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另一半行禮

向另一半行禮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3期 » 向另一半行禮

天極行宮/薛光霸  2003-07-01 11:20

想到放下生意及孩子,自己去閉關,
心中有些不忍與不捨,
突然雙手把坐在椅子上的敏僖扶正,我說:
敏僖妳坐好,我向妳行三鞠躬禮,妳助我道也。

  又到閉關的時候了。在此分享個人十年前(民國八十二年)參加第四期高教班時的一段往事……。

  當時報名後,從教訊看到台北市掌院有同奮要組團到大陸華山朝聖,以及遊長江三峽的訊息。又從報上得知長江大壩工程即將動工,完工之後,長江沿岸的古跡和景點,將永沈江底。

  華山朝聖加上三峽之旅──心裏有一股非常強烈想要參加的意願。隔日就跟太太敏僖說:「今天休息不開店。我們到台北去。」敏僖也沒問原由就跟我到台北市掌院。問出是誰組團帶隊,就馬上報名,並繳交一萬元訂金(後來才知道我是第一個報名繳訂金的)。說也奇怪,我沒事先告訴敏僖,她竟然也沒反對。就這樣去大陸旅遊十二天,回台灣在家裏只待三天,就又上天極行宮閉關五十五天。

  當時開鞋店,敏僖要做生意還要帶孩子。孩子還小,大女兒九歲;二女兒六歲;小兒子才兩歲。還好,母親貞福也同意我去閉關,並願意幫忙帶小孩。當時年輕,經濟也不是很寬裕,母親還拿五萬元資助我。如今回想起來,我真是天底下最幸福的男人──得天獨厚,有兩個女人在背後撐著我。

  話雖如此,自己內心還是有些過意不去。要入關當天下午,打包好行李,準備要上天極行宮。光舒打電話來,問我要怎樣去,我說步行上去即可,頂多二十五分鐘或半個小時就到了。光舒說不用那麼辛苦,他已經請光久開車,載幾位要參加閉關的同奮上山,還有車位,要我在家裏等。在台中港區,光舒果真是出了名的會關心同奮。

  當我抱著行李在等車時,看著太太敏僖,心想自己剛從大陸回來,又要閉關五十五天,放下生意和孩子要她一個人承擔,實在有些不忍和不捨。突然雙手把坐在椅子上的敏僖扶正,我說:「敏僖妳坐好,我向妳行三鞠躬禮,妳助我道也。」敏僖被我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一跳,可是我當時是認真的。過一會兒,光久的車子來了,就搭車上天極行宮。

  在車上,我將我向敏僖行三鞠躬禮的過程告訴大家。光舒非常幽默的回應:「那我待會兒到天極行宮,上光殿向敏產(光舒太太)的原靈行三跪九叩禮,光久你回去時幫我轉達給敏產知道。」車上的同奮笑成一團,還是光舒比較聰明。

  又到閉關的時候了。同奮您是否有向助您修道的另一半行三鞠躬禮。若沒有,請記得──到光殿向他(她)的原靈行三跪九叩禮啊!
(作者現從事人壽保險)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