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追蹤/預約人間天堂

幕後追蹤/預約人間天堂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5期 » 幕後追蹤/預約人間天堂

陳敏脉  2003-09-01 09:15

因為這次因緣,
坤院的精神又動了起來,
大家在極短時間聚集籌辦;
還要扮演慈母,備極辛苦。
然而,在仙佛送來的清涼風下,
看到孩子們在感恩知足惜福中,
散發岀純淨與安適,
信仰 上帝的種子,
已經埋入了每個孩子的心靈深處!

  七月十八日在天極行宮大同堂前廣場,來自全省各地的小天使前來報到。一陣陣微風輕輕吹來,清涼地沁人心扉,相對於之前炎炎燠熱的天氣,令在場的坤道同奮心裡放下一塊石頭,有人說,這好像是「仙佛送來的風」。

  別看這一次的小天使只有一百四十七位,最小的才幼稚園中班,最大的已上了國二,我們的小隊輔有的剛上大一,也有剛上國二(代姊「出征」),使得活動具有高度挑戰性與多元性。有些小朋友,是如此盼望參加,甚至生了病,也甘冒著高燒不退、精神不繼的不適,一秉「勇士」的精神,撐著不回家。也有的小朋友是父母特別安排來學獨立的,這時坤道同奮得擔任保母的角色,不僅要發揮愛心與耐心,也要懂得心理學,考驗著阿姨們的能耐。

從前小天使 已是社會中堅

  這次營隊的值星官-普庭,是小孩眼中的「冷面閻羅」,得適時駕馭活動中偶而失序情形。他在小時候,也曾參加教內夏令營,以前是叫敏堅掌教為「阿姨」的,現在身分似乎有點尷尬。很難得的是普庭是出國深造的科技新貴,特別請假來幫忙,能貢獻心力為大家服務,是我們大家的福氣。

  另外牙齒的保建課程,特別邀請敏堅掌教的大公子-童博諺醫師蒞臨講解,想當年敏堅掌教賢伉儷在中部教區草創弘教期,忙碌時,這位童醫師自己能煎荷包蛋給妹妹吃,父母親不在家,兄妹就能相互照顧。如今,成為社會中堅,可賀可喜!

  課程中影響小朋友心靈最深刻的,應該是廿字真言的講解與靜坐,當他們走廿字煉心步時,雖然身高參差不齊,但步伐相當整齊、一致,尤其這次廿字真言「兒童版」,讓人覺得很貼切、易懂。當小朋友在靜坐時,現場的分貝歸於僅有大自然的聲音,之前的喧嚷都不見了,一張張純淨的臉龐,感覺他們已領受到清涼與舒適。

  回想兩天的戶外活動,讓在場同奮感受到無形仙佛的慈悲照護,照相時原本天氣很熱,小天使的情緒有點焦躁,同奮還在唸「這麼熱,要怎麼照相」,才一會兒,天上就飄來幾朵雲彩,天氣馬上轉涼。用餐後,下起雨來,欣賞彩虹後,正擔心營火晚會的會場如何安排,七點半整,竟未再下一滴雨,小天使往太子殿前的廣場集合,地上清淨,已不再冒出熱氣,再加上涼爽的天氣,當時參加的營火晚會的氣氛真是和樂融融,主持人的逗趣,小天使頑皮的對話,像是人間天堂。

辦好是應該的 成長就在其中

  舉辦此次的活動,基於SARS疫情平穩後,活動策劃與準備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各坤院的執行長與莊主、秘書及工作人員,備極辛苦,也因為此次的因緣,坤院的精神又「動起來」,憶及坤元輔教駐世時,就非常注重坤院的活動與精神,尤其是在家庭的和諧、親子溝通,或配合教院的活動上,希望坤院能扮演潤滑的角色與功能,協助坤道同奮在人道與天道並行無礙。

  承辦的工作人員辛苦不在話下,尤其小隊輔往往開會至清晨四點多,接著敏令執行長六點多,又得出門接送講師,睡眠不到兩個鐘頭,承辦的坤道同奮,也需暫時「拋夫棄子」,點點滴滴,套句執行長的話,「辦好是應當的,須改進的下次再注意」,這場的活動當中有坤道同奮發揮慈母的愛心,有小隊輔的年輕奔放,還有小天使的活潑天真,許許多多讓我們成長很多,下次再會時,期盼更歡迎更多同奮共襄盛舉。

  此次在生活輔導組及保健組(醫護人員)的志工較欠缺,日後可能採取上網公開徵選志工,或在報名表上備註徵選,我們也可發給志工服務時數證明(包括小隊輔),配合政府推動志工終身服務及年輕學子出國證明用!

  幾天的活動來,信仰 上帝的心靈種子,希望能深刻地埋在每個小朋友的心靈深處,也希望每個家庭中處處有著廿字真言影子,同奮在日常生活中,自然地引導家中小孩來認識「她」,「她」是我們天帝教最好的修持法寶,可藉著降伏一切爭執與違和,漸漸地由我們每個同奮傳播到社會上每個角落,不僅可解除目前的教育亂象,社會也變得更詳和,未來台灣的希望是光明、無限的,預約人間天堂由此出發!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