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一切回歸教綱 建立組織領導體制─五月份鐳力阿道場親和集會

堅持一切回歸教綱 建立組織領導體制─五月份鐳力阿道場親和集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3期 » 堅持一切回歸教綱 建立組織領導體制─五月份鐳力阿道場親和集會

維生首席  2003-07-01 10:25

時間:九十二年五月廿六日
場合:鐳力阿道場親和集會

始院有紀念宗主雲海恩深、新的開始兩重涵義,導師的任務,是要指導宗教、哲學、科學的研究,及傳承昊天心法的中國正宗靜坐。今年一月一日,始院開始恢復部份運作,結合美國、日本教區公署以及天帝教總會,以國際弘教及台灣各宗教的交流作為中心工作。相信新任導師光照輔教、副導師光功、光理、賢德樞機,足以勝任這項重任,讓真道的種子代代傳承下去。

  鐳力阿道場在現階段是極院所在地,其中包含三個組織:

  第一是極院。

  第二是天曹道場。

  第三是天人研究總院。

 

成立樞機院 完成 上帝交付天命

  師尊證道時,我代理首席使者, 上帝詔命明文交付一項任務,就是在二年內建立樞機院,完成第二任首席使者遴選。但是我在代理的二年中,沒有能夠完成任務,因為教綱規定樞機使者有五十五位,需要過半數,也就是至少要有廿八位,才能正式成立樞機院,而當時卻只有廿五位樞機使者。經過樞機會議討論,在我代理首席使者二年期滿後,由光照樞機代行首席使者,以輔教的身份依據教綱的精神原則完成第二任首席使者的遴選,得到無形的核定。但是我一直認為自己愧對 上帝交付的任務,也愧對師尊手訂教綱的制度,在過去六年,我盡力要完成建立樞機院的大事,現在有三十位樞機使者,在美國的維公樞機長期請假,光得樞機長期病假,光驚樞機請辭,經樞機會議決議同意停權,現在還有廿八位樞機使者,在人數上符合成立樞機院的標準,所以樞機會議先修訂了樞機院的組織規程,並且決定在今年癸未年五月初五端陽節的日子成立樞機院,以天時五月五日的五五相應樞機使者的五五之數。

西雅圖教院 負起籌備美國主院任務

  第二、美國教區的美國主院籌備處也是訂六月四日(陰曆五月五日)在西雅圖地區正式設立,根據教綱的規定,主院應設在國家國都的所在地,西雅圖在華盛頓州,但不是美國首都華盛頓DC,所以只是作為主院的籌備處,負起籌備主院的工作而已。我們確實的檢討以往的國際弘教,不論美國教區,或是日本教區,往往為了遷就各教區的現實環境,一再設置特殊的建制,不但沒有落實教區的弘教工作,反而因為特殊而造成組織的邊緣化,主要的原因就在於沒有依照教綱建立體制,所以我堅持要依據教綱建立體制,教區的開導師由當地同奮擔任,弘教幹部通過靜坐班養成,從一種邊緣的運作納入帝教的組織體制。

  師尊的傳統,一直以靜坐班培育救劫弘教中堅幹部,每一期靜坐班,師尊一定會特別介紹弘教組織,鼓勵同奮能夠實際參與其中,真正投入弘教工作。國際弘教的靜坐班採取短期訓練方式,沒有充分的時間幫助國際教區的同奮對教綱、教義有基本的了解,自然沒有辦法落實弘教工作,因為這樣的檢討結論,現在已經將美國教區的靜坐班採取體制內的辦法,分二階段開辦靜坐班,以第一階段的靜坐班訓練,幫助同奮了解天帝教,再辦第二階段的訓練,通過靜坐班,國際教區可以立即進入到體制。

  美國教區要依據教綱建立組織,我個人以為在美國西海岸這一線,從洛杉磯開始,通過舊金山、西雅圖,最後到加拿大溫哥華,在美洲太平洋邊緣形成四個重要據點連線,所以決定先在西雅圖建立弘教據點,在組織上做為美國主院的籌備處,由極院與始院整合美國教區公署與洛杉磯掌院全力配合,現在開始籌備,完成籌備工作之後,再依據實際規模情況而定,儘管是為了籌備主院,但是到時候也可以成立為掌院,仍然符合本教組織的體制。我們的做法是回歸教綱,以組織領導,而不是以人領導,只有通過組織的領導,才不會產生特殊化、邊緣化的現象。(下略)

師尊對我第十次親和訪問給了個「甲」

  最後,我這一次第十次的全教親和訪問從陰曆正月十五日開始,到昨天(五月廿五日)全部完成,一共是三個半月的時間,昨天師尊給了我一個考評,我以為這是師尊的無言之教,師尊在無形用很特殊的方式來表達,原本安排的最後兩站是竹山與水里天人親和所,但是突然之間,我請緒我同奮利用周末假期的空檔,安排提前去了竹山和水里親和所訪問,於是最後一站是「天甲堂」。因為昨天是天甲堂十五週年慶,同奮希望我能參與。這是師尊的無言之教,他老人家對我第十次的親和訪問給了一個「甲」的考評。我也要謝謝很多同奮陪我走完全程,包括美國與日本總共有五十八個據點,其中包括有教院、教堂、天人親和所以及道場,也有青年團的新境界以及中華民國紅心字會,我希望再加上天安太和道場以及始院,以六十個組織據點來圓滿這樣的全教親和訪問。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