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帝教滿地開花 人人心花怒放

讓帝教滿地開花 人人心花怒放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4期 » 讓帝教滿地開花 人人心花怒放

編輯部  2003-08-01 09:10

春劫是同奮大力提昇的好時機,
春劫也是帝教突破拓展的好時機,
救劫的天命在每一個同奮手上。
只要有一顆無私承擔的心,
就能夠契入無形能量的滾滾熱流中,
讓天帝教化像春日繁花一樣,
在地球每個角落欣然綻放。
世界的淨化或毀滅,
個人的沉淪或提升,
就看我們能不能「克念成聖」,
積極樂觀的把責任扛在肩上。

  九十二年七月六日天人執乘營、第四期傳道、傳教及長青同奮等一百七十二位同奮,進入鐳力阿進行五十五天閉關,正逢春劫啟運世界整體環境劇變,身處人類命運關鍵性考驗與提昇的契機中,這一場閉關,具體而微地告訴我們,在這個帝教當令、天時地利人和大力匯聚的時候,同奮該如何安身立命,以師尊為前導,組成天人救劫團隊,讓天帝教化「滿地開花」的同時,自己也「心花怒放」。

把心轉向大我 凡心立即凈化

  閉關至今廿一日,在總主持首任首席使者主持下,無形熱準不斷「加溫」,置身闗場的不少同奮表示,會特別感受到春劫正反兩面,能夠讓你快速提昇,也快速沉淪的特質。身邊很小的人事物,卻直接敏感的衝擊到內心深沉黑暗的層面,讓你無法自拔的起起伏伏,每天就清楚的看著自己上演一齣又一齣矛盾對立衝突的戲劇。但只要一轉念,把心放在大我上,放在帝教的使命願力上,那些執著的貪念、私念,種種痛苦的事一下全都放空不見,靈性上沾染的業力、陰濁之氣似乎也消失了大半。

  無形的聖訓一篇篇降示:「心物一元二用,以和子之慈悲真愛包容電子之貪瞋痴妄,平日加強省懺跪懺,奮鬥日加強誦誥,身心融合於救劫救世慈心哀求中,平易親和先天之炁」「同奮身心靈都承受無形有形的壓力,尤其是春劫啟運,應元救劫的力量必須更強大,無形急切要成就人間同奮,…將一顆凡心洗得乾乾淨淨,加強對昊天心法的體會…,積極樂觀奮鬥下去。」「『無形運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是天帝教救劫救世之妙運,人間同奮啟發天命救劫意識,方能承擔救劫天命,配以救劫急頓法門修煉封靈,成就身外身,天人共同為救劫而奮鬥。」「天帝教人間同奮服膺天命之奮鬥,已是成為救劫化劫之重要關鍵,由宇宙大主宰 天帝教教主賦予同奮於萬教齊發中,奉行宗教互通對話以致協和萬方之使命,以竟宗教大同而世界大同而天人大同之功。」

  先天大老們對於學員的殷殷期勉,與有形的課程環環相扣。天上的急急成就,無非是要學員去私心,存天理,建立一個以「大我」承擔救劫的新宇宙生命觀。整體課程脈絡,一方面透過無形的調靈調體,拔除學員的私慾習氣,得原靈親和,開發學員救劫天命意識,開啟智慧靈根;一方面從理入下手,從整體宇宙生命終極意義與價值開始探討,了解三期末劫發生的原理乃心物失調所致,唯有天上人間攜手合力,以師尊身教心教言教為效法標的,在承擔救劫天命的信心奮鬥當中,激發出更深的救劫願行,幫助自己乃至整體宇宙生命回歸到一種生生不息的和諧生命秩序狀態。

唯有承擔 春劫才能轉向康同

  「世界人類只有一條路可以走,就是從春劫走向康同,帝教同奮有這個使命責任,不然地球只有同歸於盡。三期末劫,就是人的私慾造成,要讓時代走向康同,每個人必須沒有私心,要讓每個人沒有私心,同奮自己要先沒有私心,師尊說去私心、存天理,雖然很難,但是我們要朝向這個目標邁進。只要首席、樞機、開導師以次所有同奮,以大我為心,承擔天命,春劫就有希望一轉而到康同。」這是光際樞機在傳教使者班的「三期末劫研究」課程上所說的一段話。  

