即儘速將雷擊散之福袋分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我相信對他們定有不可思議之助力。

  SARS風暴,來匆匆,敲醒了沉睡中的人性,並激發人們內心反省檢討,物慾衝擊的現代人們被突來未知的SARS洗禮,竟顯得如此脆弱,因此人們應早早規劃自己有形、無形的人生,面對任何狀況的風險,才能坦然而無憾!感謝天帝教十幾年的洗禮,使我在這次抗SARS危機中,仍一秉五門功課之信仰,以平常心面對SARS風暴。
(作者任職於三軍總醫院護理部)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