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主院/加點彈性 更親近人心

美國主院/加點彈性 更親近人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4期 » 美國主院/加點彈性 更親近人心

劉緒資  2003-08-01 11:00

在西雅圖,
我們碰到了不同宗教信仰的差異,
未來,也許可以思考多樣化的活動型態,
以吸引有緣人親近天帝教。

  五月十七日,西雅圖台灣傳統文化週籌備會於台灣文教基金會有場台灣小吃及童玩活動,由於得到訊息時,已經接近五月初,原本只是想到會場發發傳單,認識環境而已。沒想到認識主辦單位負責人的胡麗如同奮,從中聯絡後,不僅可以租借場地,費用還有優待,因此當機立斷舉辦義診。接下來一面聯絡洛杉磯掌院是否可以支援;一面與靜意樞機、正瑞、靜瑞夫妻聯絡準備籌劃事宜。掌院這邊傳來光爐掌教五月初會來洛杉磯掌院常駐,應該可以過來支援,這對我們而言可是最好的消息。

  因為會場在戶外搭帳棚,因此需要準備更多的工具,籌備處還在草創時期,物資非常缺乏,需要再添購。不過最頭痛的是宣傳看板,多虧靜瑞、正瑞是這方面的設計專家,在短短的時間內設計出六個看板,由彩色列表機列印,並且用框架框好。有模有樣,讓我們的攤位增色不少,真是難為了他們兩位。不但如此,靜瑞還製作了天人炁功擴大服務活動企劃書,雖然我們的成員並不太多、時間又很緊湊,但籌備工作在靜瑞的計劃下,從場地佈置、進行程序:報名、講解、施治、親和都一一分組,非常有組織有條理,可以說是相當完善的。

  十七日早上用過早餐後隨即出發佈置。由於是露天的場地,五月天的西雅圖,還可以感受到陣陣的涼意。會場的帳棚四面通風,在這種情況下做炁療恐怕不太適合,大家正頭痛如何佈置時,幸好老天幫忙,風力漸漸減弱,太陽公公展現熱情,會場又剛好有塑膠布可以遮蓋通風的帳棚,正瑞發揮童子軍的精神,用繩子圍繞四周,再蓋上塑膠布阻擋風力,勉強可以做炁療服務。

  雖然我們克服了重重難關,到會場參觀的民眾也有好幾百人,但是願意填表做炁療的人卻不多。因為協辦單位大部分是基督教成員,來參觀的民眾很多都是基督徒,因此一看到「天帝教」就退避三舍,或者聽說要行三鞠躬馬上就走人,整個活動下來我們只服務了九個人次。

  這次天人炁功義診活動成果雖然不盡理想,但是事後大家覺得還是非常值得,難得有面對不同宗教的經驗。何況師尊告訴我們,天人炁功是救劫弘教的方便法門,方便法門,就應有方便的彈性。下次,也許我們碰到不同的宗教可以更具有彈性,不見得每次都是要靠天人炁功義診活動,如果我們能夠以其他活動型態面對大眾,相信天帝教的普化會更加快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