  這期閉關,在首席的指示下,以春劫為最重要的研討課題。春劫氣運在整體能量場中,針對人心的私心慾念做直接強烈的衝擊與考驗,因此帶動人心正面與負面快速的提昇與沉淪,集體的心念影響世界前途的安危巨大,一個嚴重衝突危險事件,就可能影響世界氣運快速的轉化改變,這是春劫「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的生機與危機。天帝教是一個救劫的宗教,強調從個人生命開展擴大到整體宇宙生命的承擔,以救劫的大使命願力,凝聚誠與正氣的熱準。而在春劫主宰本師世尊身教言教心教的深入印心中,我們當會激發出對春劫劫運有更大的承擔。只有承擔,才能扭轉個人負面偏斜的私心惡念;只有更多人的承擔,集合起更多正念善的熱準,才有辦法大力扭轉群體偏差不正的人心;也只有扭轉現代無所遏制的人欲狂流,也才能化解資源能源匱乏的搶奪危機,真正化消人心在環境中引起的暴戾之氣,引領世界走向一個靈性光明的嶄新世紀。

  閉關具體而微的展現春劫期間,天上人間對帝教同奮大力培育以承擔重任的做法及期望。包括洛杉磯、西雅圖、天安、青年團,以及各地方教院第一線的弘教精英優秀人才,誦誥打坐服勤上課,一式整整齊齊奮鬥服,素菜淡飯,在不斷與天親和的修持過程中,褪下紅塵俗世繁華聲色的追求,過著單純而接近自然的生活與自我。期望在不斷的淨化下,契入帝教救劫使命的大我願力中,一舉提昇教內蓬勃發展的朝氣,帶動組織突破目前現況,讓天帝教朝向「滿地開花」的世界弘教更進一步的發展。

組織落實人才培育 加快了腳步

  四月份,在面對春劫啟運SARS衝擊以及美伊戰爭中,維生首席在全省巡迴中,在鐳力阿親和集會中,正式提出「春劫起運,帝教將要滿地開花」主張,期望藉此挽救世界劫運。在這前後,組織制度的落實確定,以及全教人才的培養,也加快了腳步。繼始院、中華民國及美國主院、樞機院,或恢復運作,或正式建制後,七月份,鐳力阿舉行閉關,同時,神職人員培訓班第二階段六位同奮,開拔到日本那須主院進行結業最後階段的五十五天閉關;各教區八月份起,包括苗栗、雲林、彰化、台中、台灣省掌院強力啟動全教第一階段正宗靜坐班,預計在今年加上台北市、嘉義、高雄、台東、新竹共十所教院開辦正宗靜坐班下,全省教院將有超過三百位同奮參加第一階段班,十一月份,則可能有兩百五十人以上參與第二階段正宗靜坐班。國內正宗靜坐熱烈蓬勃的開辦,美國天人實學及正宗靜坐班第二階段也將於十月份開始。

  沉寂多年的台東縣初院,經過一年多的努力,跨過人才的斷層,內部制度的不善,以及天人炁功靜心靜坐舉辦經驗的欠缺,三月份第一次籌辦完成台東首度獨立舉辦的十六週正宗靜坐班,培育出許多新血輪,大力提昇起弘教的氣勢。六月七日,維生首席為正宗靜坐班學員賜道名當週,外面是熱鬧的台東濱海公園,在社會皆具一定名望的資深同奮與靜坐班新進同奮濟濟一堂,熱熱鬧鬧談起這一路走來,帝教各種法門的顯化感應故事,昂揚待發的朝氣,昭示了台東一年多來快速突破成長的成績。

  從台東劃一條斜斜的線,牽到美國西岸遙遠的西雅圖,經過八年買地、整修屋子的籌備發展,在今年二月一次突如其來的天人炁功義診及靜心靜坐班活動中,牽出胡麗如、靜瑞及正瑞等新舊同奮,在「跳躍式」、「如有神助」的突破性發展下,六月一日西雅圖美國主院籌備處開光,靜意樞機回想這八年對於西雅圖成立教院的堅持:「實在意想不到,發生許多神奇的事。」而主持開光的光爐掌教,也在開光那一剎那,感覺地板像海浪般的震動,一唱廿字真言:「什麼聲音都發不出來,好像感覺師尊來了,眼淚就一直流一直流。」美國主院籌備處的設立,為帝教「滿地開花」吹起了一聲嘹亮的號角。

至真至誠一心奉獻 無事不成

  雖然環境衝擊人心,但只要能夠對救劫使命奮力承擔,因應春劫相生相剋的特性,不管是個人或組織的突破就在眼前。同樣與台東縣初院沉寂良久的雲林縣、苗栗縣初院也將在八月份第一次開辦第一階段的正宗靜坐班。宜蘭縣初院在維生首席的指示下,將籌備七百萬,在羅東救劫重鎮籌設「天森堂」。為什麼同樣在一年多的奮鬥中,為教院接續上更大的發展呢?建立在開導師、傳道師以及同奮對於教院那一份無私的承擔犧牲奉獻之心上。緒本傳道師一年多來,長期從屏東開車三小時到台東往返親和同奮,一步步辦靜心靜坐及天人炁功義診活動,從基層苦幹實幹,對於大大小小事物不斷的付出與包容,以及待人接物的真誠,感動了許多同奮共同的參與奮鬥,談到辦班的過程,他開朗的笑著說:「當初開導師會議上,心中也沒把握,竟然脫口而出『人數超過廿位以上沒問題』的話,真的很奇妙,我只是盡力做自己該做的事,沒有擔心太多,一切都是無形運化。」

