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體報導/展翅做先鋒 遊遍人間行大愛

整體報導/展翅做先鋒 遊遍人間行大愛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5期 » 整體報導/展翅做先鋒 遊遍人間行大愛

宋靜貴  2003-09-01 09:55

祈求 上帝,讓邪惡退縮,
放下殘暴的鞭子;
祈求 上帝,讓和平進入,
輕揚起愛柔的鞭子,
鞭策我們:
放下貪瞋痴愛,充滿感恩,
踏出人生每一步,
以先之、勞之、無倦精神,積極上陣吧!

  入關已近尾聲,一顆心也已達寧靜-「寧靜致遠」;一顆心也隨著天上、人間的句句叮嚀、聲聲教誨,關懷著世人的安寧,逐漸自關內延至關外,自台灣延至彼岸,自彼岸延至全世界……。

  身居清山秀巒,耳聞鳥鳴蟲嚷,我們雖無暇漫步於大自然中,去體會教義所言:「自然是充滿生命的自然,生命是充滿自然的生命」、「吾人在一吸一呼之間,生命已與自然交織為一」、「人非純粹的人,天非純粹的天,吾人在宇宙中,宇宙在吾人中」,但身置窗明几淨的教室內,四眼望去盡是綠叢翠山,我們被大自然緊緊環抱著,耳聞宇宙大道、傾聽修行要義,此時已與天上仙佛、古今聖賢交織成一片,我們似與自然、宇宙合而為一了!

  「傳教使者班」、「傳道使者班」是要培育傳揚上帝真道的傳令兵,但結業出關後,就真能勝任此一神聖的使命嗎?我九十年甫自傳教班結業,那時裝滿了感動和願力,但在滾滾紅塵中「滾」了二年後,又抱著愧疚及期待的心參加傳道班;愧疚著自己其實無資格進階傳道,期待著再一次的洗滌一身的習氣,重新再出發!

  在傳教班時,洗滌著已被習氣灼傷的身軀,每日靜坐時痛苦的煎熬著,期盼能重拾健康,在經過二年的奮鬥,今日重來入訓,身體狀況果真迥異往日!輕鬆幾無負擔,讓我可全心注意自己的心境變化,雖過去二年煉心成績不理想,但我已學會觀照自己,觀照自己的心境,觀照自己的起心動念,我才又發現原來自己的「我執」、「私心」是如此的沉重,因我執、我私,使我容易不滿、抱怨,但我不知要如何解此枷鎖?

  很感激同學們在台上分享他們「自赦、人赦」心得時,有二位同學談到,他們懷抱感恩的心解開了心鎖,我才頓然啟悟,原來我沒去實踐經常掛在口邊的「知足」、「感恩」、「惜福」,以至於行事風格過於犀利、批判、不滿,這些都在戕害自己及身邊與我共事的家人、朋友!當「感恩」的心湧上心頭時,霎時,我覺得身邊的人都活得好認真,對待我都很好,但我對他們卻過於挑剔,以致忘了他們的恩德、他們的用心,也沒去體諒他們的無奈、他們的極限!此時,我有了新的願力,在教壇祈禱時,我多許了一項心願──「願我心充滿感恩和愛,放下抱怨、不滿」,以後只要進教壇,我都要為自己默許此心願,因只有一顆充滿感恩的愛心,才能讓我在受盡 上帝、上聖高真、師長、家人的關愛中,回報給蒼生!也只有一顆充滿感恩的愛心,我才有勇氣、信心繼續踏出人生的下一步!

  維生首席在課堂中為我們講述第一天赦年除殘止暴禱告文-〈放下鞭子〉,在面對現世的霸權者、掠奪者、壟斷者、破壞者所引爆的戰爭、侵略、貪婪、冷酷裡,維生首席堅守一位宗教家的信念,不放棄 上帝所賦予萬生萬靈生命尊嚴、生存和諧、生活幸福的權利和恩典,他心心念念的要推動「天赦之教」,期望人心透過愛和寬恕能除殘止暴,他祈求 上帝讓邪惡退縮,放下殘暴的鞭子;他祈求 上帝讓正義和平進入,輕揚起愛柔的鞭子,鞭策著我們。在面對冷酷的現代化武器、在面對充滿聲色貨利的人心,宗教徒欲挽狂瀾,只有依靠祈禱、佈道,所以,在課堂結束前,首席語重心長的說,同奮們要有感恩的心、要有愛心,也唯有如此,天帝教才能滿地開花!是啊!我們要散佈「愛」,但若自己都無法放下貪嗔痴愛,要如何去行「大愛」?

  氣運因天赦年的開啟,已行至春劫,春劫是充滿了轉機也充滿了危機,無形大力協助人間普施教化,期望人類能懸崖勒馬、走向春天!天帝教是救劫的宗教,在此關鍵時刻,救劫使者都應當有所覺醒,該是我們積極上陣的時候了!在身處科學的時代、在身處萬教齊發的時代,我們欲引渡原人來歸共了天命,需要熟悉深具科學精神的「教義」、需要勤煉立地成就仙佛的「宇宙應元妙法至寶」、需要熟讀立千秋開萬世的建教大綱「教綱」,以此三寶強化我們行入、理入的實力,使我們開口便可宣講、舉手便可做炁療、盤腿便可打坐,如此,我們才有實力廣渡原人啊!

  幸運的同學們,這五十五日,我們每天都浸漬於炁氣絪縕的教化中,仙佛們佈施大量金光、神光為我們調靈調體,講師們傾囊相授昊天心法及三寶之精粹,為的是造就我們成為救劫、弘教的先鋒!「先之、勞之、無倦」是首席經常用來勉勵開導師的座右銘,其實傳教使者、傳道使者也該具此精神,願我們出關後,展開雙翅作弘教的先鋒,共同為開創天帝教的新紀元而努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