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願皈依天人師

誓願皈依天人師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4期 » 誓願皈依天人師

王鏡神  2003-08-01 11:40

天恩浩蕩,再度來到人間,
冥冥天意,引領我去該去的地方,
帝教願行,千年難得、難見、難聞,
皈師,是我的福分、天賜恩典,
是回天之路的信賴和依靠。

  已是農曆二月了,心裡想著在家附近找個道場,希望在靜坐上有所突破,不知是否有機會。

失望落寞 不再提師

  國曆四月中旬,經過天帝教,習慣性的停在櫥窗前看展示文宣,多年來已不知看了多少回,但從未踏入。門邊有靜坐招生廣告,這不是我所想要的嗎?上天總是圓滿我的心願,心裡好感動,就這樣滿心期待的來學靜坐。

  默誦廿字真言、扳腳,這簡單的動作很契心,令人感動的是每位輔導員、講師的親和力、誠懇心,如同春雨滋潤小草,惟恐自己稍有疏忽,影響學員知的權利。

  靜心靜坐班倒數計時,得知尚有正宗靜坐班,但要先皈師……。

  「皈師」,我提高了警覺。回想起,初踏入宗教時,渴望能瞭解經典的意涵,懇求上天賜我一位有德行的師父,上天應了我的願,卻讓我看盡一襲迦裟也遮掩不住紅塵夢裡有六趣(編按)。失望、落寞,不再提師。

  事隔多年,偶然的因緣,聽到了地藏王心咒……,這些咒語如同親人的呼喚,擁卷而泣,這究竟怎麼回事?我翻閱了大藏經,方曉顯、密、禪、律本一體,是人把它分割成各種不同的宗門、宗派。我站在十字路口徘徊,該何去何從?我再度祈求上天賜我一位有大德的老師。

  我決定順著方向而去,心中沒有任何想法,只是順著方向去拜訪一位人人口中的大修行著,一位上師。

重遇前世道侶 孤獨而返

  我靜靜的看著這位上師及他的弟子們,是靈覺的感召嗎?眼前好多親人,是過去生的親人,歷經「天蠶變」,今生相見不相識。

  多年前一個夢中,我看到前世的丈夫高聲說著:你就這樣丟下我們自己一個人走了嗎?我應諾:會再回來。過去生的記憶不斷被喚醒,上師竟然就是前世的丈夫,是累劫多生修行路上的伴侶,是親密的靈系。是靈性相見的喜悅嗎?我無法克制自己不痛哭流涕。

  此刻回來,看著他們正身處業海中,一會被推向左邊,一會被推向右邊,不知如何自處。

  是性靈的覺醒?是性靈的哀號?是性靈的求助?我一次又一次的痛哭流涕,回家的路上,叫我如何捨棄他們不顧呢!我如此渺小,有何德何能化解這業海呢?

  上天啊!求您,求您給他們智慧、勇氣、給他們懺悔的機會吧!求您施捨恩典給他們吧!求您呀!

  我告訴他們冤親債主之可畏,業之可怖,乃從無始以來,因妒心、疑心、比較心、偏心……等執著心的縱容,形成錯綜複雜的因果關係,互為妻子、眷屬、師生……互為怨家對頭,循環報復,是一種無可奈何的束縛,也是一種強烈的我執,業如人負債,今生如果不彼此懺悔、寬恕,解怨釋結,新業加舊業,來生更加苦報,不得不慎呀!滅苦之要,唯有懺悔,趕快懺悔吧!

  「師」與我無緣,已無念,已無念矣!放下這一切,再次踏上了孤單的旅程,上天依然靜默不語。通往天心的路是否還很遙遠?上天啊!您在那裡?我很疲倦。

  疲倦尚未甦醒,驀然傳來皈師訊息,突然間皈師變得如此輕易,如此垂手可得。我上緊了發條,隨時準備迎戰。

原是佛菩薩乘願再來啊

  是上天又要幽默我嗎?是更沉重的六趣等著我嗎?是更深的業海等著我嗎?還是上天又換一道不同口味的盛筵來款待我?我不時提醒自己要小心,別掉入了陷阱。寺院、教堂……平時進入即可禮拜、禱告、誦經、懺悔……,何以帝教的殿堂是設在樓上?誦誥?誦什麼誥呢?好神秘,面對不可知的未來,「皈師」,我有疑慮。

  我穿道袍,隨眾入殿誦誥,在殿前告白:對不起,不請自來,這對我是必要的。

  誥文內的祈願文、迴向文……,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有悲、有願、有行,不求個人福報之大我精神,若非佛菩薩乘願而來,如何能擔荷眾業?如何能福蔭眾生?

