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公忘軀 耐得千般苦

為公忘軀 耐得千般苦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4期 » 為公忘軀 耐得千般苦

劉光爐  2003-08-01 11:25

─憶念光籌樞機奮鬥點滴

月黑風高
一人常伴三太子眠

  今天,台灣的同奮正在為光籌樞機舉行飾終大典,遠在美國洛杉磯的我,僅以至虔至誠的心,遙遠的祝福光籌樞機在天之靈,萬緣放下,瀟灑的在清涼聖境養靈,人間的一切,就讓人間的同奮來繼續奮鬥吧!

  記得二年多前你病發危急,轉危為安後,你說過師尊已經帶你去天上上班,你說你的辦公室好莊嚴,辦公桌又高又大,又有好多人……。這些話好像是剛說不久,這一次你真的要去上任了,即使人間再怎麼挽留,也沒辦法改變事實了,我想這是每一個人必經的過程。你比較幸運,早我們離開這人間火宅,今天你滿載功德,人道圓滿,回天繳旨,人間的同奮除了以祝福之情恭送你回歸自然、永伴師尊之外,你留下的種種奮鬥事跡,也將成為我們永遠的效法榜樣與奮鬥之餘的話題。記得光南樞機常說:

  「天極行宮第一期工程,好幾位老同奮,做到幾乎忘了家一樣,尤其是海龍王(光籌樞機)天天報到,有時候就住在太子殿,把家中工廠全部交由太太敏內去管理,自己天天在天極行宮監工,還要到外面募款,那種工作精神就像『忘神』了一樣。那時的工作環境很差,太子殿很荒涼,前後都是甘蔗園,到了晚上月黑風高,膽子小的人根本就不敢留下來,只有海龍王常常一個人伴著三太子睡覺……。」

  天極行宮七十八年第二期天人大同堂、餐廳、宿舍工程,光籌樞機擔任財務組長,還是和以前一樣,常常到場督導,提供意見,那種認真的模樣,我看比他家蓋房子還認真。他說:「這是同奮的血汗錢,我們不能馬虎,自家的房子,那是私人的,怎樣都可以,公的就不行了。」

痛到心頭
依舊咬牙撐到底

  午課的時候,當我面對光殿的聖幕,又讓我想到了光籌樞機,據江光符副主教說:「我們洛杉磯掌院的光幕,就是光籌樞機來釘的,記得當時他的手在台灣被工廠的機械傷了五根手指,不能彎,又插了很多針在指頭上,但是看他一點都不難過,還是一樣拿工具在釘司儀台,釘光幕、神帳,搬香爐,樣樣自己來,問他痛不痛,他說:做事情就不會痛,不做反而會痛。這是什麼話,真是一位大怪人……。」

  回想起近三年來,經常與光籌樞機及敏內在一起,每當他談起排肝毒的情況,真是一般人所想像不到的苦,光籌樞機拉起褲管、袖子,展現在眼前的就是一塊一塊抓破皮的傷口,看起來真令人不由得從內心升起絲絲的寒意,光籌樞機說每天忍受這種全身發癢,越抓越癢,不抓更癢的苦痛,沒有感同身受的人是難以想像的。還有去年發生右大腿蜂窩性組織炎,右腿不能動,一動氣往下衝,那種椎心之痛,光籌樞機都能一一咬緊牙根,勇敢的忍受,並且克服過來,這種毅力與精神正如同他平時的為人一樣,不屈不撓,不向命運低頭,越是痛苦,越要撐到底。光籌樞機在人道上經營工廠是如此,在帝教大家庭的奮鬥也是如此,尤其早期跟隨師尊在光殿協助點道時更是一絲不苟,深得本師世尊的真傳。今天光籌樞機他走了,但是他的精神卻永遠留在同奮的心中。光籌樞機,你放心的走吧!身後的一切將由你的夫人敏內領導你傑出的兒女,完成一切,於公於私,你都已圓滿功德。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