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教主 我願奮鬥

報導/教主 我願奮鬥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6期 » 報導/教主 我願奮鬥

楊光楣  2003-10-01 09:45

第一期神職培訓班閉關報導․下集

神清氣足智明靈安

在「外緣不生,內緣不起」清靜地,
動靜調和,找到真我,更新生命,
中日同奮互信互愛,跨越種族藩籬。
未來立願以廿字作為世世準則,
善善不息,劫劫消弭於無形。

培訓嚴謹 以為後進標竿

  日本主院那須道場是華山道脈的延伸,亦與鐳力阿道氣貫通,匯聚日本關東地區鍾靈毓秀之精神,這次五十五天閉關性命雙修,靜參昊天心法,遠離塵囂,實屬殊勝道緣。一生難得再進寶山,透悟「去私心、存天理」自處相處之道,悟濟宏深。那須瑰寶,滿載而歸。

  癸未年七月十七日至九月十日間,神職人員培訓班第一期同奮在此人間仙境修道,雖然室溫僅十五至二十度間,卻正適合誦誥打坐,道緣殊勝,人生一大福報,「外緣不生,內緣不起」,妄想、邪念、雜慮慢慢遠離,浮躁之氣沉澱,感悟到何謂清靜高潔道心。神清、氣足、智明、靈安,與 天帝、師尊的距離似乎更接近,幾乎伸手可及。

  此次閉關為神職培訓班開辦以來第一次集體出國閉關,並非上課,而是自我調整提升,以為將來同奮及後進者之標竿,要求較為嚴謹。除了每天依計畫打四坐,集體恭誦皇誥一千五百聲、個人誦皇誥、寶誥、奮鬥真經、天人親和真經、廿字真經、廿字真言等經典,命功鍛煉勤於甩手外,心性修持、服勤及禁語是自發自動的行為,期能在動靜相輔當中,找到自己,找到真我,在內斂己心,收攝心神中,多做省懺,將二十字內化於心,先把人做好,將一顆凡心,刮垢磨光,使其晶瑩剔透,心氣相融,難行處能行,難忍處能忍,學而後知不足,審慎參思所知所見,最後達不知不識之境界,理入行入,知行合一,渾然天成。

如泥和水 中日情誼益深

  神職人員要多方面接受挑戰與考驗,這次閉關修煉,特別安排輪班清潔掌廚,讓我們學習獨立自主的生活,以及團體生活中互相協助合作之精神。光菁表示:「在那須期間,深切感到與人相處,要能謹言慎行、戰戰兢兢,如臨深淵,如履薄冰,團體生活更是十目所視,十手所指,必須更加謙沖自牧,不可貢高我慢,以鼓勵代替批評,以身教代替言教。多讚美別人,包容缺點,以愛心、關心、服務同奮,才能創造團體和諧氣氛。」

  這次閉關,身處異國,對同奮彼此間照料之情誼,至誠感恩。原來日本同奮擔心此次閉關會帶給他們無比麻煩,不知如何與我們溝通協調,結果這些考慮都是多餘的。由於光光副院長帶領大家不眠不休,日以繼夜整理道場四周環境,割草修剪樹木,清理髒物,光殿、外殿、首席宿舍、寢室被單都打掃刷洗得乾乾淨淨,使得整個道場煥然一新,莊嚴無比,獲得日本同奮一致讚賞、肯定與欽佩,留下深刻美好印象。

  在靈修期間,除南投縣初院光服同奮的女兒專程寄二斤茶葉至那須道場外,均由日本緒守同奮長期負責補給食物、菜餚並兼郵差雜務,光潔開導師則利用週末帶敏專、緒清、靜文、靜昶、鏡水、光仗等同奮攜帶水果、青菜補給品來訪,專程接送及熱誠招待、關懷與服務,已建立台灣與日本同奮互信的良好關係,尤其與隔壁藝術家「春譜」先生建立如泥和水、敦親睦鄰的關係,他說:「和台灣人做朋友真好!」也是一次成功的國民外交。而與光潔開導師、敏專等同奮親和,則是另一項收穫,人生的意義,在施與受之間,「給」無形中也是「受」,這是生命之美,也是跨越種族藩籬最佳見證。

人生無他 天命信心奮鬥

  救劫救心,神職人員煉心功夫尤須下得徹底,才能了解昨非今是,培養一顆靈覺之心,上印天心,以因應未來更重大使命。五十五天下來,緒本深切感受到:「自然就是道,道在舉手投足中顯現。五十五天閉關,是不夠的,未來仍要常持感恩心,早晚祈禱、反省、懺悔、靜坐,無時無刻心境常靜,以廿字為人生指標。」光菁覺得,「不管在體力、心性、智慧都有提升,昊天心法的領悟,為人處世的磨練,也有顯著的進步,真是不虛此行。」敏膺亦說:「在日本主院玉和殿閉關是一種福報,人生無他,天命、信心、奮鬥而已矣!」

  藉由五十五天的神職培訓閉關,接受簡樸的生活,嚴謹的宗教洗禮,無形、有形調教與考驗,提昇熱準,兩誠相感,參訓同奮學員個個均能以全新面貌再出發,「推施聖德」,將更無往不利。九月廿八日將回到天人修道學院舉行結訓典禮,在各教院發揮所學所長,以報答師恩。

  立願以廿字真言作為生生世世準則,「溫良恭儉讓」,一念成善,一念成祥,一念成德,劫劫消弭於無形。心連心,氣連氣,期使生命善善不息,救劫弘教,「徹悟大乘,不滅不生」,永恆得到 上帝的生生恩澤。

  教主,我願奮鬥!師尊,我們永遠跟隨您!

You may also like...