  經典記載,自古均有佛、菩薩乘願再來,轉世為人,透過人完成佛業,下化眾生,廣結善緣與眾生共修人天福報,修得人天福報上成佛。

  佛菩薩知凡人能力有限,功德淺薄,業障深重,故以廣大之願力,引領眾生培功立德,消業障。

  師尊以廣大之願力:一、誦誥救劫,化延核戰毀滅劫,拯救蒼生,拯救九二原靈。一跪一拜都是功德。二、天人炁功療理,自利利他,立德立業。三、靜心靜坐與廿字真言,確實奉行,則養心、養性,能不造業便是功德一樁。四、師語,媲美經典,淺顯易懂,是人生的指南針。

  這一切的所作所為,堪為人天師範。千年難值、難得、難見、難聞,今生得以相遇是福份。皈師乃上天所賜恩典──皈依天人師,皈依身口意。

祖先皈師的堅持

  六月八日皈師,九十一高齡的婆婆於六月十五日(農曆五月初五)往生,我為婆婆念佛號,見一菩薩化身的駝背老婆婆前來接引,老婆婆告訴我,祖師們於去年十二月廿六日賜我的書,即廿字真言、廿字真經,也是釋迦牟尼的心法,感動感恩化為淚水,並允諾老婆婆,廣為弘揚傳佈天上人間。

  未久,光昊掌教拿了本書,封面是師母,我驚訝的確認就是這位老婆婆,掌教說:師母乃文殊菩薩化身。

  下元龍華會只剩七天,夜眠被壓,已三天不得安寧,無形並傳遞要我「渡眾」的訊息。該引渡皈師的祖先親人,自認無遺漏。突然憶起中元龍華會進行中,感應到前世丈夫的祖先們前來要求皈師超拔,莫非是他們?立刻為他們辦妥皈師,如釋重負。

  無病無痛,沉睡近九年的婆婆,在等什麼?前世丈夫的祖先性靈,他們執著什麼?我一無所知。是否在大空中飄泊無依無靠的性靈祖先們自知性命如游絲?略見曙光,決不錯失良機──皈師。他們的堅持即是他們的執著嗎?我仍然一無所知。但我知我已自在,沒有罣礙……,祖先們是否與我一樣感同身受呢?我仍然一無所知。

我願懺悔感恩 發揚帝光

  看過《新境界》一書,很震撼。八九年我曾上山閉關斷食五十一天,經由停駐在自己體內的法界眾生(靈),體悟到人往生以後,存在的只是一股氣也就是能量,佛教稱為識神,是本來面目,亙古以來即存在的平衡、和諧、寧靜,徧盡虛空界,充塞天地間,修持能量的大小決定了去處,修持愈高能量愈大,可以化無億分身,人、物均為能量之幻化,天非天,人非人,物非物,人、物需不斷修鍊,提昇能量,方能回到宇宙中心點,那裡是巨大的能量,有情無情同圓種智,均源自一個生命共同體,共同參贊天地之化育,生生不息。這些體悟,意外的在《新境界》一書中得以印證──那來自上天的訊息。

  冥冥天意,驅使我向前,引領我去該去的地方,無怨無悔地學習、接納、領受、體驗、懺悔、感恩,奉行所學已是我的功課。

  天恩浩蕩,再度來到人間,千年難值、難得、難見、難聞,皈師是回天之路的信賴和依靠。

  我願:

  一、奉行 上帝的旨意,發揚 上帝的光,彰顯 上帝的德。

  二、徧廣長舌相,傳佈宇宙大道、上帝真理,盡虛空界。 

  三、恭敬一切眾生、恆順一切眾生,誓願無量度。

  四、隨喜功德,無量佈施。

  五、懺悔、感恩、寬恕、永劫修。

(作者現為台北市掌院‧帝教出版公司會計)

編按:依陳義孝居士編著《佛學常見詞彙》所解釋,六趣是「地獄趣」、「餓鬼趣」、「畜生趣」、「阿修羅趣」、「人趣」及「天趣」。趣是趣向之義,眾生受報,皆由因趣果,故「六道」又名「六趣」。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