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志樂教者 盍興乎來

有志樂教者 盍興乎來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6期 » 有志樂教者 盍興乎來

維生首席  2003-10-01 09:35

帝教聖樂創作起自世尊手訂,
復經有心同奮繼起奮鬥,
建立起天人之樂教。
平和之樂,可陶鎔人性,
仍待與時俱進,厚積實力,
持續人本宗教精神內涵,
蔚成天帝教獨具樂風。

  以音樂闡揚天帝真道,對多數人來說,應是最直接能感受到的。在音符的轉換、旋律的躍動當中,往往可以引發感觸,挑起心靈最深層的感動。因音樂得自於自然之和,以和諧之音陶鎔人性,所以竹林七賢嵇康說:聲音以平和為主,而感物無常。平和之樂即與天地合其德。

  天帝教聖樂的創作起自本師世尊手訂樂章,以啟動天人親和,復經有志與有心專責同奮繼起持續奮鬥,建立起天帝教天人之樂教。尤其近年來為配合弘教與慶典活動,累積創作已達二十多首,雖然在質量上無法與先進宗教比擬,惟在關注傳統文化、配合時代脈動,建立起人本宗教實質內涵的基本原則下,亦已勉副人意。仍有待與時俱進,厚積實力,必能蔚成天帝教的樂風。

  十多年來,負責規劃執行本教大型弘教與慶典活動的禘祫委員會執行長光武預命開導師建議將既有創作的聖樂集結成冊,並追述每一首聖樂創作的時空背景與精神說明,附加簡譜,以供同奮平時欣賞與習誦。

  維生樂見此「天人樂集」聖樂專輯出版,期待出版後引起同奮與社會大眾的熱烈迴響,激發更多有志於樂教的同奮加入聖樂創作的行列,進而擴大至戲劇、舞蹈及相關藝術上,為弘揚上帝真道努力奮鬥、耕耘。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