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手札

編輯手札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6期 » 編輯手札

 2003-10-01 09:05

  帝教第十次在秋季舉辦的大型超薦法會,八月卅日完結了。從各項訊息感受到,雖曰「秋祭」,實則內涵大有不同。天赦甘露潤澤三曹,讓這場春劫啟運後的第一次秋祭法會,得能將大部的剛烈正氣,轉向當務之急-無形保台方案,祈求「世界和平、國家安定、政治和諧、社會安全、經濟復甦」。

  上帝始終愛我中華文化老根台灣,數十年來,危疑震撼之際,最後總能「輕舟已過萬重山」,然而,大道無私,台灣早年涵育的純樸民風,如今安在?為什麼世尊會說「復興基地不保,遑論宏揚天帝教化」?

  本次教訊採訪了不同階層的各地同奮,希望了解,長期關懷世局的救劫使者們,對於台灣何去何從的心聲。我們也發現,廿多年來,同奮願意淌下滴滴血汗,以生命愛家愛鄉愛世界的舉動,不過基於單純的動機:祈求與所愛好生過日,平安喜悅;祈望「泯除民族仇恨」、「永無侵略戰爭」,長保「我居自由、民主、平等、繁榮、均富、安寧」;祈願「黃胄一統,中華文化復興,萬方協和」。誠如法會總企劃人光武預命開導師所說的,「我們是在與時間賽跑」,而我們也須做到敏警「承擔與放下」文中所述,在大道上,成就自己,成為不同時空性靈的模範,才能「道勝化劫」。

  為了進一步釐清同奮對「保台護國」的迷思,緒業社長、光證同奮分期連載「中華文化老根在台灣!?」以及「保台護國答客問」,從中華一脈傳承文化特質,來觀照 上帝愛我其來有自;從宗教徒關懷萬物生命胸襟,警醒我們如何以清明眼光透視世變;更從大道角度前瞻,怎麼讓地球文明整體蛻變提昇?說「愛」太空泛,真正的愛,不是為了自己,心口不一、言行分裂,不是「不爽」,就送人「一桶汽油跟一枝蕃仔火」,所作所為引起更多對立仇恨;真正的愛,當如世尊一樣,結結實實做出來,不顧自身,以滿腔血淚,靈性之愛,化消大空中的三毒火焰,從中華民族、整個世界的視野俯瞰:人類要如何「殺」出一條「日出大道」來。

  無形應元諸天,從無生聖宮、金闕乃至帝教總殿,因應春劫,擴編出全面性的保台方案組織,恭讀本期「天上叮嚀語」,深刻體會,我們是生逢其時,我們的奮鬥,有源源不絕的強大力量為憑藉,天上人間同奮以一當百,同心合意,正在打一場絕對不能輸的戰役,從五十五天閉關系列報導及學員心聲中,我們看到,以世尊為核心的救劫團隊正在成形,每個人如能做到大宇同奮在關內的體悟:「真誠的面對自己、認識自己,從友愛、關懷、體諒家人及同奮出發,進而學習擁有『賜福』能力的仙佛,不計功德,面對一切困難,一心一意向前,努力去做,決心去完成 上帝交付的使命。」我們就是盡好個人本分,各領天命,朝向心物、人我、世界、宇宙調和統一的路,越來越接近。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