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無比的舒適與平靜

找到無比的舒適與平靜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4期 » 找到無比的舒適與平靜

作者/華風(加拿大籍) 譯者/張敏肅  2003-08-01 11:30

─我是如何走上這一條精神之路

在內心深處,
我們是永恆完美的所有面向。
在邁向更喜悅的道路上,
我們都是同奮。
親愛的朋友,我祝福你,
為成為更好的你而努力。

  我的童年過得普普通通。我排行老二。母親從小生長於信仰英國國教的家庭中,父親則是以身為一個不可知論者而自豪。我們一起上當地的基督教新教教堂。大約在我十四歲時,我發現牧師和一名教區居民有染,我頭也不回地離開,從此未再踏進教堂。

  二十三歲開始空服員生涯,對我而言,這就像是一個小孩拿到一把開啟糖果店的鑰匙,而開始在頭等艙服務更像是品嚐美酒一般。飛機著陸後,空服員都會聚在一起共渡美好時光,或是如咱們所謂的「調整心態」。

  我不能告訴你,我從什麼時候開始無法控制我的酒量。那是慢慢地、一點一滴地、不知不覺地上癮。那時候,我三十六歲。我希望我死掉。

  我不知道為什麼,在一九八六年八月十八日,想喝酒的衝動突然不見了。

  在這之前,我試過用意志力企圖戒酒。多年來,我強烈地祈求能戒酒。那一天,我的祈禱與過去無數次的祈禱截然不同。那一天,我的祈禱有回應了。我相信,那是我第一次精神上的體會。自從那一天起,我的內在有一些部分已經永遠轉變了。

  我參加了戒酒會,並開始參與他們的活動課程。該課程包含十二階段。承認自己的無力和無能使我相信:一種比我們自己更巨大的力量可以使我們恢復意識清明。該意識決定將我們的意志和生命轉向 上帝的關懷。懷著無懼的道德勇氣,我們向 上帝和另一個人承認我們的個性缺點及不足之處。儘量彌補我們所有曾傷害過的,並且每天持續監測我們自己的思想、欲望和行動。向所有人實踐謙卑和無條件的愛。透過祈禱和打坐來尋求與 上帝在意識上的接觸。在我們待人接物的一切事情上實踐這些原則。

  我花了幾年的時間才明白,這都是靈性的關係。有一句話說:「宗教是給那些害怕入地獄的人,而靈性是給那些已經在那裡的人。」我們會來到戒酒會是其來有自。

  一開始,我討厭在教堂地下室參加這些會議。不斷召喚我回來的是他們提到的寧靜(我從未有過的寧靜),以及一句話:「在未嘗試之前就放棄的人正是愚昧無知的人。」終於,我喜歡上了慢慢轉變中的我,並且發現怨恨已離我遠去。

  因為祈禱和打坐的關係,我尋求並找到一位陳博士。他在自己家中教打坐和比較宗教學。這裡就是梅丹理(註:美國籍緒媒同奮)被邀請來為一位患有癌症的婦女施治炁療的地方。當梅丹理為該婦人治療時,我感到一陣熱流貫穿我的肚子,再到後面的脊椎。我過去的某些背痛就在當下消失不見了。當時,我告訴梅丹理此事,他提到始院在台北。很湊巧地,隔天我剛好要飛台灣。拿著手中的訊息,我聯絡上了天帝教,光聖樞機和敏肅就來接我。

  你曾否有過這種感覺:當你遇見一個人,當時就很清楚知道,這個人與你有緣,但是你卻又不知何故。我感覺我們就像一家人,而這種感覺一直跟隨著我。

  光聖帶我往鐳力阿途中,經過天極行宮。當時已經很晚,而且外面在颳大風,所以我們就在天極行宮過夜。我坐下來打坐,祈求 上帝指引並安定我心。接下來所發生的事令我驚訝不已。一股無限的愛的能量向我直瀉而下,眼淚自我雙眼迸出來。在我的心靈之眼中,我看到年輕時的宗主(蕭師公),賜給我這不可思議的恩典。當我全神專注時,這股能量持續了數分鐘。當我一有雜念,這種感覺就不見了。如今,我仍然保有寧靜時刻。在寧靜之中,我清楚覺知宗主與我同在,以及祂無條件的愛。

  我一直持續我的打坐功課,每天向自己奮鬥。我嘗試早上打坐一小時,晚上就寢前再打坐一小時。

  為人生設計的廿字真言,是戒酒會守則的延伸。在我的生命中,兩者緊密結合,讓我比過去更有洞察力、更超然、更有成就。

  我這麼認為,在表層皮膚之內,我們都是一體的。在內心深處,我們是永恆完美的所有面向。

  我也知道,在我的認知和學習曲線中,我還只是個小嬰兒。今天令我感到幸福的是,我不需要知道所有的答案。沒有意外,沒有錯誤,有的只是要學習的功課。

  我被指引來到天帝教,對此,我毫無疑惑。我希望能夠每天實踐廿字真言,如此,它們才會變成我的一部分。正如一位偉人說的,唯有如此,我的人生才不會再有憂傷,只有喜悅。

  這就夠我一輩子努力以赴。天帝教如此巧妙地說,在邁向更喜悅的目標的道路上,我們都是同奮。我們一起浮浮沉沉。我找到無比的舒適與平靜。親愛的朋友,我祝福你,在成為更好的你的努力上,你能更自動自發、更有力量、更有修養。

(作者在加拿大航空公司任座艙長。譯者為貿易公司國貿部經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