  苗栗縣初院的光撫開導師,今年更放下個人自助餐的生意,對於教院各項工作用心規劃,從親和開始,鼓勵同奮為教奮鬥,自我成長提昇,並慢慢恢復建立各項弘教組織制度,舉辦一日禪、親和集會等各項院內及對外弘教活動,從早到晚,毫無怨尤什麼事情都做:「就是承擔,能夠承擔多少就多少。來這裡就是甘願犧牲奉獻,甘願服務他人。在帝教一路走來,也不想得到什麼,也沒有什麼可以得到的。就是受到老師精神感召,覺得這些都是自己應該做的。看到同奮成長很高興,只是放在心內就好,一切榮辱過了就不留,一切榮耀歸於 上帝。」

 初到宜蘭的光戒預命開導師,對於宜蘭的狀況,有太多求好心切的壓力,每天為教院出心出力出錢的犧牲奉獻,從親和同奮,光殿帶領誦誥打坐,兼辦各項專職工作、到廚房煮飯,全部一手包辦:「現在想開了,一切急不得,慢慢來。師尊創立天帝教是容易的嗎?劫運那麼重,要維持一個救劫的宗教是容易的嗎?師尊是知其不可而為之,難道宜蘭可以不動嗎?如果能夠一心一意為公,誰能擋得住無形有形合力運化那麼強大的力量?為了教院的成長,沒有什麼不能做的,沒有什麼不能犧牲的,什麼都要能夠承擔下來。現在就是守得住,把宜蘭各方面發展起來,經得起大風大浪。只要大家都這樣,就可以把帝教這條船帶到全世界,航向全世界。」

帝教要走多遠就能走多遠

  是的,只要有一顆對於救劫使命願意承擔的心,契入無形大能量的滾滾之流中,我們就能夠毫不畏懼的將 上帝的真道正氣力量帶到全世界,讓帝教滿地開花。元月,始院導師正式傳承給光照輔教,七月四日,光灝樞機接任中華民國主院主教,日本國那須道場主院重新開光,美國西雅圖美國主院籌備處開光,中國、美國、日本主院的成立,以及逐漸的展開運作,不但要培養更多當地第一線人才,更展開對於中國、美國及日本弘教「深耕」的宣言。打開了帝教的一角,放眼的是成為世界宗教的寬闊廣大視野。

  帝教能走多遠,能走多廣呢?能夠想像只要帝教弘教所到之處,如復興初期,就能激起許許多多的人風起雲湧的成立教院嗎?能夠想像全世界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看到天帝教的教院,都有皇誥的聲聲祈禱嗎?能夠想像 上帝正氣的力量,由點而線而面,真正發揮「道勝救劫」的力量嗎?能夠想像我們促進兩岸和平統一,把 上帝真道傳揚到整個世界嗎?能夠想像帝教每一個據點,確實推動各宗教的宗教交流,教化更多的人心,達到「宗教大同、世界大同、天人大同」的使命嗎?能夠想像天帝教化如春天綻放的繁花一樣的欣欣向榮嗎?能夠想像在全帝教的正氣力量下,潛移默化的影響人心,當加強了所有的正氣力量,於是「感而遂通」的影響到更多的人心,一次躍進到「小康」的世界嗎?

  滿地開花,是帝教對春劫起運大力承擔的一種宣言,是對於個人及組織自我突破的承諾與理想,是同奮可以遠赴飛颺的具體方向,更是運轉春劫救劫樞紐的關鍵點。

  春劫是同奮大力提昇的好時機,春劫也是組織突破發展的好時機,春劫救劫的天命在每一個同奮手上,無形不斷的加強運化的能量,世界的淨化或毀滅,個人的沉淪或提升,就看我們能不能「克念成聖」,積極樂觀的把責任扛在肩上。「同奮能夠走多遠就走多遠,帝教是有天命的宗教,只要我們有願意付出有承擔的決心,不管去到什麼地方,就如當初師尊弘教的情況一樣,就會有關鍵人才出現,幫助我們找到更多原人,建立教院,把 上帝真道宏揚出去。」傳道使者團秘書長普昇預命開導師說。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